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云集 -- 德衡律师第二届法律实务学术年会本周五揭幕

转载 美通社 | 2021-01-26 21:33
德衡律师集团将于2021年1月29日,在北京银泰中心C座12层(及线上)举办第二届律师实务学术年会。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匆匆走过的一年里,什么是大众最关注的问题? 是民法典及司法解释? 还是反垄断法与竞争政策? 又或是跨学科问题的思考与挑战? ......

北京2021年1月26日 -- 德衡律师集团将于2021年1月29日,在北京银泰中心C座12层(及线上)举办第二届律师实务学术年会。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匆匆走过的一年里,什么是大众最关注的问题?

是民法典及司法解释?

还是反垄断法与竞争政策?

又或是跨学科问题的思考与挑战?

一切答案,尽在本周五 -- 德衡律师集团第二届法律实务学术年会

一、主办单位

德衡律师集团

二、承办单位

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

三、协办单位 

北大法宝

四、学术支持单位

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
北京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

五、技术支持单位

北大法宝学堂

六、时间

2021年1月29日 8:30-12:10

六、地点

北京银泰中心C座12层

七、方式

线下+线上直播

【图】

 

【图】

 

【图】

群英荟萃

致辞嘉宾: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沈四宝教授

演讲嘉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梅夏英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黄勇教授、北京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赵威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民法室主任谢鸿飞教授

法学家论坛:梅夏英教授、黄勇教授、王晓川教授、武长海教授、张丽英教授

10位博士邀您论道:蒋琪博士、刘克江博士、江波博士、任力博士、戴月博士、程华儿博士、陈焘博士、易燕博士、陈燕红博士、栾姗博士

风云变幻的2020年,法律法规日新月异,实务问题错综复杂,高质量的学术研究向来是法律人的不懈追求和职业基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学术年会,德衡律师集团秉持“实践出真知”的理念,在总结丰富实践成果的基础上,聚焦学术研究在法律实务当中的应用赋能与价值提升,与各位学者嘉宾一起,共同探讨、交流律师实务研究成果。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2020,我们同舟共济,2021,我们再破风浪!”

点击下方链接即刻报名参会,主办方将在会后通过邮件将获奖学术论文电子版发至您的邮箱

点击报名参会(线上&线下)

点击观看直播(线上)

  • 线下活动地点及线上参会通道将随报名确认邮件发出
  • 线下通道最终报名确认情况请以邮件通知为准

主办单位

德衡律师集团

德衡律师集团创建于1993年,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法律服务机构之一,旗下拥有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两大知名律所品牌。德衡律师集团实行集团化统一管理,始终致力于提供中国最优质的商事法律服务,以客户需求为核心,秉持“专业专心、专才专注”的服务理念,坚持专业分工、团队协作与质量第一,在公司并购、银行保险与融资、基金信托与资管、证券上市、跨境投资与国际贸易、房地产与建筑工程、合规与企业法治、互联网与人工智能、知识产权、商事诉讼与仲裁、刑事辩护等领域成绩斐然,处于业领先地位,为中外客户提供多法系、全领域、一站式的专业法律服务。

承办单位

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

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由 1993 年创立的德衡律师集团在北京设立。凭借专业实力和一体化管理,德和衡在过去 5 年保持了每年 35%以上的业务、人员增长速度。目前,德衡律师集团旗下的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和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在中国及 9 个海外国家和地区的有 60 家办公室,是 2000 多名执业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经济师、专利代理师积累智慧和弘扬法治的平台。

德和衡在公司并购、银行保险与融资、基金信托与资管、证券上市、跨境投资与国际贸易、房地产与建筑工程、合规与政府监管、互联网与TMT、知识产权、民商诉讼与仲裁、刑事辩护等领域成绩斐然,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为中外客户提供多法系全领域一站式专业法律服务。

协办单位

北大法宝

北大法宝1985年诞生于北京大学法律系,经过30多年不断的改进与完善,是法律信息行业著名品牌,先后推出了北大法宝和法宝智慧产品系列。

北大法宝是由北京大学法律人工智能实验室与北京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智能型法律大数据检索系统,包括法律法规、司法案例、法学期刊等10大通用数据库,20大专项数据库,全面涵盖各类法律信息,满足法律检索需求,是法律人必备的法宝,是目前最成熟、专业、先进的法律信息全方位检索系统之一。

法宝智慧产品系列依托于法宝大数据资源,深入用户业务场景提供智能化应用服务,包括智慧立法、智慧执法、智慧司法、智慧法务等,为法律人提供美好的工作体验。

为促进法律人成长和法律文化传播,北大法宝为法律人提供了法宝学堂,为公众提供了智能问答服务。

学术支持单位

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

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正式成立于2005年7月6日,由著名法学家、上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沈四宝教授担任会长。目前组织机构中还包括副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等。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稳步前进,在国际和国内的大环境下为改革开放和法治进程服务一直是我国法学界探讨的热点目标,而国际经济法学则直接承担了这一重任。国际经济法学作为一门综合了深厚理论基础和很强实践性的法律学科,主要包括国际贸易法、国际投资法、国际金融法、国际税法以及国际经济贸易争议的解决等几大分支。国际经济法可以在法律的层面上为国家决策、对外贸易等提供制度性支持,从宏观和微观的不同角度维护国家、企业的利益,使其更为顺利地融入到全球化的进程中,因此它在整个法律体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为市场经济建设中也发挥着巨大作用。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北京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

2010年11月28日,北京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召开。由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许浩明主持会议。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信、原外经贸部部长、十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石广生、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明、商务部WTO司长黄任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巴曙松以及来自首都法学院系、司法机关、行政机关、法律实务机构的会员和京内外特邀嘉宾约60人出席会议。北京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的成立,标志着北京市国际经济法学研究迈出了新的一步。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