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eva宣布成为第一家转换为公共利益公司的美国上市公司

转载 美通社 | 2021-02-02 11:00
近日,Veeva Systems(NYSE:VEEV)宣布,在绝大多数投票中,Veeva 99%的投票股东,其中包括绝大多数大股东,表示支持公司成为公共利益公司 (A public benefit corporation,简称PBC)的提议。通过股东批准,Veeva于2021年2月1日正式成为一家公共利益公司,这......

加利福尼亚州普莱森顿市2021年2月2日 -- 近日Veeva Systems(NYSE:VEEV)宣布,在绝大多数投票中,Veeva 99%的投票股东,其中包括绝大多数大股东,表示支持公司成为公共利益公司 (A public benefit corporation,简称PBC)的提议。通过股东批准,Veeva于2021年2月1日正式成为一家公共利益公司,这使得Veeva不仅成为美国第一家由上市公司转换为公共利益公司的企业,同时也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公共利益公司。

【图】

Veeva宣布成为第一家转换为公共利益公司的美国上市公司

作为一家公共利益公司,Veeva仍然是一家营利性公司,但它将在法律上负责平衡多个利益相关者的利益,包括客户、员工、合作伙伴和股东。此外,它还将扩大公司注册证书的范围,以纳入公益目的,即“帮助其服务的行业提高生产率,创造高质量的就业机会”。

作为生命科学行业的关键技术合作伙伴,Veeva致力于帮助客户达成使命,以促进人类健康和福祉。Veeva转换为公共利益公司的举措,使其法律章程与公司更高层次的使命,以及做正确的事、客户成功和员工成功的公司核心价值观保持一致。

Veeva System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eter Gassner表示“我们始终以客户、员工、社区和股东的最佳利益为出发点。我们很高兴能迈出重要一步,把这一点纳入我们的法律章程,这样我们就可以确保Veeva对所有利益相关者的责任在未来几十年内持续下去。”

Veeva关于取消分级董事会的提议也得到了股东们几乎一致的同意。

Veeva利益相关者的观点

Dicerna Pharmaceuticals首席商务官Rob Ciappenelli说:“Veeva多年来一直是Dicerna的合作伙伴,并高度助力于Dicerna的成功和使命,使得我们可以更好地为有需要的患者开发创新疗法。我们期待在Veeva的持续支持下,为患者社区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

Veeva Systems的经理工程师Sayaka So说:“作为一家拥有更高层次目标而不仅仅是商业利益目的的公司的一员,我感到自豪。作为Veeva的一员,我知道我的贡献将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

Federated Hermes EOS北美业务负责人Timothy Youmans 表示:“Veeva的PBC转换及其年度目标报告,正引领美国上市公司将企业目标付诸行动。这是一个上市公司董事会为了长期价值和社会利益,将利益相关者的包容性目标和公司治理结合起来的很好例子。

【图】

Veeva宣布成为第一家转换为公共利益公司的美国上市公司

什么是公共利益公司?

公共利益公司(A public benefit corporation,简称PBC) 是一家营利性公司。它和传统公司之间有两个主要区别。

首先,在其注册证书中采用了公益目的。Veeva的公益宗旨是帮助其服务的行业提高生产力,创造高质量的就业机会。这一公益目的与Veeva致力于帮助生命科学公司改善和延长人类寿命的使命相一致。

第二,在决策过程中,公共利益公司负有兼顾股东利益、受公共利益公司行为影响重大的利益相关者的利益,以及公共利益公司追求公益目标的受托责任。对于Veeva来说,这意味着要考虑到我们的决策和运营对股东、员工、客户、合作伙伴以及我们运营所在社区的影响。我们认为,这种方法提高了Veeva的长期价值,符合股东和所有其他利益相关者的最佳利益。

更多信息

更多关于Veeva的信息, 请访问:

关注维我软件微信请搜索微信号:VeevaCN

关于Veeva Systems

Veeva Systems是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行业基于云计算模式的商业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提供创新的技术架构,卓越的产品服务,以及遵循让客户成功的服务理念。

目前,Veeva在全球范围内服务950多家企业客户,这些客户中有全球最大的制药公司,也有新兴的生物技术公司。Veeva总部设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并在欧洲、亚洲和拉丁美洲设有办事处。更多信息,请访问:veeva.com。更多信息,请访问:。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中载列了前瞻性声明,内容涵盖市场对Veeva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和认可、使用Veeva的产品和服务所取得的效果,以及一般商业情况,尤其是生命科学行业的商业现状。本新闻稿中载列的任何前瞻性声明都基于Veeva的历史业绩和当前计划、估算业绩和预期而做出,并不代表这些计划、估算业绩和预期一定会实现。本前瞻性声明是Veeva发布本新闻稿之时的预期,可能需要根据后续事态发展做出变更,但Veeva无义务在今后更新本声明。在做出本前瞻性声明之时,存在多种已知和未知的风险及不确定性,有可能造成实际结果与预期相去甚远。在截至2019年10月31日对10-Q表的备案文件中,“风险因素”和“管理层对财务状况和运营结果的讨论与分析”部分列出了可能影响Veeva财务结果的其他风险和不确定性。该文件载于公司官网:veeva.com“投资者”一栏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网站sec.gov。欲了解更多有关可能影响实际业绩的潜在风险,请参阅Veeva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其他备案文件。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