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燧原科技 云端AI加速系统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举办

转载 美通社 | 2020-12-16 16:24
2020年12月1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和燧原科技联合创办的“云端AI加速系统联合研发中心”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办揭牌仪式。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关新平、副院长薛广涛、软件学院院长臧斌宇及电院教授,燧原科技创始人兼CEO赵立东、产品......

上海2020年12月16日 -- 2020年12月1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和燧原科技联合创办的“云端AI加速系统联合研发中心”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办揭牌仪式。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关新平、副院长薛广涛、软件学院院长臧斌宇及电院教授,燧原科技创始人兼CEO赵立东、产品工程高级总监邓辉、市场总监陈超及团队代表等共同出席。揭牌仪式由软件学院副院长姚建国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关新平院长首先代表交通大学祝贺“云端AI加速系统联合研发中心”成立,他表示:“电院作为万人大院非常高兴能和燧原科技合作,软硬件协同设计是未来系统设计的主要思路。提供国产AI训练与推理芯片以及相应硬件系统的燧原科技,和具备芯片设计、研发与系统集成优势的电院软件学院合作,正好实现了软件+硬件的优势互补,从而打造出服务基于国产加速器芯片的软件生态,支持新业态领域智能应用。”

【图】

上海交通大学电院关新平院长致辞

随后,燧原科技CEO赵立东先生表示,作为初创企业,燧原公司虽然起步不久,但志存高远;燧原科技坚定地看好以数据中心的AI应用场景,其目标是实现算力普惠(普及和优惠),从而促进AI产业发展。能与具有多年产学研合作历史的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开展战略合作,是燧原科技发展史上的关键一环,燧原期待联合研发中心能促进中国云端AI训练系统的前瞻研究、生态建立、算力普及和商业泛化,促进人才间的交流并成为产学研结合的标杆。

【图】

燧原科技CEO赵立东先生致辞

联合研发中心不仅将着力研发完全自主创新的AI生态应用和AI加速系统,还将融合燧原科技的云端训练系统和交大软件学院的深厚学术研究及高端人才,创造出具备业内标杆性质的AI应用价值体系。

此次上海交通大学与燧原科技的合作,是强强联手下开启科创“芯”路的行业里程碑。成立于2018年的燧原科技专注人工智能领域云端算力平台,致力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普惠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算力、高能效比、可编程的通用人工智能训练和推理产品。得益于公司强大的研发团队与明确的研发方向,燧原科技发展迅速而稳定,目前已推出了人工智能训练芯片云燧T10,其邃思芯片获得2020年“中国芯?年度重大创新突破产品奖”。

最后,上海交通大学电院薛广涛副院长与软件学院臧斌宇院长发表了意见,并对联合研发中心的发展表达了美好祝愿。

【图】

上海交通大学电院薛广涛副院长总结

在众人见证下,上海交通大学电院关新平院长与燧原科技CEO赵立东共同为“云端AI加速系统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图】

上海交通大学电院关新平院长与燧原科技CEO赵立东先生为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云端AI加速系统联合研发中心将布局高性能、高效能的软硬协同计算研究,面向国家人工智能战略与自主可控需求,提供国产化AI加速计算系统;面向人才培养战略,提供国产加速卡的开发环境与实训项目,紧抓国家“新基建”经济浪潮,最终构建国产AI芯片+国产基础软件的新生态。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