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15%作业效率 菜鸟LEMO PDA获德国红点奖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4月13日
提升15%作业效率 菜鸟LEMO PDA获德国红点奖 ......

近日,德国红点设计奖正式公布了2021年全球获奖作品,由菜鸟自主研发的智能手持作业终端“菜鸟LEMO PDA”,凭借对物流生产工具的重构,大幅提升了物流作业效率,获得红点设计大奖。

用在物流全链路所有需要进行商品盘点的场景,但传统的PDA像块“大砖头”,不但体积重量大,携带不便,影响工人效率,而且功能操作复杂,需经过长时间培训才能入门,在价格上也十分昂贵。菜鸟LEMO PDA的出现降低了物流作业的数字化转型门槛,工人进入仓库后作业任务直接下发至LEMO PDA,基于声光电技术以震动、灯光闪烁等形式引导仓内工人完成拣选、补货等任务。

在产品形态上,把老式PDA的32个按键减少到了7个,待机时长可达同类产品的100倍,价格则是同类产品的十分之一,一个新手经过2天使用后,就能达到1年经验的熟练工人的同等效率 。目前,菜鸟LEMO PDA已经被各类物流企业,广泛使用在物流全链路,所有商品盘点的环节中,配备菜鸟LEMO PDA的作业效率较以前平均提升了15% 。

随着5G技术的到来,叠加菜鸟智能终端这样的IoT设备,传统物流的人工仓库有机会升级成数字化仓库。

标签:菜鸟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