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 FORUM 2021第六届中国智慧轨道交通大会将于苏州举办

转载 美通社 | 2021-01-08 15:47
2020年,“新基建”引领新发展,随着5G、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加快发展,越来越多的新技术赋能城市轨道交通,智能化和信息化技术在城市轨道交通的应用逐步深化,并已深入城市轨道交通的乘客服务、企业管理和生产运营的方方面面,城市......

上海2021年1月8日 -- 2020年,“新基建”引领新发展,随着5G、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加快发展,越来越多的新技术赋能城市轨道交通,智能化和信息化技术在城市轨道交通的应用逐步深化,并已深入城市轨道交通的乘客服务、企业管理和生产运营的方方面面,城市轨道交通数字化转型之路正在加速。

【图】

智慧轨道交通大会

顺应智慧化轨道交通大潮兴起,RT FORUM 2021第六届中国智慧轨道交通大会将再度于2021年5月19-21日在苏州举办。本次大会将以“为城轨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引擎”为主题,深入探讨“交通强国、城轨担当”的大形势下,智能化和信息化技术助推城轨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和新解决方案。

深耕行业16载,实力铸就行业领跑者

RT FORUM中国智慧轨道交通大会由【RT轨道交通】策划团队全力打造,该团队以杂志、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等多媒体渠道,深耕轨道交通行业16年,积累了大量行业纵深领域人脉的同时,亦具备多年市场公关及品牌传播经验。

截至2020年,RT FORUM 智慧轨道交通大会已汇集6500 余人次来自全国城市轨道交通业主单位、设计院、系统集成商和装备制造厂商的领军人物,会议规模领跑轨道交通行业,成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领域专注智能化和信息化,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

【图】

会议现场

回顾2020,展望2021

上届大会于成都隆重召开,面对上半年疫情的影响,大会规模依然创行业新高,逆势飞扬汇集参会嘉宾达1400人,行业趋势与优秀解决方案宣讲达110场,企业展示面积达1300平米,北京竞业达、成都智元汇、卡斯柯、北海通信、成都运达、腾讯云、商汤科技、锐明技术、上海电气泰雷兹、华为、众合科技等众多标杆企业争相亮相,参会参展。共同探讨智慧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运营和发展。

2021年更上一层楼在去年峰会的基础上,“RT FOFUM2021第六届中国智慧轨道交通大会”将于2021年5月于苏州举办,全力打造行业顶级峰会,力邀1500+嘉宾出席在这场智慧盛会上,将会一览业主单位、科技公司、系统公司和装备制造公司的最新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和最新产品,倾听来自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管理层与决策层,董事长、总经理、首席信息官、设备负责人、运营管理者以及市场营销领域的专家和管理人员的前沿观点和最新思考。

五大主题,与时俱进

RT FOFUM 第六届中国智慧轨道交通大会主论坛将重点探讨智慧城轨“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展望。分论坛分别围绕以下5大主题展开。

1、运维智能化与健康管理论坛

当前,我国城市轨道交通仍处于大发展时期,庞大的运营规模、复杂的装备体系、大量设施设备的更新改造,均给轨道交通运维管理、维护成本及人力资源带来巨大的挑战。以融合先进信息技术为特征的 PHM 引领下的智能运维科技创新和规模应用已形成新时代城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的潮流,在变革设施设备维修模式、提升运维管理效率、降低运维成本等方面,智能运维正在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价值。

2、信息通信论坛

城市轨道交通已经进入信息通信深度融合的阶段。WiFi+4G(LTE-M) 技术还在快速发展上升阶段,以高带宽、低时延、大连接为特点的 5G 技术又应运而生,AI 更是全社会的发展热点,4G+5G+AI将成为未来十年城轨通信系统的重要发展方向,并将全方位支撑智能轨道交通的实施与落地。

3、运营与管理信息化论坛

历经50年的发展,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的线网规模逐年攀升,客流量与日俱增,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乘客出行需求日益多样化,这些都给城轨运营管理者带来新的课题,提出了新的挑战。从重建设到重运营,中国城轨行业正在经历着深刻的变革,智慧运营、智慧乘客服务正在成为提升运营效率和乘客服务的重要手段。

4、全自动运行论坛

未来 10 年将是我国城轨全自动运行系统迎来全面爆发的黄金发展阶段。面向蜂拥而至的全自动运行发展浪潮,我们要冷静应对,不能为了创新而创新,我们要不断进行经验的总结、科学的规划,因地制宜地选择符合自身发展需求的路径,在标准规范、运营管理等方面还需要不断进行探索,形成行之有效的设计、建设和运营模式,真正赋能城轨运营效率的提升,降低运营成本。

5、智慧安防论坛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为城轨安防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计算机视觉、视频结构化分析、视频图像深度学 习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引入,公安大数据、运营大数据的深度挖掘,城市轨道交通公共安防智慧化水平不断提升。“AI+ 安防”正成为城轨安防行业发展的热点和共识。

同期活动,精彩不停

一、2020 年度中国智慧轨道交通优秀应用案例奖

【图】

颁奖

为促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创新技术在轨道交通行业的落地,进一步激励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的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推动企业的科技与创新意识,树立行业应用标杆,助力轨道交通产业向更安全、更可靠、更具竞争力以及可持续发展。2020 年度中国智慧轨道交通优秀应用案例奖将于大会同期揭晓,在过去的2020年,哪些轨道交通企业做出了优秀的解决方案,让我们拭目以待……

二、轨道交通在线公开课

大会现场我们还将结合本次大会的五大主题,以线上直播分享的形式,邀请行业专家现场视频分享解决方案。轨道交通在线公开课是本次大会优秀解决方案的线上宣讲,突破线下宣讲的传播局限,通过网络展开,扩大宣讲范围。

全方位展商与赞助服务

RT FORUM中国智慧轨道交通大会独树一帜的赞助商服务体系,受到用户广泛好评。

1、以强大的自媒体矩阵为展商与赞助商提供线上宣传渠道

微信公众号16W+人,同步发文至今日头条号,为赞助商进行解决方案推广

2、高达100万浏览量的视频号,倾力服务赞助商。

3、精准商贸对接:特设主题沙龙研讨,定向邀约甲方、设计院等代表深入沟通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