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助力郑东新区用智慧化“绣”出城市幸福感

转载 美通社 | 2020-12-16 09:35
12月12日上午,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以《郑东新区智慧城市管理中心正式上线》为题,用2分10秒的时长,聚焦郑东新区智慧城市建设成果,为郑东新区通过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点赞。 郑东新区城市大脑,让城市管理“耳聪目明” 本次报道中......

北京2020年12月15日 -- 12月12日上午,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以《郑东新区智慧城市管理中心正式上线》为题,用2分10秒的时长,聚焦郑东新区智慧城市建设成果,为郑东新区通过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点赞。

郑东新区城市大脑,让城市管理“耳聪目明”

本次报道中,浪潮承建的郑东新区智慧城市管理中心多次亮相,节目中重点演示了智慧公厕应用。郑东新区的445座公厕都已接到智慧城市云平台,点击小程序就能导航到距离自己最新的公厕,而安装了智能化感知设备的智慧公厕也从以前的人工巡查改为自动触发,如厕纸更换,工作人员从接到派遣到完成操作只用了不到1分钟的时间。

智慧公厕只是城市治理精细化、智慧化的一个缩影。智慧城市管理中心已成为郑东新区智慧城市运行和指挥的大脑中枢,已接入城市管理、社区治理、5G创新应用等3大类24个系统平台,覆盖54个安置小区、56个停车场、180辆环卫车辆、9000多路视频监控、10000多盏路灯等,将物联网等终端感知设备布满大街小巷,实现了辖区全天候、全时段的“感知”覆盖。

通过这个中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市政公用设施、园林绿化、市容环卫、便民惠民服务等领域的问题都可以通过统一处置。城市管理由过去繁琐的人工微信处理案件转变为智能化自动分拨派遣,自动派遣率达到90%以上,使案件平均结案时间从过去9小时缩短到1.5小时,按期结案率由原来的71%提升到90%。

多项智慧应用,弥漫在大街小巷的烟火气里

一座城市的“智慧”,不仅在炫酷的高科技里,也在普通市民的日常生活中,弥漫在诱人的烟火气里。

在郑东新区,除了央视点赞的智慧公厕外,还有一系列便民、惠民、利民的智慧应用。路灯不亮、井盖丢失通过微信小程序上报,不到俩小时,城管市政人员已全部搞定;双河公园的花草树木的生长情况有智能生态站、土壤墒情监测、视频监控等多类智能设施随时呵护,24小时保证他们的茁壮成长;市民逛个公园,连花草树木都有了身份证,扫扫二维码就能了解它们的品种和生长情况;餐馆油烟超标,在线监测仪第一时间自动报警至智慧城市管理中心,监管人员马上就能收到案件派遣并现场核查;5G无人驾驶扫地机器人、智慧垃圾桶等智能化设备更是遍布大街小巷……

人是城市的主体,提升人民幸福感将是城市未来发展的核心动力,从数字化迈向全面智慧化,将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郑东新区之所以成为了智慧城区的标杆,就在于它的智慧城市建设更聚焦关怀人、解决人的问题,紧紧围绕着人的所求所需来认真地研究城市的治理。将来,浪潮将更加聚集以人为本、以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为目标,紧密携手郑东新区,从体制机制、平台能力、数据接入、扩展应用等方面全方位发力,打造多项便民应用,“绣”出城市幸福感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