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森x东风日产:无接触大规模校园招聘,赢在智能

转载 美通社 | 2021-02-23 15:40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日产”)成立于2003年6月16日,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重要的乘用车版块,从事NISSAN品牌乘用车的研发、采购、制造、销售、服务业务,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全价值链的汽车企业,拥有员工1.9万人。在经过17年的努力,东风......

北京2021年2月23日 --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日产”)成立于2003年6月16日,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重要的乘用车版块,从事NISSAN品牌乘用车的研发、采购、制造、销售、服务业务,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全价值链的汽车企业,拥有员工1.9万人。在经过17年的努力,东风日产已经成为东风汽车公司极具魅力的事业单元之一,年销量从2003年的单品牌6.5万辆增长到117万辆,2015年-2019年连续五年年销量高质量跨越百万,稳居行业前五。

东风日产的校园招聘一直以来都是采用与第三方服务机构合作的形式,从生源吸引、宣讲会组织、面试安排到校招现场协调等,大部分环节都是采用线下方式进行的,而这就需要投入较大的人力物力。然而,因受到疫情的影响,其在2021届的秋季校园招聘要想进行大规模的进校招聘也不再切实可行。另外,虽然企业招聘预算有所缩减,但校园招聘面临的优秀人才争夺的态势并没有削弱。东风日产HR团队经过仔细的验证和评估后,计划引入AI面试、线上视频面试等工具,通过“无接触”线上化的方式来快速打赢这场人才招聘战役。

人才测评,助力精准识人

东风日产2021秋季校招主要招聘技术、职能以及研发等岗位,预计需求人数在100多人,其通过空中宣讲会及精准定位的招聘渠道广告投放,在职位开放2-3周后即收到了近万份的简历投递量。然而,要想从这近万份的简历中筛选出合适的人选,对HR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工作量。

东风日产的HR通过北森招聘管理系统中提供的智能化批量筛选功能,从多种类型的非结构简历文本中批量、快速、准确、稳定提取出基本信息、技能、经历经验等信息,形成结构化数据,再通过招聘管理系统与北森测评的深度结合,在招聘过程中发起个性测评,通过北森心理风险+CATA能力+胜任力等线上化测评工具,在人才初筛阶段就锚定了岗位画像与能力模型,再结合测评的数据,深度洞悉出人才技能、性格、社会关系、胜任力、品牌等各项特质,进而与岗位职责要求进行匹配,快速适配出符合岗位需求的人才。

【图】

东风日产整个测评初筛的过程只用了1周的时间,即从HR智能化筛选的4000+简历中筛选出了1000+的匹配简历进入到下一环节中,大大提升了HR的工作效率。

AI智能面试,提升科技体验与初面效能

面对进入到初试环节中的1000+合格简历,东风日产HR利用北森招聘管理系统中的AI面试功能对候选人进行初面。AI闪面是北森于2020年初疫情期间全新推出的一款集成性的“AI错时”视频面试工具,即无需协调企业与候选人时间,亦能根据岗位要求高效评估人才素质,为企业提供更优的候选人评估体验,更快地甄选出高匹配人才。

东风日产HR在系统中,根据所需岗位的标准和人才要求直接自定义好岗位考察题目后即可开始对候选人进行批量面试,之后HR再根据多维度AI面试报告中的推荐指数、关键胜任评测行为、语义分析、表情分析等结果,以及视频回放快速筛选出合格候选人进入到下一场面试中。东风日产安排AI面试1000+次,而这一整体过程也只持续了1周的时间,即快速完成了校招大量的初面,500+候选人通过了AI面试的筛选。相比传统的业务部门线下初面方式,节省了大量人力投入和差旅成本。

【图】

AI面试报告示例

视频叫号面试,减少批量面试资源协调与沟通成本难

传统的线下面试形式,一般都会在与候选人沟通面试时间、修改面试时间等协同上花费大量的精力,而为了快速打赢这场人才招聘战疫,东风日产的HR通过北森招聘管理系统中的视频叫号面试功能,来进行线上批量1V1面试。通过线上视频面试,排队叫号的方式,轻松完成了线上批量面试的组织。

在进行线上视频面试的过程中,东风日产的HR通过视频面试叫号进度看板来掌握线上面试的进度,达到了减少批量面试资源协调和沟通成本。而面试官也可以进行举手、暂停/结束面试、评价候选人,过号等操作,整体把控在线面试进程。候选人则可通过线上化的邮件回复确认,并通过手机进行扫码签到,并实时同步获取排队进度,当手机收到到号提醒时即可确认开始视频面试。

东风日产通过北森的视频叫号面试功能,通过对批量面试的线上化有序组织,完全还原了线下批量校招面试的场景,实现了批量校招面试的“无接触”管理,而其400余场的线上视频叫号面试也只持续了1周的时间,即完成了全部复试筛选,大幅节省了校招差旅及沟通协同等成本。

【图】

视频叫号面试系统HR看板(示例)

在最后的线下1V1终试时,通过北森招聘管理系统中的面试安排,东风日产HR也只用了1周的时间即完成了线下进校面试。

基于“线上测评+AI面试+视频叫号”北森无接触校园招聘解决方案,东风日产在4周内即完成了校招的三轮面试甄选。而根据业务面试官的反馈,AI面试的筛选相对比较严谨严格,比以往线下的业务初面质量更高,通过紧凑的视频面试+线上排队叫号的方式,使东风日产校招整体面试效率实现了翻倍。

无论是受疫情影响被迫转战线上无接触招聘,还是由于招聘成本缩减而主动拥抱AI,AI面试+视频叫号面试已经成为中大企业校招的新标配,时代正在驱使科技赋能招聘加快进程。

3月16日起,北森“2021招聘科技趋势峰会”将在成都、深圳、广州、武汉、上海、厦门、重庆、杭州、南京、北京等城市陆续召开,届时,北森人才管理研究院将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共同发布《2021中国企业招聘科技趋势报告》,并邀请众多HR领域菁英人士共同探讨招聘行业的创新实践与未来变革。报名通道即将开启,详情关注北森官方。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