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迈QIMA:消费狂欢下,企业应当重视产品的标准和规范问题

转载 美通社 | 2020-11-16 18:37
随着双十一、双十二等购物节到来,各类电商年终大促掀起一场场消费狂潮。启迈QIMA专家提醒企业,在消费狂欢下更应当重视产品的标准和规范问题。 过去11年的“双十一”,销售额频刷纪录,今年再度实现成交额突破。据媒体报道,2020年11月1日零点至11月12日......

深圳2020年11月16日 -- 随着双十一、双十二等购物节到来,各类电商年终大促掀起一场场消费狂潮。启迈QIMA专家提醒企业,在消费狂欢下更应当重视产品的标准和规范问题。

过去11年的“双十一”,销售额频刷纪录,今年再度实现成交额突破。据媒体报道,2020年11月1日零点至11月12日零点,仅天猫双十一就达到成交额4982亿。然而,电商大促过后往往也是消费投诉纠纷高峰期。根据《2019年“双11”网购消费投诉与体验报告》数据统计显示,“商品质量”成为电商消费投诉的前三大问题之一。

【图】

启迈QIMA:消费狂欢下,企业应当重视产品的标准和规范问题

消费热潮涌动下,隐藏的产品安全风险

由于产品设计本身存在缺陷、产品的生产工艺或者是使用的原材料不合格、产品没有正确的标签及使用说明导致使用不当等,会给消费者带来隐藏的风险。

2019年,全国消费者协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82.1万余件,消费者最关心的质量和安全问题占30.22%。全国56家监测点医院收到产品伤害案例20.7万例,家用电器、儿童用品、汽车外其他交通运输工具、家用日用品等产品的伤害占总量的62.17%。

 

启迈QIMA杭州实验室负责人Eric Liu介绍到,安全风险主要包括如下四大问题:一、锐边,尖点等造成的物理性伤害;二、玩具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小部件,对儿童产生窒息风险;三、燃烧性能不合规导致的隐藏火灾风险;四、产品用料不合格或生产工艺不过关导致的致敏致癌危害。

根据各个国家地区通报的产品安全事故分析,这些隐藏风险并非个例,Eric Liu表示,根据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CPSIA)发布的召回案例,我们可以发现绝大多数的召回案例都是上述产品,其中占比最大的是玩具。

以2019年7月来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欧盟市场纺织产品及鞋类被召回的共有36例,其中与中国相关的共有9例。召回的案例主要涉及服装的防火安全、儿童服装拉绳、小部件等安全问题。

把握消费增长机遇,企业合规检测规避风险

中国消费市场持续复苏增长,预计2020年中国消费市场规模将达到45万亿元,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消费市场。

在国内疫情逐步好转和消费驱动的大背景下,企业更加要高度重视产品的标准和规范问题。Eric强调道,对于生产商或者是贸易商来说, 须时刻关注各个地区和国家的法规更新,及时调整自己的生产和质量控制策略,从源头控制质量,建议引入权威、专业、高效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认证,尽可能地减少因合规问题而导致的贸易损失。

发挥国际性平台优势,启迈QIMA为中国企业排雷护航

作为全球领先的检验、认证机构之一,凭借遍布全球的30多个办事处和85个国家的业务范围,启迈QIMA能够深入了解各国主要出口市场的要求、法规和标准,提供产品检测、产品合规确认、供应商合规及管理等不同类型的服务。

【图】

启迈QIMA:消费狂欢下,企业应当重视产品的标准和规范问题

目前,启迈QIMA在美国、法国、中国香港、杭州和东莞拥有多家资质齐全的实验室,深入中国本土化措施,将国际专业知识应用到中国制造商和品牌的服务中,有效保证质量与合规数据的精准、透明。

国内实验室正在积极拓展不断增加的国内市场业务,例如,杭州实验室拥有CNAS CMA资质,同时也是美国CPSC认证的实验室,从最初的玩具测试能力,发展到现在拥有纺织、玩具、杂货、食品接触材料,眼镜检测业务,服务于周边几千家企业,比如宁波的玩具企业、浙江的家纺企业以及海外客户的供应商等。

为更好让海内外企业更好地了解检验检测认证行业,今年启迈QIMA携新服务亮相第三届进博会。在服务贸易展区8.2A1-25展位上,为广大专业观众、展商介绍因疫情催生下的远程检验及远程审核服务。除远程服务之外,启迈QIM为出口沙特等国家提供的符合性认证服务也在进博会现场受到关注。

作为全球化的第三方检测、认证企业,启迈QIMA未来将持续拓展业务能力,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