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京东成11.11消费者首选购机平台占比58.8%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11月13日
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京东成11.11消费者首选购机平台占比58.8% ......

2020年双十一已经完美落下帷幕。近日,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国家统计局主管)发布《2020年双十一线上手机市场快报》,报告指出,分期消费、中高端手机主流、5G换新和多重优惠对手机消费升温的拉动,成为这个11.11带给市场最明确的趋势,京东凭借品牌、数据、供应链、营销、服务等优势成为消费者首选购机平台,线上手机市场份额高达58.8%,言下之意,线上每卖出10台手机,近6台都出自京东,京东已经成为消费者购机首选平台。

手机消费新趋势:高端化、支付多元化

随着90、95后逐渐成为手机消费主力群体,他们的消费观念就是“万物皆可分期”, 在他们看来,与其攒够了钱再去尝鲜,不如分期满足好奇心。《快报》指出:今年双十一期间,有近90%的消费者在购买手机时会选择分期,其中选择6期、12期的消费者超过30%。作为消费者青睐的购机平台,京东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在今年双十一期间推出全场至高24期免息服务,对于用户而言,24期免息降低了购机成本,对于品牌而言,刺激了销量增长。

《快报》显示:今年双十一,中高端手机成为消费者换机的主要部分,各价格区间手机销量占比中,2000-8000元中高端手机占比接近80%。随着手机在人们生活中的作用愈加不可替代,具备更强悍能力的中高端手机成为消费者首要选项。

5G最受消费者关注 5G手机同比增长15倍

如今,5G手机已经成为诸多消费者的新选择,到目前为止几乎全球所有手机厂商都已推出了5G手机,5G手机的价格也覆盖了多个价格段位,甚至千元机也有支持5G网络的手机。这一点在相关搜索热词“5G”排名第一的现象中得到佐证。根据各电商平台发布的双十一战报显示,11月11日0点后10分钟,京东5G手机成交额同比增长15倍。

据了解,今年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期间,为了推动5G市场的进一步加速,京东联合三大运营商推出5G购机补贴、5G套餐限时7折等优惠,消费者办理信用购机即可获得至高3840元补贴,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消费者换新5G手机成本,刺激了用户尝鲜购买5G的诉求。

5G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科技潮流,随着手机质量和能力的逐步驱动,差异化的服务将更加影响消费者的选择,2020年的双十一已经成为过去时,但5G换新仍然是未来市场长时间的关键词,抢占先机,创造消费者喜欢的购物场景,是平台和品牌商需要共同发力的方向,才能真正让消费者获得高品质的换机和使用体验。

京东拓展手机厂商增量空间与品牌、行业多方共赢

除了5G购机补贴、白条免息外,京东11.11期间还推出了30天无忧退、现货预售、一站式以旧换新、1小时达等品质服务,全方位为消费者11.11购机保驾护航,同时助力品牌厂商实现新的销售增量。战报显示:11月1日-11月11日,超百万用户在京东抢购华为Mate40系列、小米手机成交额同比增长超200%、realme真我手机销量同比增长超500%。

洞悉行业趋势和消费者需求,不断打造更多元的消费场景和贴心服务,京东手机在此次11.11中稳固了自己的优势地位,以58.8%的份额位居线上平台销量之首,成为消费者首选平台。这一数据也揭示了更本质的行业规律:得消费者得天下,而要想

标签:京东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