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特沃克发布第24期技术雷达,提醒企业防范管理云功能的选择陷阱

转载 美通社 | 2021-04-14 11:00
2021年4月13日,全球软件及咨询企业思特沃克(ThoughtWorks)发布了第24期技术雷达,在这份报告中,思特沃克提醒企业,在合并工具集的可用性不断提高的情况下,审慎考量他们的云端功能选择。 【图】 技术雷达是思特沃克每半年发布一次的技术趋势报告......

北京2021年4月14日 -- 2021年4月13日,全球软件及咨询企业思特沃克(ThoughtWorks)发布了第24期技术雷达,在这份报告中,思特沃克提醒企业,在合并工具集的可用性不断提高的情况下,审慎考量他们的云端功能选择。

【图】

技术雷达是思特沃克每半年发布一次的技术趋势报告,它持续追踪有趣的技术是如何发展的,我们将其称之为条目。技术雷达使用象限和环对其进行分类,不同象限代表不同种类的技术,而环则代表思特沃克对其作出的成熟度评估。

随着平台的日益成熟,供应商推出的管理云开发和部署软件套件越来越多 -- 这些工具可以管理构件库、持续集成 (CI)/持续部署(CD) Pipelines、Wikis 等等。这种集成无疑为开发人员和采购团队提供了便利,然而,这些套件很难全面地构成客户的最佳选择。

思特沃克首席技术官Rebecca Parsons博士表示:“这些合并工具集当然有一定价值,因为从理论上来说,他们之间可以形成良好的协同和互补。不过在很多情形中,优中选优的方法会更加合理。比如,如果你想在不同的云供应商之间灵活切换,这时没有单一的工具组限制会更加进退自如。”

第24期技术雷达还重点讨论了下列值得关注的主题:

  • 加速产品上市的平台团队
    越来越多的组织正在采用平台团队的理念来开发产品。在这个理念指导下,组织通常会有一个专门的团队来创建和支持内部平台功能,并使用这些功能来加速应用程序开发,降低运维复杂性,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 太复杂以至于无法进入雷达
    在技术雷达的命名法则里,对许多复杂主题的讨论,最终状态都会是“TCTB -- 太复杂以至于无法进入雷达(too complex to blip)”。这些主题通常每年都会出现,包括monorepos,分布式架构的编排指南以及分支模型等等。就像软件开发中的许多主题一样,那里存在太多权衡,难以提供清晰明确的建议。
  • 识别架构耦合上下文
    在软件架构中,如何在微服务、组件、API网关、集成中心、前端等等之间确定一个适当的耦合级别,引发了我们极大的兴趣。我们需要花时间和精力去理解这些因素,然后因地制宜地做出这些决定,而不是寄希望于找到一个通用却并不恰当的解决方案。

请访问ThoughtWorks.com/radar 浏览技术雷达全文或下载PDF版本。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