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LED风口蓄势待发 创维电视尖端技术掀起行业旋风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2月05日
MiniLED技术炙手可热 创维电视有哪些独特之处? ......

(2021年2月5日,深圳)近来大热的MiniLED技术,因其LED芯片尺寸在100μm量级,面板集中千级背光分区和万级 LED灯珠,制造工艺较为复杂,成为高端制造业的典型代表。MiniLED虽然问世时间不长,但商业化已在转角,受到了多方关注,上下游企业积极参与显示研发。日前,创维电视就推出了旗下首款MiniLED鸣丽屏电视,发力MiniLED电视量产。继OLED领域之后,创维电视在又一细分市场攻城略地,在显示技术领域再次彰显了极具前瞻性的高端化布局。

MiniLED技术是什么?这些你需要知道

众所周知,目前主流的电视显示屏幕是LCD显示屏和LED显示屏。LCD即液晶屏幕,屏幕本身并不发光,必须要有背光源才可以完成显示。LED显示屏和LCD电视屏相似,区别在于背光源的形式:LCD显示屏的背光源是灯管,LED显示屏的背光源则是发光二极管。MiniLED也就是迷你发光二极管。与普通LED显示屏相比,结合倒装COB或IMD技术,MiniLED显示屏单位面积密度更高、光源单位尺寸更小,可实现1mm以下点间距显示,同样是50吋的显示屏幕,普通LED只需要大约60颗芯片,MiniLED则需要几千颗。MiniLED背光被视为液晶面板升级的重要方向之一,可以实现更精细、更接近像素化的动态背光效果,这样可以有效提升屏幕亮度、对比度,同时还能控制好暗部区域的显示以及所谓的漏光现象。

MiniLED技术因其采用的成熟技术,不受良率限制,相比其他液晶显示技术,有着明显的大批量生产优势。在用户关注度高的成本、使用寿命等方面也同样具备优势。事实上,许多人将MiniLED视为MicroLED的前哨站,其在MicroLED之后被提出。由于MicroLED存在微缩制程、巨量转移及全彩化等关键技术瓶颈以及高成本问题,晶粒尺寸更大、仍可使用传统制程技术、技术实现难度更低的MiniLED能够发挥技术过渡作用。

市场活跃性显著增加 MiniLED商用元年即将开启

作为将“技术变为现实”的关键一环,MiniLED的技术研发和消费级产品布局正在加速整合进行,从而推进MiniLED电视等产品量产上市,走向消费市场。据不完全统计,自今年以来,产业链上下游在MiniLED技术研发的总投资规模已超过265亿元。MiniLED作为集面板、集成电路和LED等多种产品于一身的多产业交叉的产品,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纷纷进行产业布局和投资。从2019年全球首台消费级MiniLED背光电视发售以来,MiniLED背光电视的热度大幅增长,各品牌纷纷入局,期许在这一市场和技术热潮中抢占一席之地。

伴随着头部厂商的入局以及技术逐渐发展成熟,MiniLED的大市场正在培育完成。有市场调研机构预测,2021年Mini LED电视全球销量将达440万台,占全球电视市场约2%,2025年Mini LED电视全球销量将突破3550万台。

将技术变为现实 创维电视科技化落实到家

作为将“技术变为现实”的关键一环,创维电视加速MiniLED的技术研发和消费级产品布局,推进MiniLED电视产品量产上市。创维Q70鸣丽屏电视采用最新的MiniLED背光技术,将LED背光源进行薄膜化、微小化、阵列化,从而让LED单元只有1mm*1mm左右,实现细腻控光的效果。

有了MiniLED背光技术的加持,创维Q70鸣丽屏的图像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75吋创维Q70鸣丽屏集成15120颗灯珠,与创维的星罗棋布AI控光功能搭配,可以实现252分区独立控光,带来约百万比一动态对比度。86吋则会配备20736颗灯珠,实现288个分区控光。在分区独立控光技术的加持下,创维Q70可以单独控制每个小分区的背光亮度,让画面该亮的地方亮,该暗的地方暗,从而可以保留更多画面细节,屏幕峰值亮度可达1500nits。

此外,创维Q70鸣丽屏电视还采用了超级量子点技术,搭配10bit屏体,可以呈现超过10.7亿种色彩;ADSDS技术、3D LUT技术的搭载不仅支持超宽视角、超高色彩表现力、超高速运动画面处理,还实现了广播级监视器级别色准表现;△E1.3的惊人色准高保真还原拍摄现场,原汁原味地呈现创作者意图。同时,Q70搭载的杜比视界(Dolby Vision)和HDR10,能够为用户提供叹为观止的亮度、更深邃的暗部细节、扩展的对比度、精妙的细节和扩展的维度,可以使每个场景更加真实细致,画面内容更显栩栩如生。

近些年来,消费者对于高端电视的需求逐步增加,MiniLED的优势不断彰显。创维电视在此时发布Mini LED电视,再次用领先的技术优势在高端市场中开疆拓土。

标签:创维电视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