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C21 浪潮发布超强智算微服务器EIS200 兼容多款边缘推理芯片

转载 美通社 | 2021-04-13 15:03
2021年4月12日,知名AI盛会GTC2021在线上举办,大会聚焦人工智能、数据科学、高性能计算、边缘计算几大前沿科技领域,探讨人工智能引领新技术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大会期间浪潮智算微服务器EIS200宣布对全新人工智能边缘推理芯片NVIDIA® Jetson? TX2 N......

北京2021年4月13日 -- 2021年4月12日,知名AI盛会GTC2021在线上举办,大会聚焦人工智能、数据科学、高性能计算、边缘计算几大前沿科技领域,探讨人工智能引领新技术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大会期间浪潮智算微服务器EIS200宣布对全新人工智能边缘推理芯片NVIDIA® Jetson? TX2 NX SoM完成兼容适配与深度优化,实现Nano、Xavier NX多款AI边缘芯片模组的兼容,为智慧油井、电力巡检、工业质检、智慧交通、智慧零售等场景提供多元化的边缘AI算力选择。

【图】

浪潮边缘智算微服务器EIS200兼容多款边缘推理芯片

浪潮智算服务器EIS200尺寸小巧,推理性能覆盖0.5TOPS到21TOPS不同算力需求,基于NV全新Jetson TX2 NX边缘推理芯片的EIS200最多支持14路1080P的视频编解码,整机性价比较Nano配置提升144%,整机功耗仅25W,广泛适用于图像视频及语音分析的边缘细分场景,如工业零器件的AI质检分析、交通路口移动物体的快速识别、生产安全防护的人体姿态识别、油井运行状态的智能识别调控等,基于目标分类的经典网络ResNet50进行基准测试,性能达到112FPS,是基于Nano配置的2.24倍,基于目标检测的经典网络YOLOV3进行基准测试,性能达到108FPS,是基于Nano配置的2.25倍,边缘推理时间节省50%。

浪潮边缘计算事业部总经理孙波表示:“边缘侧实时数据处理业务日益增长,对AI推理计算能力提出多元化需求。作为全球领先的算力基础架构提供商,浪潮正在将30余年数据中心IT基础设施研发中积累的技术经验延伸到边缘侧。此次浪潮率先发布支持新一代人工智能边缘芯片的计算平台,是浪潮践行智慧计算战略的又一成果,将有效帮助客户应对智慧时代差异化的边缘算力挑战,并反哺云与端的发展。”

随着近边端设备更加贴近场景感知层,需要承担海量数据的交互与决策,解决计算设备环境适应性、不同场景下的数据传输和大规模部署运维等问题是边缘、AI驱动企业业务快速发展关键。浪潮EIS200充分考虑边缘场景下部署的严苛环境,通过无风扇铝壳散热设计,可在-40-60摄氏度环境温度下稳定运行,同时达到IP40工业级防护。针对数据传输, EIS200不但支持Zigbee短距离通信,而且支持新一代移动数据通信及Wifi长距离通信,广泛适用于不同的数据通信场景。对于需要大规模部署的应用场景,浪潮EIS200实现了极简运维,通过数据中心级管理平台统一部署及更新推理算法等,大幅提升设备管理效率。

目前,浪潮面向工业互联网、智能网联汽车、城市治理、工业互联网、产业+AI等七大边缘计算场景,打造出丰富的边缘计算产品形态,并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开发场景化的全栈解决方案。浪潮智算微服务器EIS200兼容不同AI算力需求,具备开放生态、极简运维等核心优势,将进一步推动AI向制造、交通、能源、金融、医疗等各个行业边缘场景的产业化落地,驱动各行业的数字化、智慧化转型。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