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首次发布《全球灰尘研究报告》

转载 美通社 | 2021-03-04 17:55
2020年以来,全民大健康意识加速提升,人们比以往更加关注自身健康[2]。据统计,人们平均有90%的时间都处在室内环境[3],而研究表明长期处于灰尘较多的室内环境,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4]。灰尘作为污染物和有害物质的载体[5],在室内环境中广泛存在,是居......

上海2021年3月4日   -- 2020年以来,全民大健康意识加速提升,人们比以往更加关注自身健康[2]。据统计,人们平均有90%的时间都处在室内环境[3],而研究表明长期处于灰尘较多的室内环境,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4]。灰尘作为污染物和有害物质的载体[5],在室内环境中广泛存在,是居家清洁的重中之重。

戴森近期发布了《全球灰尘研究报告》[1],涵盖10个国家和地区,深入调查了不同家庭的清洁观念和习惯,并揭示了他们对室内灰尘及其危害的了解。报告显示,大多数人认为灰尘会增加健康风险,清除室内灰尘有助于创造更加健康的环境。但是,人们往往忽略了不易看见的灰尘,而这才是影响居家健康环境的主要因素[6]

清洁频次普遍提升,对室内灰尘的认知亟待提升

自疫情在全球蔓延以来,更多人将家庭卫生放在第一位。戴森《全球灰尘研究报告》[1]显示,九成受访者表示疫情期间至少每周打扫一次家庭卫生,有59%的受访者表示会更加频繁地进行家庭清洁。而在中国,清洁频率增加的现象更为明显,这一比例占到66%。

尽管77%的受访者认为减少室内灰尘有助于营造更健康的家居环境,但他们对于灰尘的认识却非常有限。五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对家中的灰尘感到困扰,其中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对室内灰尘表示“极度担忧”。但对于室内灰尘的构成,多数受访者认为“灰尘”本身就是一种成分,另有21%的受访者表示根本不知道“灰尘”由什么组成。正确认识灰尘的构成及其危害,可以帮助消费者更有针对性地进行清洁,从而更全面地呵护家庭居家健康[1]

【图】

戴森《全球灰尘研究报告》显示,人们更频繁地打扫卫生,但对于灰尘的认识仍非常有限

不易见的灰尘,才是健康室内环境的主要威胁

根据戴森《全球灰尘研究报告》[1],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清理灰尘的主要原因是保障家庭环境健康。室内灰尘构成成分复杂,人们在家庭清洁中往往比较关注头发和纤维等室内灰尘中的可见成分,容易忽略尘螨及尘螨排泄物、细菌、霉菌[1]等灰尘中的不易见成分。而真正对环境健康有影响的,正是那些不易看见的灰尘成分[7]

【图】

戴森的灰尘样本含有皮屑、头发、花粉、细微颗粒物等各类可见和不易见的成分(在显微镜下真实画面)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袁涛教授指出,“灰尘携带的有害成分可分为三大类:生物性、化学性以及物理性成分。尘螨及尘螨排泄物、花粉、细菌、病毒和霉菌都属于生物性有害成分。这些肉眼不易见的灰尘成分随灰尘分布在家中各个角落,并通过空气循环和日常接触等途径被人体摄入,可能引发过敏症状或感染性疾病[8]。”

然而,97%的受访者不知道灰尘中含有尘螨及尘螨排泄物。近50%受访者认为花粉和室内尘螨本身是过敏的两大诱因[1]。而事实上,尘螨排泄物中的蛋白质才是全球公认的最主要的过敏原[9]。据研究表明,暴露于尘螨浓度高的居家环境,也增加了尘螨过敏和哮喘的风险[10]

清洁不应局限于可见的灰尘,选对清洁方式才能事半功倍

为了从本质上解决容易被他人忽视的问题,戴森建立了自己的微生物实验室和尘螨培育室,潜心研究灰尘成分长达20余年[1]。对于此次发布的《全球灰尘研究报告》[1],戴森微生物学研究专家Dennis Mathews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项研究告诉人们,在清除灰尘时,不应仅仅停留在肉眼可见的灰尘上,更应重视那些不易看见却会影响健康的灰尘。如果人们更加了解灰尘构成以及容易积累灰尘的地方,就能更高效且有针对性地进行清洁。”面对家中无处不在的灰尘,特别是不易看见的灰尘,一台具备吸得干净、吸力持久不减弱、过滤得干净和易于维护四个特点的无绳吸尘器能让居家清洁事半功倍。

【图】

戴森《全球灰尘研究报告》显示,受访者普遍认为吸尘器是去除家中灰尘的首选清洁工具

戴森V11无绳吸尘器配备的Hyperdymium旋速马达,其转速可达每分钟125000转[11],产生的强劲吸力,不仅能够轻松吸除家中可见的灰尘,更能吸附肉眼不易看到的微尘与过敏原[12]。戴森吸尘器同心气旋组产生的强大离心力能够做到高效尘气分离,防止滤网堵塞并做到吸力无损耗[13]。先进的整机密封和多重过滤系统,可锁住99.99%小至0.3微米的微尘[14],排出洁净空气,避免二次污染。一键推射式设计的集尘筒,可水洗的吸头刷条、集尘筒、一体式的前后置滤网,都让日常清洁后的维护更加方便。

戴森V11无绳吸尘器还配备了适用于不同清洁场景的吸头及配件,针对家居环境内高中低各处容易被忽略的角落及缝隙,以及沙发、床褥、枕头、窗帘等软织物覆盖的区域,高效实现全屋深度清洁。电动床褥吸头可深度清洁被子、枕头、爬行垫中肉眼不易见的尘螨相关过敏原,除螨清洁率高达99%[15] 。高扭矩地毯吸头[16]内置动态负载传感器,可以在硬质地板和地毯之间自动调整吸力[17],使其在光滑硬地板、带有缝隙的硬地板及地毯上均拥有十分优异的除尘效果。窄缝照明吸头适用于吸取沙发、柜子、床铺背后缝隙等家中各种昏暗窄缝处的灰尘。底部转换头可一键弯折伸入低处,无需弯腰即可轻松清洁深达1米的底部空间。

通过在中国及全球广泛开展灰尘研究,戴森深刻洞悉本地消费者的清洁需求,并以不断突破的创新科技帮助他们有效清除各类可见及不易见的灰尘,助力打造健康舒适的居家环境。

[1] 戴森《全球灰尘研究报告》:涵盖澳大利亚、美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德国、法国、中国、韩国和日本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0,754个用户,数据采集时间为2020年10月23日至11月11日
[2] 丁香医生:2021国民健康报告
[3] Klepeis NE、Nelson WC、Ott WR等人(2001年),“美国国民行为模式调查(NHAPS):评估环境污染物接触情况的资源”,暴露分析和环境流行病学期刊;11:231-52.
[4] Gelardi, M.、Trecca, E.M.C.、Fortunato, F.、Ianuzzi, L.、Marano, P.G、Quaranta, N.A.A.、Cassano, M.(2020年),“COVID-19:尘螨遇上封锁政策,成为形成细菌风暴的温床”,耳鼻喉科喉镜检查,2378-8038. 网址:https://doi.org/10.1002/lio2.439.
[5] 敖俊杰,袁涛。室内灰尘新兴污染物污染及人体暴露水平研究进展(2014年).环境与健康杂志,31(7):640-644.
[6] Vardoulakis,S.,Giagloglou,E.,Steinle,S.,Davis,A.,Sleeuwenhoek,A.,Galea,K.S.,Dixon,K.,&Crawford,J.O.(2020). 室内暴露于家庭环境中选定的空气污染物:系统评价。国际环境研究与公共卫生杂志,17(23),8972. .
[7] Vardoulakis,S.,Giagloglou,E.,Steinle,S.,Davis,A.,Sleeuwenhoek,A.,Galea,K.S.,Dixon,K.,&Crawford,J.O.(2020)。 室内暴露于家庭环境中选定的空气污染物:系统评价。国际环境研究与公共卫生杂志,17(23),8972. .
[8] 戴森与袁涛教授访谈,上海交通大学环境与工程学院袁涛教授,2021年1月28日
[9]  Klepeis NE、Nelson WC、Ott WR等人(2001年),“美国国民行为模式调查(NHAPS):评估环境污染物接触情况的资源”,暴露分析和环境流行病学期刊;11:231-52.
[10] Watcharoot Kanchongkittiphon, Mark J. Mendell, Jonathan M. Gaffin, Grace Wang, and Wanda Phipatanakul. (2015) 室内环境暴露与哮喘加剧:医学研究所对2000年审查更新。环境卫生观点,123(1):1-A23. .
[11] 指戴森V11 Absolute Extra无绳吸尘器配备的Hyperdymium?旋速马达。基于外部与内部实验室测试,实际结果会因具体情况而不同。仅适用于中市场。检测机构:苏州绿创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报告号2019121307。
[12] 指尘螨排泄物、花粉、霉菌、细菌、毛发等。检测机构:上海枫林医药医学检测有限公司,报告编号:2020030201。
[13] 基于第三方实验室根据标准GB/T 20201.1-2014和IEC62885-4 CD的要求进行的测试。测试过程中,机器除处于MAX(强效)模式,实验室genuine实验结果出具结论“依据标准QB/T 1562-2014,第5.8章规定实试值和明示值之差不应大于3%,当样品的测试结果小于3%时,可明示本产品吸力损耗为0,即没有吸力损耗”。该结果体现了产品在一次使用中的结果,受制实验条件,实验结果与实际使用可能会有不同。检测机构:苏州绿创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报告编号:0626-19A-04和0188-20A-06。
[14] 在符合规定的测试条件下,由第三方独立试验所进行的测试。测定真空吸尘器系统初始部分过滤效率的标准试验方法,通过整个吸尘器系统对非连续直径的6种颗粒物的过滤效率分析(0.3微米、0.5微米、0.7微米、1.0微米、2.0微米以及3.0微米以上的颗粒),整个测试过程吸尘器系统置于固定状态,通过计数上游粒子与下游粒子数量用于分析及获得结果。测试环境:空气温度(21.1摄氏度 +/- 2.8摄氏度)及湿度区间35% - 55%。
[15] 基于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在产品Max(强效)模式下进行的除螨测试结果,受制于实验条件,实验结果与实际使用可能会有不同。检测机构: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报告编号:SHES181200024574。
[16]  适用于戴森V11 Absolute Extra无绳吸尘器、戴森V11 Complete 无绳吸尘器和戴森 V11 Absolute Extra智能无绳吸尘器
[17] 动态负载传感功能仅限于自动模式下配合高扭矩地毯吸头使用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