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IoTA (DCP) 全球连接管理平台BSS站点成功割接

转载 美通社 | 2020-12-17 12:34
12月11日,中国电信IoTA (DCP) 全球连接管理平台BSS在江苏南京一次性成功割接,标志着中国电信IoTA (DCP) 全球连接管理平台BSS的重建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功。 割接后,中国电信天翼物联IoTA (DCP)平台具备新的能力和价值,从架构上完成了更新,对于未......

北京2020年12月16日 -- 12月11日,中国电信IoTA (DCP) 全球连接管理平台BSS在江苏南京一次性成功割接,标志着中国电信IoTA (DCP) 全球连接管理平台BSS的重建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功。

割接后,中国电信天翼物联IoTA (DCP)平台具备新的能力和价值,从架构上完成了更新,对于未来平台服务整体的可靠性、安全性、灵活性、可扩展性,都有全新提升。包括近期准备上线的增强型Reseller模式、API Gateway等都基于全新的系统架构研发和部署。可以预期,无论是新功能、新特色的快速上线,还是运营服务的保障,都将更加的灵活和可靠。

【图】

IoTA (DCP)(Device Connection Platform)物联网连接管理平台,是中国电信面向全球的物联网服务平台。BSS(业务支撑系统,Business Support System)是该平台的重要系统之一,承担了计费、门户访问等重要功能。

近两年来,随着5G和IoT业务的快速发展,电信IoTA (DCP)呈现爆发式的增长,目前在网企业超过560多家,连接用户超过3550万,原有架构存在运维成本较高、功能迭代不足等问题,亟需改善和升级。

为了保障业务的长期发展,加强平台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同时保持与全球其他物联网连接管理平台架构的一致性以实现未来可持续的演进,给企业发展物联网业务更多功能支撑,爱立信与中国电信、天翼物联反复研究、充分评估后一致决定,双方共同投入人力精力协调重建BSS站点。

【图】

经过长达6个月的沟通和准备,双方投入精兵良将,以“周密组织,精准分工,统筹谋划,扎实推进”的指导方针开展跨国协作。在天翼物联副总经理赵建军、智联中心总经理田丁、副总陈冯的直接领导下,天翼物联运维团队、中国电信云公司保障团队、江苏省政企、江苏NOC、南京公司BSS机房以及南京政支等部门50多人参与重建割接的保障和支撑工作。爱立信公司在全球物联网业务部总裁Liam Coffey和东北亚区物联网事业部总裁Tomas Appelquist领导下, 组织了一支由瑞典和芬兰研发,罗马尼亚NOC组成的欧洲队伍,以及一支由西安NOC、广州研发组成的中国本地驻场支撑团队,总计130多人参与了本次升级行动。

未来,爱立信将通过软件的快速迭代以及需求的及时跟进,助力电信天翼物联在全球的业务拓展,不断为中国电信构筑更智慧也更强大的天翼物联。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