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计算中国社区技术峰会 浪潮与三星联合研发开放全闪存储资源池解决方案

转载 美通社 | 2020-11-17 10:21
11月13日,由OCP基金会主办的第二届开放计算中国社区技术峰会OCP China Day举办。本次大会上,浪潮与三星联合推出了基于1U服务器的开放全闪存储资源池化解决方案,采用新的Ruler SSD,基于EDSFF标准(企业与数据中心存储形态),1U空间可以实现闪存容量最高......

北京2020年11月17日 -- 11月13日,由OCP基金会主办的第二届开放计算中国社区技术峰会OCP China Day举办。本次大会上,浪潮与三星联合推出了基于1U服务器的开放全闪存储资源池化解决方案,采用新的Ruler SSD,基于EDSFF标准(企业与数据中心存储形态),1U空间可以实现闪存容量最高可达256TB,支持通过NVMeoF技术实现闪存储资源的远程共享,同时也适用于本地大容量高性能存储解决方案。

【图】

随着5G,AI在各行业的渗透及应用,企业业务发展面临的市场环境越来越复杂,产生的数据越来越多,对数据采集和处理的速率要求也越来越高。当前服务器功能和处理器性能不断提升,系统对高性能、大容量的存储解决有更高诉求,通过引入高性能存储才可以实现系统平衡。2018年初,Intel联合Facebook、三星等众多行业巨头推出SSD标准EDSFF,“Enterprise & Datacenter Storage Form Factor”,简称EDSFF(企业和数据中心存储形态。EDSFF的推出给高性能存储在服务器系统的推广带来了生机,高密度、大容量、高性能以及极强的散热优化方案使得EDSFF快速得到了业界伙伴的追捧。

开放全闪存储资源池化解决方案采用短的EDSFF 1U Short,简称E1.S,专为高密度、高性能的服务器和数据中心打造,横向可以容纳两排闪存颗粒,支持更大容量,同时拥有热插拔功能,兼具更低的供电和散热要求。

同时,该产品还可以动态的通过NVMeoF实现全闪存储的资源池化,也可以提供最强的本地高性能存储。整体IO性能提升近2.6倍,而延迟降低52%,可适用于数据库、分析应用程序、AI智能应用程序和交易处理等。

浪潮作为唯一一家同时加入OCP,ODCC,Open19三大开放计算组织的厂商,一直在致力于推进行业规范的建立,率先实现技术标准产品化。本次发布的开放全闪存储资源池化解决方案,后续浪潮与三星会将该产品在开放社区开源,让更多的厂商参考借鉴。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