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管家、天猫精灵推出智能家装服务 仅需9.9元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1月29日
9.9元搞定全屋智能?天猫精灵、居然管家上新的“托管式”服务来了! ......

随着智能家居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成套购置智能家电,自己动手改造一个“智能房”,但这项工作却包含了装修设计、家电安装调试、施工改造等一系列复杂的事项,令不少人感到头痛。1月29日,居然之家旗下后家装服务平台——居然管家推出了一项新的服务,联合阿里巴巴的AI助手天猫精灵,为用户提供全屋智能家装的定制需求,用户只需花9块9,并提供相应的信息,就能拿到一份包含家装设计方案、采购清单及详细施工图纸的资料包,按照清单采购完需要的产品后,会有专业工程师人员上门进行安装和调试。

记者在天猫精灵家装旗舰店看到,这一服务目前已经在全国300多个城市上线,除了新疆、内蒙、西藏等偏远区域及乡镇以外,大部分省市均可以直接下单购买。据客服介绍,消费者提供明确的改造目标、户型图、水电线路图等必要信息后,专属管家会在48小时之内与消费者进行一对一的沟通,在7个工作日提供详细的设计方案,并根据装修预算指导物品的采购。值得一提的是,清单上所有的家电产品均可在天猫、淘宝等电商平台由消费者自行比价、购买,遇到想替换的产品,也可以直接与管家进行沟通更改设计方案,可谓“丰俭由人”。

图1:居然管家上门为业主调试安装智能插座

而在施工阶段,居然管家的8万名注册合作工程师会上门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所有需求都可以“托管”给服务团队,省去了配网、调试这些繁琐的工作。居然管家CEO周速华表示,随着智能家居由单品向全屋智能进化,服务会成为市场消费的根基,“目前我们针对有娃家庭、老人家庭、养宠家庭及单身人士,已沉淀出了成熟的配套方案。其中,智能照明系统、智能安防系统、智能遮阳系统、智能环境系统、智能洗浴系统、智能影院系统、智能电器系统,是七大最常用、最受欢迎的智能生活系统。”

图2: 基于天猫精灵智能家居产品而打造的全屋七大智能系统

“不少人是装修完后才想到买智能家电,等产品买回家后又因为不懂技术,不知道如何最大程度的让智能设备发挥价值,体验大打折扣。”天猫精灵IoT运营负责人张薇介绍,有意向的消费者最好在房屋装修阶段就考虑做全屋智能,可以通过对新风、中央空调、插座、开关、卫浴等家居系统进行智能化改造,后期采购家居家电时也会更有针对性。“天猫精灵的可连接设备超过2.72亿,这其中大部分都是不同品牌的智能家电,有几十万家庭在天猫精灵的APP上创建过智能场景,我们的方案设计团队能从近百万个自定义的智能场景中筛选出高频、刚需的场景,给消费最合理的‘精灵家’设计方案。”

标签:天猫精灵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