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历史系列动画片《圆圆寻亲历险记》第五集发布

转载 美通社 | 2021-01-08 22:07
近期,中国网发布了自制动画片《圆圆寻亲历险记》第五集。动画片主人公是一个以番石榴(芭乐)为原型的卡通形象,名叫圆圆。借其在台湾土生土长的属性,以及外皮绿色、内心红色,象征台湾当代具有普遍意义的热爱台湾和祖国的热血少年。动画片一共五集,采用......

北京2021年1月8日 -- 近期,中国网发布了自制动画片《圆圆寻亲历险记》第五集。动画片主人公是一个以番石榴(芭乐)为原型的卡通形象,名叫圆圆。借其在台湾土生土长的属性,以及外皮绿色、内心红色,象征台湾当代具有普遍意义的热爱台湾和祖国的热血少年。动画片一共五集,采用穿越的思路让圆圆参与到历史事件中,借圆圆的视角回顾并讲述台湾的“前世今生”,通过追溯重要的台湾历史事件和人物,展现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渊源。

以下为“《圆圆寻亲历险记第五集:当代发展》”的主要内容:

【图】

20世纪70年代末,台湾成为亚洲地区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四小龙”之一。

1945年10月25日,台湾及澎湖列岛重回中国版图,台湾人民以饱满的热情快速投身到现代化建设当中。在出口导向的政策驱动下,岛内经济恢复迅速、发展稳健。

到20世纪70年代末,台湾以令世人瞩目的实力,成为亚洲地区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四小龙”之一,摆脱了日本殖民者的压迫和精神束缚,中华传统文化在台湾也得以全面复兴。

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妈祖文化是中国海洋文化的重要体现,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台湾妈祖热潮在清代福建移民大量入台后逐渐形成,不断发展壮大。现今,妈祖文化已经成为台湾民众民间信仰的重要组成部分。

由于历史原因,这座一直与大陆血脉相连的宝岛,已与大陆隔海相望了大半个世纪。两岸最终走向统一是历史大势,更是两岸同胞的热切期待。

解决台湾问题,中国大陆的基本方针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分裂,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维护、巩固和推进两岸和平发展进程,最终实现两岸统一。

2005年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为遏制、打击“台独”分裂,震慑境外势力干涉,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近年出台的“31条措施”、“26条措施”等一系列给予台湾同胞同等待遇的举措,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最终实现统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海峡清浅,乡愁浓长。唯有实现统一,两岸同胞才能“共圆中国梦”!

【台湾历史系列动画片】圆圆寻亲历险记五:当代发展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