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net集团与泰国汇商银行达成合作

转载 美通社 | 2020-11-27 17:22
新加坡金融科技公司Lightnet集团今日宣布与泰国汇商银行(SCB)达成正式合作。这是Lightnet集团继与瑞士SEBA银行之后,达成的第二个重要战略合作。 【图】照片从左到右依次为 - Tridbodi Arunanondchai,Lightnet集团首席执行官及副董事长;Srihanath Lams......

新加坡2020年11月27日 -- 新加坡金融科技公司Lightnet集团今日宣布与泰国汇商银行(SCB)达成正式合作。这是Lightnet集团继与瑞士SEBA银行之后,达成的第二个重要战略合作。

【图】

照片从左到右依次为 - Tridbodi Arunanondchai,Lightnet集团首席执行官及副董事长;Srihanath Lamsam,SCB支付战略和数字技术执行副总裁;Suvicha Sudchai,Lightnet集团首席产品官。

Lightnet集团计划利用区块链技术为东南亚数百万外籍劳工提供汇款服务,这项服务将使劳工可以用全新的方式来完成跨境汇款。跨境汇款市场是一个规模高达万亿美金的市场,但一直饱受交易费率高、服务分散以及支付路径不可靠等问题的困扰。Lightnet集团打算通过一支由微软、联想、亚马逊、谷歌和阿里巴巴等全球科技领军企业培养出的人员组成的核心团队,来颠覆这个行业。

Lightnet集团的首席产品官Suvicha Sudchai先生表示“通过此次合作,泰国汇商银行将成为Lightnet集团的结算合作伙伴,负责支付和清算业务。Lightnet将和泰国汇商银行共同推进电子支付服务,进一步降低汇款成本,实现以较低费率从全球任一地点向泰国进行实时汇款。这也将进一步扩大Lightnet集团的支付汇款网络,该网络将不仅覆盖韩国,还将覆盖整个东南亚的数个可信企业合作伙伴。”

Lightnet集团与泰国汇商银行的此次合作不仅让所有泰国银行账户实现转账功能,还可让任何注册了PromptPay的用户实现转账。PromptPay是一项由泰国政府赞助的服务,可以实现银行间的即时资金转账。截至2018年,PromptPay覆盖了泰国6950万总人口中超过三分之二的人,注册用户达4650万。与PromptPay的整合进一步拓展了Lightnet集团的业务范围,让Lightnet提供的金融服务更具包容性,并为没有银行账户和未曾享受银行服务的人提供机会参与其中。

对于新的战略合作,Lightnet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兼副董事长Tridbodi Arunanondchai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此次能够与泰国汇商银行达成合作。我们将与在韩国提供跨境支付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SENTBE一起促进跨境汇款服务。泰国汇商银行是泰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银行所采用的技术将促使我们不断优化我们的平台,帮助我们更快地实现为更多用户提供金融服务这一目标。”

截至2019年,韩国境内共有超过140万外籍务工人员,而Lightnet集团与泰国汇商银行以及韩国SENTBE的合作为这家金融科技初创企业提供了一个迅速扩大业务规模和影响力的机会。“与泰国汇商银行的合作使我们有更多机会与其他银行和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合作。”Tridbodi副董事长补充道。

通过此次战略合作,泰国汇商银行也可以通过Lightnet集团的渠道获得为更多用户提供国际汇款支付服务的机会。泰国汇商银行支付战略和数字技术执行副总裁 Srihanath Lamsam表示,“泰国汇商银行长期以来一直支持泰国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我们的金融科技投资部门Digital Ventures Co. Ltd是泰国最大的风险投资基金,基金规模超过1亿美元。金融科技在泰国汇商银行的数字化转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我们期待通过与Lightnet集团的合作,为全球汇款行业带来革命。”

2020年初,泰国正大家族成员之一Chatchaval Jiaravanon(谢展)先生和连续创业家Tridbodi Arunanondchai先生共同创立的Lightnet集团在A轮融资中筹得超过3120万美元的融资。主要投资机构包括大华银行、Seven Bank、Uni-President Asset Holdings、HashKey资本、Hopeshine Ventures、Signum Capital、Du Capital以及韩国Hanwha Investment and Securities等。Lightnet集团已于今年11月13日完成首笔线上交易。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