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行业提升技术维度,涂鸦智能助力AIoT开发者实现价值增迁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0年11月26日
赋能行业提升技术维度,涂鸦智能助力AIoT开发者实现价值增迁 ......

导语:涂鸦智能作为能为AIoT行业带来技术维度提升、为开发者带来能力提升的技术开放平台,正不断聚合整个行业的资源与力量,推进AIoT行业生态的迅速壮大,实现环环相扣的价值增迁。


2009 年,中国政府提出“感知中国”理念,物联网被正式列为国家五大新兴战略产业之一,AIoT发展的新纪元由此开启。在这之后,有关物联网的政策、技术、需求和市场迅速发展,如今已经过去十年有余。

十年来,大量IoT设备互相联通组成网络,逐步形成数据交互、共享的智能互联新生态。根据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发布的《2020年移动经济》报告显示,2025年全球物联网总连接数规模将达到246亿,接入设备的爆炸性增长正推动AIoT生态的快速成熟及完善。

然而在这整个过程中,随着能够联网的设备数量和种类越来越多,产生的数据总量和类型越来越丰富,AIoT解决方案正在不可避免地变得更加复杂与动态,牵扯起更庞大的生态系统。在大众熟知的物联网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应用层四大层次里,平台曾将作为物联网从设备连接到场景应用的关键“桥梁”而发挥作用。

一方面AI、IoT、5G、云服务等数字技术高度成熟,带来全新的技术动能;另一方面企业在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新变局,以及新基建产业周期中,急需以技术开放平台来驱动核心生产力发展,帮助企业提质增效,释放商业价值。

然而具体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中,AIoT技术与企业需求的升级,导致越来越多的全新需求场景诞生、多技术协同成为常态、业务对象变成了极其复杂的巨无霸系统。这样的业务挑战不是单一技术可以克服的,也不是单一企业可以承担的。在这一背景下,时代正在呼唤真正能为行业带来技术维度提升、为开发者带来能力提升的AIoT技术开放平台,来聚合整个行业的资源与力量,推进AIoT行业生态的迅速壮大,实现环环相扣的价值增迁。

在全球范围内,能满足上述要求的AIoT平台极为少见。全球化AIoT平台涂鸦智能在持续不断的迭代中,已经极大程度接近了目标,那就是真正从行业趋势、从开发者需求出发,打造出 All in one 的全链路 IoT 开发平台:

首先是涂鸦智能的智能硬件开发平台,具备非常丰富的硬件生态链和提供快速硬件智能化的能力:提供 475 种免开发方案,1510 种 MCUSDK 以及 4000 多种公版面板 App。基于涂鸦IoT开发平台,开发者最快可在 5 分钟打造自定义的 App,8 小时实现产品智能化,15 天内完成产品量产。


另外,涂鸦智能的App 开发平台可提供一站式自有品牌 OEM App 构建及管理服务,App SDK面板无须开发,在线配置即可获得,如此一来,开发门槛和开发成本将大大降低。

同时,涂鸦智能的云开发平台可帮助开发者开发出个性化的 IoT 平台、PaaS 和 SaaS 级解决方案,如智慧酒店、智慧公寓、商业照明、智慧社区,开发者和企业可基于 PaaS 平台打造一款专属个性化的 SaaS 解决方案。

“AIoT行业已经步入生态构建阶段。作为全球化AIoT开放平台,我们坚定认为生态不该私有化,每个开发者都是生态共建者和利好享有者。我们将投入更大力量构建AIoT开发者生态,让开发者能更高效使用涂鸦智能生态能力,并依此自造生命力强大的自有生态。”涂鸦智能创始人兼总裁陈燎罕表示。


截至2020年10月,涂鸦智能AIoT平台上的开发者注册数,从2019年超18万增长到超23万;Powered by Tuya赋能产品款数则从2019年的9万增长至20万,增幅达到122%;在全球拓展了超10万个销售渠道,包括:HomeDepot、沃尔玛,山姆会员店、Lidl等。

“AIoT开发者是提升行业价值的关键力量。今年AIoT已经迈入了生态进化时代,截至今年10月,超23万开发者依托涂鸦智能完成生态自造,超20万款Powered by Tuya智能产品达成了互联互通,我们期待更多开发者加入,共享AIoT开放生态利好。”陈燎罕表示。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