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欧盟出台加强消费者保护的新规定

转载 美通社 | 2020-12-07 16:52
在类似亚马逊的线上购物平台上,商品种类繁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卖家为平台供货。然而,并非所有的产品都符合欧洲市场要求,也没有强制性的CE标志。因为无法确认相关公司的身份,有关当局往往无法追究商家的责任。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电子商......
【图】

德国科隆2020年12月7日 -- 在类似亚马逊的线上购物平台上,商品种类繁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卖家为平台供货。然而,并非所有的产品都符合欧洲市场要求,也没有强制性的CE标志。因为无法确认相关公司的身份,有关当局往往无法追究商家的责任。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电子商务专家Joerg Echter表示:“有些卖家简直是无形的。他们提供的联系方式、地址或电话号码都不正确,或者根本不存在。”欧盟新规定2019/1020/EU旨在改变这一情况,从而加强对消费者的保护。 

公司越来越贴近消费者

根据新法规规定,从2021年7月16日起,每个零售商如果想在欧洲市场上通过互联网销售其产品,必须在欧盟内拥有合法的授权代表。这一步骤的目的是增加透明度,使所有卖家都能对其产品负责。这对监管当局和消费者都有帮助,能够在接到产品投诉时联系到零售商。“如果连监管当局都找不到卖家,客户当然更找不到了。新规定也给了网上购物者更多的信心。”Echter强调道。此要求仅适用于法规规定范围内带有CE标识的商品,不适用于例如医疗器械,民用爆炸物以及某些升降机和索道装置。 

TUV莱茵协助获得公认的代表

TUV莱茵及其合作伙伴Obelis集团可协助世界各地的公司遵守新的欧盟规定。作为国际独立的第三方检测、检验、认证服务提供商,TUV莱茵已扩展其服务范围,不仅可提供产品检测服务,还将与Obelis集团的专家一起为在欧盟境内没有合法授权代表的客户提供“欧盟授权代表服务。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