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投资管理平台荣膺“用户推荐品牌”

转载 美通社 | 2021-02-03 11:45
近日,由国内权威ICT研究咨询机构计世资讯主办的“2020 IT用户满意度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对国内IT产品满意度状况进行广泛调研和客观评价,浪潮“投资管理平台”凭借其在市场知名度、市场使用率、品牌推荐度、用户满意度等方面的优异表现,荣膺“用户......

北京2021年2月3日 -- 近日,由国内权威ICT研究咨询机构计世资讯主办的“2020 IT用户满意度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对国内IT产品满意度状况进行广泛调研和客观评价,浪潮“投资管理平台”凭借其在市场知名度、市场使用率、品牌推荐度、用户满意度等方面的优异表现,荣膺“用户推荐品牌”。

当前,国企改革逐渐进入深水区,浪潮云ERP认为从“管人管事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是国资国企改革的必然选择,需要“数字国资”与“数字国企”上下联动、两端协同,并沿着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的创新路径开展。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为投资业务数字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针对国资企业的发展需求,浪潮投资管理平台结合多年在国资国企的信息化建设经验,在业内首提“投融建管退”管理理念,即通过对企业从投资、融资、工程建设、资产管理到投资退出的全业务闭环管理,助力国资国企实现上下端一张网、政委企一盘棋、前中后一条链、监管控一朵云。

01投资管理

从国资国企的战略定位及改革要求来看,其主要的投资类型集中在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投资、金融性投资三大类,如何管理这三类投资项目的投资方向、规范投资程序、追求投资回报、规避投资风险,是国资国企数字化转型的关键。

浪潮投资管理平台,从投资方向、投资计划、投资程序、投资风险、投资回报及投后评价六个关键环节入手,借助数字化手段,落实国资委对国有企业投资项目从事前审批到投资项目全过程动态监管的管理要求,构建投资指标体系,为企业立项决策、投资风险和投后评价的科学分析提供决策支持。

02融资管理

国资企业作为国家使命的践行者,一般承担着政府新基建工程建设或者是公益性、保障性项目的建设投资,投资规模大、资金回笼慢,常常面临着较大的资金压力。如何紧抓政策窗口,整合重组资源,建立风险与收益一体化的投融资主体非常重要。

一方面,国资企业可以通过优化自身信用等级、优化银行贷款以及灵活运用企业债券、信托计划、资产证券化等多种方式提高间接融资和直接融资能力;另一方面,可通过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开发金融租赁产品等多种方式,创新融资模式。 

浪潮投资管理平台通过提供融资过程管理、风险管控及交易管理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多方位解决方案为国资企业融资管理提供专业化服务。

03工程建设

工程项目建设过程普遍存在项目类型繁多、项目参与单位复杂、财务核算困难及施工环境恶劣等突出问题。针对固定资产投资类项目的工程施工过程,浪潮投资管理平台通过建立统筹计划为源头的工程建设管控体系,实现对施工过程的精细化管理。同时,内部实现与发展规划部、工程管理部、法务部、审计部、财务部等多部门协同,外部打造与施工方沟通作业平台,全景记录项目干系人全过程,形成以投资计划、项目进度、物资管理为主的三维管控体系,防范项目超期、超三算,提高项目整体管控能力。

04资产管理

国资企业在转型以及集团化管理的过程中,不同程度上存在资产管理权属不明确、资产管理权责划分不清晰等问题,因此,强化资产集中管理,将资产管理从静态转变为动态,从局部管理提升为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有效盘活存量资产是国资企业的首要任务。浪潮投资管理平台有效融合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为企业构建专业化的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设备维修维保、资产经营、设备监测等四大关键应用,提供资产台账、资产盘点、资产处置、预测性维护等多种服务,同时,通过打通业务链条,资产管理支持工程项目建设一键转资,支持与财务系统的动态集成,有效支撑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落地。

05退出管理

浪潮投资管理平台在满足对企业投资、融资、建设、运营一体化管控的基础之上,也支持对投资退出的专业化管控。基于国家对投资退出合法合规性要求,浪潮具备标准化投资退出流程,实现企业从退出申请、退出方案、资产评估、资产清退到信息披露、后评价一体化闭环管理。

基于多年国资企业信息化的沉淀和优势,浪潮投资管理平台以“投融建管退”为核心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面向股权投资、固定资产投资、基金投资三大业务场景,在公用事业、港口、轨道交通、城投等多类行业中已经有所应用,目前已经为天津港、天津能源、广东自来水、连云港城建、北京地铁等多家大型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获得客户和业界的一致认可。未来,浪潮投资管理平台将在投资、建设、资产运营领域继续携手客户共同构建数字化云平台,加速国资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