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战略签约中国矿业大学,聚力煤炭行业数字化转型

转载 美通社 | 2020-12-21 15:29
近日,浪潮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智能矿山、煤炭行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能源企业智能决策等方面深入合作,产学研一体化共同推动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徐孝民、浪潮集团副......

北京2020年12月21日 -- 近日,浪潮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智能矿山、煤炭行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能源企业智能决策等方面深入合作,产学研一体化共同推动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徐孝民、浪潮集团副总裁魏代森等出席签约仪式,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王家臣与浪潮通软副总裁杨良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当前,在当前不确定性不稳定性环境、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技术等多重因素融合叠加下,数字化转型进入了更加落地、更加务实的新阶段,数字化转型战略成为了企业“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战略。今年8月21日,国资委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就推动数字化转型做出全面部署,并明确将打造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示范作为重点突破。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合作:第一,围绕能源企业经营管控和安全生产联合开展项目合作;第二,共建共享煤炭大数据平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浪潮集团智能矿山实验中心”,开展智能矿山建设示范,发布智能矿山建设白皮书;第三,共同探索能源行业产教融合培养模式,加强培训合作、交流互派;第四,联合开发国有企业、高等学校“三重一大”决策系统以及能源企业案例库,为能源企业的持续创新和变革赋能,加速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