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转型增长----2020DMAA国际数字营销峰会在沪成功举办

转载 美通社 | 2020-12-31 15:10
12月17-18日,作为亚州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数字营销峰会,2020第四届DMAA国际数字营销峰会在上海隆重举办。DMAA国际数字营销峰会是由中国领先的数字营销门户今日广告(adthicna.cn)联合“匠心”者联盟共同主办的以品牌数字化转型的数字营销峰会,旨在在全......

上海2020年12月31日 -- 12月17-18日,作为亚州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数字营销峰会,2020第四届DMAA国际数字营销峰会在上海隆重举办。DMAA国际数字营销峰会是由中国领先的数字营销门户今日广告(adthicna.cn)联合“匠心”者联盟共同主办的以品牌数字化转型的数字营销峰会,旨在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品牌传播数字化。

峰会由凤凰网作为战略合作媒体,MMA中国移动营销联盟和虎啸奖作为行业支持机构,美通社作为指定发稿机构,《现代广告》、《新营销》,TopMarketing, Morketing作为媒体支持机构,Musiness.vip作为指定音乐版权支持伙伴。

此次峰会以“乘风破浪-转型增长”为主题,通过四大专场(效果营销专场、营销技术专场、内容营销专场、电商直播专场),高密度内容输出,总结疫情背景下的行业发展动态,展望数字营销发展未来。

本届峰会力邀国际知名的500强企业与顶尖数字营销公司多位营销大咖参与演讲。来自中外营销届的大咖们在短短两天时间内积极分享行业洞察,传播见解,满满的干货内容更是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图】

峰会首日??营销起航,对话效果、技术

峰会首日,活动主办方DMAA国际数字营销峰会发起人,今日广告创始人兼CEO唐超先生率先登场进行开场致辞,并发表了《品牌与数字化》的演讲内容,对品牌数字化发展的未来给予了莫大的期望与肯定。

第一位登台演讲的嘉宾,是法国美帕中国区高级营销传播推广总监谢臻。作为一名资深市场营销人,谢臻曾任丽人丽妆公关负责人,Echolac中国区CMO,也在马克华菲、凡客诚品担任市场和公关要职。峰会现场,他从营销的视角出发,向参会来宾分享精准营销存在与否。

紧接着,林氏木业副总裁李承泽为现场嘉宾带来了《与年轻人交个朋友》年轻人·数字化营销的主题演讲。作为媒体、广告、互联网行业丰富经验的斜杠青年,李承泽有着家居产业互联网转型、数字化整合营销、电商运营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在现场,他分享了作为一家家具企业,如何借助互联网的形式与年轻消费者玩在一起,满足年轻一代的消费需求。

接下来登场的是CFB集团CMO Roger Lu。他带来的演讲主题是《数字化新基建,构筑餐饮新零售》。Roger负责过DQ、棒约翰、Brut Eatery及遇见小面等品牌的市场工作。2011年到2016年于人人公司任职,担任全国营销策划中心总经理。拥有餐饮行业多品牌的实践经验,Roger分享了在数字化背景下,餐饮行业如何积极主动的拥抱技术,搭建新的零售模式。

首日上午最后一场主题演讲由Cyril Drouin带来。作为Publicis Groupe Chief E-commerce Offier Great China,他从DTC话题出发,探讨现阶段环境下这种模式对目前行业是否形成一种新的营销热潮。

首日下午的第一场圆桌论坛《技术创新 增长》由深演智能|品友联合创始人兼COO谢鹏主持,与汉堡王CDO张天、好孩子CMO张凯、Accor VP Marketing Vivian Yeh共同围绕各自的行业发展与动向,探讨技术在疫情及后疫情背景下的如何赋能企业实现创新增长。

之后,来自策云科技的联合创始人解决方案VP&体验专家杨志永带来了题目为《体验数据驱动业务可持续增长与商业创新》的主题演讲。拥有18年客户运营解决方案服务落地经验,为近百家中大型企业提供客户运营解决方案的他,向现场嘉宾分享了策云科技在服务客户中的实践经验,就技术驱动业务增长展开具体讨论。

接下来上场的是Jeep数字智能营销与智能车联网总监王博。他带来的演讲内容是《数据驱动决策质量,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现场,他分享了在整个工业体系当中,如何借助数据的力量,帮助企业准确获悉市场需求,进而实现增长的可行性。

首日的最后一场演讲由致趣百川CEO何润带来。他于2016年10月创立致趣百川,聚焦于为B2B及B2大C低频高消行业的企业提供一站式营销技术软件和解决方案。他带来的演讲主题是《B2B企业如何打通线上线下高效转化》。他在现场提出,面对压力通过数字化转型降本增效。

峰会第二日??精彩依旧,内容与直播的话题捕捉

12月18日,第四届DMAA国际数字营销峰会热度不减,现场来宾以最热烈的心情迎接到场嘉宾的高能输出。作为首位登场的演讲嘉宾,Technogym销售市场总监家用渠道叶丽燕率先为内容营销专场开场。叶丽燕 拥有20 年的市场营销经验,是亚太区核心领导层成员,负责品类销售业绩以及利润率,各项经营指标的达成,品牌管理,数字营销&电商渠道,分销商管理,社交媒体,消费者互动营销,大数据&会员体系管理等业务。她为我们带来了《品牌年轻化,如何打造文化主场,掀新生浪潮》的主题演讲。

随后,Ylab品牌创新增长实验室创始人李玉红带来了《VUCA时代还能品效合一吗?》的主题演讲。作为Ylab品牌创新增长实验室创始人,2019年亚太营销女强人,李玉红进过市场洞察,定义时下的营销VUCA时代,为品效合一的话题提供了全新的思考方向。

接着登场的是LOFTLAND创始人&CEO GEORGE WOW。GEORGE在市场营销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曾在4A广告公司和企业方市场部工作。之后加入互联网行业,担任苏宁易购,易果生鲜,天猫聚划算市场部总监职位。他为我们带来的是关于《品牌B站的掘金之战》。面对当下新消费市场的崛起,他指出,新一代的年轻人的喜好让商业谋划者们备受打击。

第二日上午最后一场圆桌讨论由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科?中国总经理-AHC爱和纯Evelyne Wu主持,并且邀请到Technogym销售市场总监家用渠道叶丽燕、丽人丽妆VP Marketing汪华、维京邮轮中国区客户发展副总裁王林一起探讨《2021新消费与新技术时代,内容营销怎么玩!》

下午场首先上场的是通用汽车(中国)市场总监刘展术。刘展术非常熟悉市场,战略,销售,服务等领域,对中美两国市场均有深入研究,对汽车行业发展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他从汽车行业出发,针对时下火热的直播现象,发表了《汽车品牌直播》的主题演讲。

接着上场的是前奥美资深创意总监、现圆气文化创始人赵圆圆。赵圆圆从传统广告到新媒体营销、从新零售到内容电商均有涉猎;在打通品效销、做好人货场方面略知一二。在专场上,他针对品牌发展,发表了关于《内容电商孵化新一代品牌》的演讲。

紧接着登场的是云片产品负责人颜科宏。颜科宏是云片5G消息营销产品专家,曾任猪八戒网IT事业群产品运营经理,目前负责云片云通讯、5G消息以及创新业务产品线,在数字化营销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他向现场观众进行了关于《创新展示:基于多元数字化工具的全渠道电商营销》。他提出,电商营销数字化不是单一的模式,而是一个系统工程。

随后,BU集团新媒体板块总负责人、上海彼友文化CEO、B站品牌营销战略核心服务商郑泽宇进行了《年轻人在哪里??B站对品牌的战略意义》的演讲。他从现实角度出发,对B站目前在品牌营销中发挥的作用进行了深入剖析。

最后压轴登场的是WFAP2025未来研究项目创始人、国家广告研究院研究员、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访问研究员顾明毅教授。现场,顾明毅举行了2025未来品牌研究白皮书发布会,为整个峰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两天四场的专场演讲让来自不同品牌与行业的大咖云集上海,共同展开一场关于数字营销的全新思想盛宴。坚持以国际视野洞察行业发展,不断突破自我的DMAA国际数字营销峰会一路以来得到行业内外不同程度的支持,也为数字营销搭建起共同交流的话题平台,成为业界每年关注的重要盛会。

12月8日下午,第四届DMAA国际数字营销大奖在同一会场举办,金、银、铜以及年度累奖项悉数颁发,在场嘉宾共同见证了今年优秀案例的诞生。

【图】

附第四届DMAA国际数字营销大奖获奖榜单

【图】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