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慧企业发展论坛,浪潮给出数字化转型与智慧企业建设新风向

转载 美通社 | 2020-11-13 09:59
11月11日-12日,以“数字新基建 智能新场景”为主题的2020中国智慧企业发展论坛在南京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清华大学、浪潮集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电网、阿里巴巴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海尔集团等为联合主席单位......

北京2020年11月13日 -- 11月11日-12日,以“数字新基建 智能新场景”为主题的2020中国智慧企业发展论坛在南京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清华大学、浪潮集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电网、阿里巴巴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海尔集团等为联合主席单位,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等知名专家和学者,就数字经济时代如何推动企业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转型,建设智慧企业、赋能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受邀出席,并就数字化转型成就智慧企业为题作主旨演讲,提出了数字化转型五大新风向,助力智慧企业建设。

当前我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就市场主体来说,通过数字化转型来重构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市场竞争新优势,是确保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换句话说,未来企业谁能够占据“智慧”的高峰,谁就能够获得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本次召开的中国智慧企业发展论坛,正是围绕上述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表示,在当前疫情持续蔓延、不稳定不确定环境加大、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飞速发展等多重因素融合叠加下,数字化转型之路更加坚定和务实,数字化转型战略已经成为企业“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战略。同时指出,数字化转型目标是打造高韧性智慧企业,以“数字技术+管理创新”双轮驱动,坚持问题导向、做有价值的转型,抓住共享服务、智能制造、智慧供应链的热点,发挥工业互联网的支撑作用,信息化规划从选应用到重视选平台,将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五大风向。

关于如何加速推动数字化转型和智慧企业落地建设,王兴山认为新一代ERP是智慧企业的核心运营系统,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云ERP作为运营基础;同时指出以浪潮GS Cloud为代表的新一代云ERP具备微服务、DevOps、容器等云原生架构,并以低代码、高控制力开发工具,支撑快速开发企业应用,推动业务创新。

同时,本次论坛还发布了2020年全国智慧企业建设最佳实践案例。凭借浪潮云ERP数字化转型方案,中国铝业集团申报的《“互联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构建及应用》、临沂矿业集团申报的《以大数据分析共享创建企业智慧管理新模式》分别获得智慧管理实践奖。作为行业内首个提出企业数字化转型理念的中国企业管理软件与云服务厂商,浪潮云ERP服务企业信息化30余年,目前已为东方电气、中国交建、中国铁塔、徐工集团、南京钢铁等120万余家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助力智慧企业的建设。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