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 浙江数安铆足“牛劲”实干谱新篇

转载 美通社 | 2021-02-22 13:24
日前,浙江省用一场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开启牛年新局。会上明确了数字化改革定义、改革重点,提出加快构建“1+5+2”工作体系等重点任务。 数字化改革是“数字浙江”建设的新阶段,是政府数字化转型的一次拓展和升级,是浙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

杭州2021年2月22日 -- 日前,浙江省用一场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开启牛年新局。会上明确了数字化改革定义、改革重点,提出加快构建“1+5+2”工作体系等重点任务。

数字化改革是“数字浙江”建设的新阶段,是政府数字化转型的一次拓展和升级,是浙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举措。

如何在数字化改革中走在前列?此次会议上,省委书记袁家军强调要聚焦党政机关、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在当前重点任务是要加快构建“1+5+2”工作体系,搭建好数字化改革“四梁八柱”。

“1+5+2”工作体系,其中“1”是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其作为智慧化平台中枢将支撑各级、各系统应用创新。“5”即5个综合应用 -- 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综合应用、数字政府综合应用、数字经济综合应用、数字社会综合应用和数字法治综合应用。“2”是构建理论体系和制度规范体系共两套体系。

作为致力于为建设“数字浙江”贡献力量的国资参股企业,浙江省数据安全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数安”)已在数字政府建设领域服务于杭州、温州、丽水等多个地市、同时也已经在医疗、交通、能源等领域实现数据资源的安全联合计算及应用。

在2021年开年,浙江数安明确战略、推进业务升级,将继续秉持“忠诚数据安全、护航数字中国的初心使命,为公共数据与企业数据资源的开放利用提供安全基座,为数字政府建设和企业数字转型提供数据安全保障,推进数据资源的融合共享和安全应用。

在“1+5+2“的重点工作中,浙江数安将利用自身的数据资源及安全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到1个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的建设中;同时将全面升级核心产品浙江省大数据联合计算平台,作为浙江省新基建标志性工程,平台积极承载政企数据的安全计算和应用,确保数据全程密文计算不泄露、实现数据“可用不可拥”,以更全面高效的安全计算能力拓展数据资源的价值场景,赋能全要素价值链的全面连通,助推数据资源在5个综合应用中实现价值释放;此外,浙江数安将以数据安全成熟能力评估等业务为核心,协助政企单位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为打造“整体智治”的现代政府做出贡献。

改革要充满活力,不断攀登“新高度”。我省在改革任务上率先自我加码,建立时间表,规划路线图,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坚定决心,浙江数安作为这其中一份子,也将与其他浙江企业一同拿出拓荒牛、老黄牛的改革攻坚精神,成为推动我省发展的高动能引擎。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