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茗股份科创板鸣锣上市 建筑行业数字化进程加速

转载 美通社 | 2021-03-30 12:22
3月30日,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首发上市,股票简称:品茗股份,股票代码:688109。 上午9点30分,在全场来宾的见证下,品茗股份董事长莫绪军、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王敏等领导,共同敲响开市锣,迎来重要的里程碑......

杭州2021年3月30日 -- 3月30日,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首发上市,股票简称:品茗股份,股票代码:688109。

上午9点30分,在全场来宾的见证下,品茗股份董事长莫绪军、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王敏等领导,共同敲响开市锣,迎来重要的里程碑时刻。

【图】

品茗股份科创板股票交易鸣锣开市

抢抓数字建造产业先机

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为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但建筑业信息化程度低,长期保持高能耗、高人力资源投入、低效率的粗放增长状态。尤其是近年来,国内主要劳动力人口绝对值持续下降,建筑用工成本逐年提高,亟待借助基于新技术的数字化转型,实现对全产业链的更新、改造和升级。

品茗股份深耕建筑信息化领域,精准定位为聚焦于施工阶段的数字建造应用化技术及产品提供商,面向数字建造的对象和过程,综合运用BIM、大数据、云计算、IoT、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供自施工准备阶段至竣工验收阶段的应用化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满足各方在成本、安全、质量、进度、信息管控等方面的信息化需求,持续助力建筑行业企业提效降费,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价值。

【图】

品茗股份于上交所科创板首发上市

升级数字建造核心引擎

在新技术的不断推动下,建筑行业将迎来信息化的纵深拓展,而品茗股份是最早进入施工软件和智慧工地相关细分市场的企业之一。作为行业内少数几家建筑业产业链覆盖较齐全,并具备持续研发和市场开拓能力的企业,品茗股份一直专注于自主研发和创新,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研发人员队伍。

截至2020年,品茗股份研发人员400余人,占员工总数比例超过40%,每年研发投入占全年营收25%左右。此外,公司掌握了140多项具有核心技术的专利权及软件著作权,取得多项科技成果,在BIM算法引擎技术、AI分析调度引擎、塔机安全辅助技术和数字建造中台体系关键核心技术上均取得突破,不断升级数字建造核心引擎,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

结合多年的行业积累和专业沉淀,品茗股份将继续把握BIM、大数据、云计算、IoT、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程建设深度融合应用的发展趋势,聚焦触点数字化能力建设,丰富数字化应用场景,系统性形成有价值、可落地的数字建造应用化技术、产品解决方案。

【图】

品茗股份董事长莫绪军致辞

品茗股份董事长莫绪军表示:“上市以后,品茗股份仍将持续积累、打磨自有核心技术,通过行业研究和产品研发,借助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浪潮,不断拓展公司产品的应用对象,提升服务能力,践行科技赋能建筑产业的使命。”

与此同时,品茗股份也将立足于产业规模、品牌价值和市场号召力,面向全国及海外市场,有序有层次推进市场布局,促进建筑行业整体转型升级,以期成为推动实现智慧建造不可或缺的力量。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