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核算极速又规范 北森HR SaaS升级激发组织活力

转载 美通社 | 2020-11-18 15:58
每年年末的年度调薪、奖金分配都是企业HR的“大工程”。在此期间,HR需要进行大量的跨部门信息收集和反复沟通,绩效调薪等数据整合、记录、追溯以及总体的成本管控。而最终结果也可能直接影响企业员工效能提升和人才流动。如果没有系统支撑,仅靠人为收集、......

北京2020年11月18日 -- 每年年末的年度调薪、奖金分配都是企业HR的“大工程”。在此期间,HR需要进行大量的跨部门信息收集和反复沟通,绩效调薪等数据整合、记录、追溯以及总体的成本管控。而最终结果也可能直接影响企业员工效能提升和人才流动。如果没有系统支撑,仅靠人为收集、传统方式统计,企业将在规范性、准确性和效率等方面面临诸多挑战。

为了有效解决以上问题,近期,北森一体化HR SaaS和人才管理平台 -- iTalentX在薪酬云产品迭代中上线了薪酬激励功能,帮助HR更加高效、规范地进行年度调薪和奖金分配工作,更好地赋能业务,激活组织。

规范激励流程,提升激励效率

结合年度调薪、奖金分配的实际场景,升级后的薪酬云在系统设定中整合了激励类型(年度调薪、奖金分配等)、激励项目(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等)、激励金额范畴和组织范围。系统不仅支持批量调薪和奖金分配两种激励方式,还将激励包分配给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根据公司战略与业务部门绩效进行合理设置。

整个流程从激励结果提交、逐层审批到调薪校验、总额管控都将自动完成,并智能进行预警提示及限制,协同高效。同时,激励结果与薪酬结算无缝对接,尽最大可能将HR从繁琐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

【图】

赋能业务部门,激发组织活力

薪酬云的亮点之一在于直接赋能一线业务。业务经理可以根据员工贡献度自主地在系统中完成激励工作。在此期间,过往的绩效数据和历史调薪记录都将作为重要参考,辅助业务经理科学决策,合理分配激励资源,从而更好地激发员工敬业度与组织活力。

各业务部门完成年度调薪和奖金分配后,将在线提交逐层审批,一旦激励总额超出预算,系统将提示预警或进行限制,薪酬激励审批过程会在线上“留痕”,方便事后查看、校对,并可作为后续激励的重要参考。

掌舵节奏与总额,让激励有序可控

薪酬云流程中,HR作为“掌舵者”可以在时间节点、审批进度上对薪酬激励各环节进行总体掌控,让激励过程有序进行。同时,HR可以复核业务部门分配比例,对激励总额进行把控,让激励分配更加合理,总额可控。

经过审核的激励结果将在封存后协同薪酬计算,并通知员工,发放奖金。整个过程科学、高效、安全可控,帮助HR实现真正解放。

【图】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