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变局 共启新程- 德衡律师集团第二届法律实务学术年会圆满举办

转载 美通社 | 2021-02-01 16:02
2021年1月29日,德衡律师集团第二届法律实务学术年会(以下简称“学术年会”)在北京银泰中心12层隆重召开。本届学术年会由德衡律师集团主办,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承办,来自对外经贸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中国著名高校的知名法学......

北京2021年2月1日 -- 2021年1月29日,德衡律师集团第二届法律实务学术年会(以下简称“学术年会”)在北京银泰中心12层隆重召开。本届学术年会由德衡律师集团主办,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承办,来自对外经贸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中国著名高校的知名法学教授,以及3000多位律师、客户线上、线下共同参会了此次年会。群英荟萃,聚焦学术成果在法律实务当中的应用赋能与价值提升,法学名家的理论研究与律师实务经验碰撞火花,数千人共睹德衡律师集团业绩风采,同祝“十四五”时期法治中国建设再开新篇章。

【图】

德衡律师集团第二届法律实务学术年会现场合影

第一单元 开幕式

学术年会在万众期待中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德和衡主任刘克江博士主持,德衡律师集团合伙人会议主席栾少湖和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沈四宝教授分别致辞。栾少湖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学术引领发展”是德衡律师集团的重要理念,加强理论研究与实务经验的结合,是每一位德衡律师树立专业品质的重要功课。沈四宝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于德衡律师集团在学术研讨和实务成就方面的一系列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同时高屋建瓴的提出“法律的真谛是实践,实践的归宿是理论”这一论点。沈四宝教授表示:法律服务的实践使法律理论转化为生产力,祝福德衡律师集团新年再创辉煌。

【图】

德衡律师集团第二届法律实务学术年会《顺势而为 -- 蒋述10年德和衡》新书发布环节

审度时宜,虑定而动,天下无不可为之事。开幕式环节的最后,德衡律师集团总裁蒋琪博士带来的惊喜环节 -- “《顺势而为 -- 蒋述10年德和衡》新书发布仪式”。2020年正值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成立十周年,蒋琪总裁倾心整理了近40万字的文稿凝结成本书,作为本届学术年会的惊喜献礼,通过不同维度展示了德和衡的十年成长历程。大道至简,顺势而为。

第二单元 主题演讲

冬日的京城寒意犹存,北京银泰中心12层却温暖如春。主席台上六位杰出法学家和律师的精彩演讲引来台下听众的热烈掌声。作为此次学术年会的中心环节之一,主题演讲环节邀请了来自对外经贸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及德衡律师集团的6位重量级嘉宾,为与会的各位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主题演讲由集团副总裁、德和衡执行主任江波博士主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梅夏英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黄勇教授、北京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赵威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民法室主任谢鸿飞教授、德衡律师集团高级合伙人黄振达博士、高级合伙人周金才律师登台,分别就民法典中的信息数据法律问题、竞争政策与反垄断法、新形势下的跨科学发展思维和路径、民法典司法解释的限度、民用航空器司法执行的法律问题以及律师的介入认罪人法案件之路径研究等学术前沿话题分享他们的研究价值和学术成果,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严谨的治学态度,深入浅出地,从理论到实践,为与会人员作了全面解读。对于后民法典时代下的理论研究问题和实务操作路径给出指引和启迪,引发全场与会者的热烈讨论。

第三单元 博士论道:民法典

公元2021年是中国民法典元年。从风车水墨时代的法国民法典到工业革命时代的德国民法典,再到今日的中国民法典,民法典是中国第一部以典来命名的法律,她不是宣言书,而是裁判规则。她的诞生,是九死一生,九部法律因此毁于一旦,这一旦是2021年元旦,此次活动隆重邀请5位法学博士探讨民法典的规则与价值。

该环节由德衡律师集团副总裁、德和衡总所执行主任陈燕红博士主持。德衡律师集团高级合伙人黄振达博士、高级合伙人任力博士、高级联席合伙人陈焘博士、高级联席合伙人易燕博士、联席合伙人戴月博士六位律师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和业务领域进行理论探讨和业务经验分享,对于后民法典时代的律师业务实操提供了更为灵活的思路和范例指引。活泼而不失严肃的研讨氛围和话题引发现场阵阵掌声。

第四单元 法学家论坛

在商务部召开“2020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专题发布会”宣布2021年将推动RCEP和中欧投资协定落地生效的同一时刻,德衡律师集团学术年会的会场上,“法学家论坛:中欧投资协定与中国高水平开放法律论坛”环节也正在火热开展。

该环节由德衡律师集团执行副总裁、集团全球业务调度中心总监栾姗博士主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梅夏英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黄勇教授、对外经贸大学王晓川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北京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武长海教授、中国政法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张丽英教授五位法学界专家汇聚一堂,就中欧投资协定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五位法学大家整个对话妙语频出,为在场嘉宾贡献了一场智慧与思考的盛宴,引发全场的热烈讨论和深邃思考。

【图】

德衡律师集团第二届法律实务学术年会部分论文获奖者合影留念

一鼓作气,开启新征程

会议最后,德衡律师集团蒋琪总裁致辞,蒋琪总裁表示风云变幻的2020年,法律法规日新月异,实务问题错综复杂,高质量的学术研究向来是法律人的不懈追求和职业基础。

光阴流转,四时更替。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德衡律师集团这艘航母正乘风破浪,驶入熠熠生辉的时代。

本届学术年会在全球疫情背景下召开,各位教授宏观指引、高屋建瓴,博士律师研究有道、术业专攻。精彩纷呈的学术研讨使与会各位有回到大学校园的感觉,每位教授的点拨精简高能、深入浅出,让人获益匪浅。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既带来一系列新机遇,也带来一系列新挑战。新的一年,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奋力开启新的篇章,赢得新的胜利。

本次学术年会,德衡律师集团秉持“实践出真知”的理念,在总结丰富实践成果的基础上,聚焦学术研究在法律实务当中的应用赋能与价值提升,与各位学者嘉宾一起,共同探讨、交流律师实务研究成果。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