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网联发布关于体育运动中性别平等的新研究

转载 美通社 | 2021-04-13 17:53
国际网联今天宣布了首个调查整个媒体和社交媒体上关于体育运动中性别平等的全球研究项目成果。 该研究由Ipsos MORI执行和提供,探讨了对男女运动员描述的差异,确定了按市场和媒体类型划分的主要差异,以及男女运动员在消费者搜索方面的差异。 该报告发......

伦敦2021年4月13日 -- 国际网联今天宣布了首个调查整个媒体和社交媒体上关于体育运动中性别平等的全球研究项目成果。

该研究由Ipsos MORI执行和提供,探讨了对男女运动员描述的差异,确定了按市场和媒体类型划分的主要差异,以及男女运动员在消费者搜索方面的差异。

该报告发现,关于男子网球的评论和报道更多地关注运动本身,语言具有一种强烈的比拼叙事和一种历史、精英比赛和成就意识。相反,围绕女子网球的评论就不那么激烈,相对更关注从健康、年龄到家庭的赛场外的生活内容。

从全球英语、法语和西班牙渠道采集的数据中主要发现以下现象:

  • 女子网球的解说内容中谈到运动员年龄的几率是男子网球解说内容的两倍
  • 男子网球的解说内容中用到战斗术语的几率是女子网球解说内容的两倍
  • 男子网球的解说内容中提到运动员身体能力的几率比在女子网球解说内容中高出70%
  • G.O.A.T在男子网球的解说内容中提到的几率比在女子网球解说内容中高出50% 
  • 在男子网球的解说内容中,“创造历史”的提法几率比在女子网球中高出40% 
  • 在女子网球解说中提到健康和医疗的几率比在男子网球中高出2倍多
  • 在女子网球解说中提到运动员家庭的几率比在男子网球中高出30%
  • 职业生涯在女子网球解说中被提到的几率比在男子网球解说中高出近50% 

国际网联主席David Haggerty表示:“宣传(Voice)是我们‘让所有人发挥优势’(Advantage All)战略的关键支柱之一。为了在这方面产生积极影响,我们必须对媒体和社交媒体语言有可靠的了解。结果显示,尽管公众对男性和女性网球都有类似的兴趣,但围绕他们的叙述却有明显的差异。我们必须承认,这种差异并不一定是消极的,但我们必须避免这样一种情况,即由于有意识或无意识的偏见而引起不同的关注,因为这最终会削弱女性运动员的体育成就。”

关于该研究的技术说明: 

所有数据均通过社交聆听平台Synthesio的英语、西班牙语和法语渠道,从公开内容中检索所得。数据还来自中国的当地供应商。数据检索完成于2021年3月1日开始的一周,涵盖2020年和2019年两个完整年度,但对中国仅检索2019年的数据。每个国家的数据是以当地语言和英语收集,并在分析前翻译成英文。

评论内容检索的基础是其中提到了排名前100位的运动员的名字,并提到了他们从事的体育运动。男女运动员之间的比较分析是按照性别、运动种类、年度、语言/国家等类别对25000个在线帖子进行分析。样品代表了来自各个媒体渠道的完整数据集。男女运动员之间所有的相对差异,在99%的置信区间中都具有统计学上的显著意义。

搜索分析采用了Google匿名模式。

有关调查结果的更详细概述,请阅读此处。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