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评估揭晓 浪潮位居中国区块链平台领导者象限

转载 美通社 | 2021-01-07 19:39
1月6日,全球权威咨询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IDC MarketScape:中国区块链即服务(BaaS)平台厂商评估,2020》报告显示,浪潮集团位居中国区块链平台领导者象限,能力和战略综合实力领先。 作为基础的区块链服务形式,BaaS平台近年在市场上涌现......

北京2021年1月7日 -- 1月6日,全球权威咨询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IDC MarketScape:中国区块链即服务(BaaS)平台厂商评估,2020》报告显示,浪潮集团位居中国区块链平台领导者象限,能力和战略综合实力领先。

作为基础的区块链服务形式,BaaS平台近年在市场上涌现。IDC深度研究浪潮等有代表性的多家BaaS平台厂商,认为其已克服对区块链潜力的最初炒作阶段,持续在区块链产品上进行投资,涉及技术、业务开发、行业生态等方面,确立了清晰的战略和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区块链业务是浪潮转型“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的重要支撑。2015年浪潮组建区块链研发团队,2019年成立区块链技术研究院,推出浪潮区块链服务IBS(Inspur Blockchain Service)平台,引领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创新。

“浪潮区块链在性能和隐私两方面的探索卓有成效。”IDC报告指出,技术层面,IBS平台背靠超级账本(Hyperledger Fabric)、以太坊等开源架构,搭建自研区块链引擎,自主研发审计侧链与数安链,为用户提供可扩展、高安全的完善底层架构。

IDC中国新兴技术研究部高级市场分析师洪婉婷认为,从长远看,基于BaaS平台推出通用化行业服务,加强对个人开发者或中小企业的扶持,将成为区块链进一步赋能实体经济的战略路线,中国BaaS平台市场也将因此保持高速良性增长。

行业解决方案层面,产业区块链逐渐成为共识。浪潮打造了质量码、数字金融“一贷通”、爱城市网App等应用示范。

IDC认为,现有客户数量和潜在项目机会是浪潮区块链业务的核心优势。浪潮深耕政企市场,区块链安全、可信,运营模式灵活丰富,包括项目模式、云服务模式、自主运营、城市链等。

以城市链为例,浪潮致力于联合生态伙伴构建城市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全面推动政务上链、企业上链、民生服务上链,服务于优政、兴业、惠民。目前,重庆“渝快链”等均在建设中,支撑了“区块链+”社会共治、2020智博会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等项目。

在浪潮质量码总经理商广勇看来,质量码是区块链在质量提升领域的典型应用,聚焦质量效益,叠加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政府、企业、消费者等节点,打造可信的质量共治生态,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例如,赋能内蒙古“蒙”字标、重庆“巴味渝珍”、云南“绿色食品牌”等区域公用品牌,助力品牌走出去。

平台生态建设层面,浪潮积极构建区块链网络生态和行业标准,质量码、电子证照、云码平台等先后通过国家网信办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目前,浪潮是Linux开源社区基金会银牌会员,超级账本国际化项目贡献位居前列,参与筹建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筹建山东省区块链与新技术融合重点实验室,积极向行业输出“浪潮方案”。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