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达通产品现身新闻联播 推动雄安新区智慧交通发展按下快进键

转载 美通社 | 2021-04-02 19:14
在昨晚播出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报道中,图达通的激光雷达产品、点云图像出现在亿万观众瞩目的屏幕上。 “在雄安智绘未来科技园,数字交通实验室的技术人员正在对无人驾驶车的车路协同系统进行测试。成立不到半年时间,这个实验室已经聚集了大量研......

苏州2021年4月2日 -- 在昨晚播出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中,图达通的激光雷达产品、点云图像出现在亿万观众瞩目的屏幕上

“在雄安智绘未来科技园,数字交通实验室的技术人员正在对无人驾驶车的车路协同系统进行测试。成立不到半年时间,这个实验室已经聚集了大量研究人员,带动30多家智能化设备制造商落户科技园。”

图达通,作为全球领先的图像级远距离激光雷达提供商,也是首批落户科技园的高科技企业之一,智能交通是其核心业务之一。智慧城市需要数字交通的高效沟通联系,数字交通需要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道路的协同支撑。 图达通图像级远距离激光雷达,在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协调发展、打造雄安新区城市新形象上将发挥重要作用。 

【图】

图达通捷豹精英版激光雷达

图达通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智能交通解决方案资深专家邓常敏博士提供了一系列关键技术指标数据。他介绍到,要达到L3+自动驾驶,同时满足城市低速与高速场景的安全感知需求,要求激光雷达垂直角分辨率小于0.2,探测距离达到150米(10%反射率)以上。 作为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冗余系统,路侧感知激光雷达也需要达到同水平性能。

【图】

图达通图像级远距离激光雷达高速移动实时点云效果

图达通将图像级远距离激光雷达能在智慧城市及智能交通中发挥的作用归纳为如下四个方面:

一、图像级远距离激光雷达,在10%的反射率条件下,可以探测200米远,最大探测距离可以达到400米,对细小障碍物的探测可以达到100米以外,具备与摄像头进行像素级融合的强大能力,可以为L3+的自动驾驶提供可靠的感知,解决数字交通车路协同里车端的痛点,保障智慧交通参与要素的安全高效运作。

二、激光雷达图像级的成像效果,仅基于点云数据就可以进行高准确率的物体识别、分类、追踪,输出可靠的目标物体结构化数据。 高密度的点云,辅以高精度GPS坐标,即可完成相对坐标到绝对坐标(大地坐标)的转换,同时直接计算出激光雷达点云里每一个点的精确位置。 在重要路口,可安装多台激光雷达进行点云融合,对路口进行360全息覆盖探测感知,从路侧解决车端的盲区,为智能网联汽车提供安全冗余。 

【图】

三、高速公路作为串联城市之间的重要交通纽带,智慧城市连片发展,区域联动,需要高速公路更加快捷高效安全地运作。图像级远距离激光雷达,得益于超高的分辨率和超长的探测距离,可以实现全路段全息融合感知,再结合摄像头在高速公路上的成熟丰富的使用案例和经验,可以为高速公路带来更多社会和经济效益。 

四、 图像级远距离激光雷达在智慧城市倡导的数字社区方面也将发挥重要作用。针对高空抛物,图像级远距离激光雷达通过选定合适位置固定安装,辅助位置信息标定,探测区域内的每一扇窗户都有绝对的位置信息。不受光线影响,可以全天候对高空抛物进行监控。 

始终以“敬畏之心”执着探索的图达通,其图像级远距离激光雷达的卓越表现,将在以雄安新区为标杆的智慧城市发展中发挥无可替代的积极作用。在近日落幕的“第十届中国智能交通最具影响力企业评选”中,图达通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就被评选为“2020年中国车路协同行业十大优秀服务提供商”。

另据雄安新区官网的报道,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院士一行也于近日考察调研了雄安新区数字交通实验室和雄安新一代网络实验室,并对图达通激光雷达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进行了深入了解。 李晓红院士表示“数字交通实验室是雄安新区道路数字化建设的试验田,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可在实验室先试先行,再推广应用到雄安道路数字化建设中。”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