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全新发布3款AI服务器,率先支持NVIDIA A30及A10 GPU

转载 美通社 | 2021-04-14 10:57
4月13日,全球AI服务器领导厂商浪潮发布3款GPU服务器NF5468M6、NF5468A5及NF5280M6,全面支持最新的NVIDIA® A30、A10及A100 Tensor Core GPU,以更完善的产品组合满足多元计算场景对AI算力的需求。 当前,浪潮已经打造了全面支持NVIDIA® Amper......

北京2021年4月14日 -- 4月13日,全球AI服务器领导厂商浪潮发布3款GPU服务器NF5468M6、NF5468A5及NF5280M6,全面支持最新的NVIDIA® A30、A10及A100 Tensor Core GPU,以更完善的产品组合满足多元计算场景对AI算力的需求。

当前,浪潮已经打造了全面支持NVIDIA® Ampere 架构GPU的AI服务器产品阵列,能够为不同AI计算场景提供高性能、高性价比、可扩展的AI算力基础设施组合。浪潮此次发布的3款服务器均可支持PCI-E Gen4接口的A100 、A30和A10 GPU,可满足不同规模AI训练/推理任务的计算需求。

【图】

NF5468M6:配置全面领先,拓扑一键切换

NF5468M6:配置全面领先,拓扑一键切换

NF5468M6可在4U空间装载2颗Intel第三代Xeon SP处理器和最多8块A100/A30或16块A10 GPU,广泛适用于AI公有云和企业级AI云平台、视频AI等场景。NF5468M6提供本地超大存储,支持不同GPU拓扑的软件一键切换,可灵活应对不同AI应用场景性能调优需求。

NF5468A5 :卓越性能输出,出色生态适配

NF5468A5可在4U空间内装载2颗AMD EPYC 7003系列处理器和8块PCI-E Gen4接口的A100或A30 GPU。NF5468A5支持当前最领先AI计算科技,提供卓越的性能输出,延续浪潮高品质和高兼容性设计,匹配成熟出色的生态,为全球专业AI客户提供强大可靠的基础架构支撑。

NF5280M6 :极佳的通用性,非凡的可靠性

NF5280M6是为全新AI应用优化的2U双路AI服务器,支持4块A100/A30 GPU或8块 T4 GPU,采用浪潮高端小型机的可靠性技术设计,能在45摄氏度高温环境下长期稳定运行。NF5280M6适配最新的PFR/SGX技术及可信安全模块设计,系统可靠性更上一层楼,适用于高要求的AI应用。

浪潮AI服务器在业界率先实现了对NVIDIA® Ampere架构GPU的全面支持,并且已取得NVIDIA EGXTM 平台认证(NVIDIA-Certified servers for EGX platform),构建起完善且富有竞争力的新一代AI计算平台。

浪潮信息副总裁、AI&HPC总经理刘军表示:“浪潮AI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快、更智能的领先AI算力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尖端计算技术打造领先计算平台,布局上市最全最强的AI计算产品阵列,适应持续进化和日益多元的AI计算场景,驱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基于敏捷的产品设计和开发能力,浪潮率先推出支持NVIDIA A30及A10芯片的AI服务器产品,并率先实现量产,丰富了浪潮基于NVIDIA® Ampere 架构的服务器产品组合,可提供更多样化的产品部署,全方位满足不同行业、不同量级、不同场景的AI计算需求。

英伟达副总裁兼企业与边缘计算总经理Justin Boitano表示:“NVIDIA A30 Tensor Core GPU为主流人工智能推理及企业工作负载提供了更多可能,NVIDIA A10 Tensor Core GPU则适用于图片及视频等媒体领域的人工智能计算场景。以A30 GPU与 A10 GPU为动力的每一款浪潮AI服务器产品均能高效地随应用需求变化和灵活扩展,多维度匹配用户需求。”

目前,基于NVIDIA® Ampere架构的浪潮AI服务器已应用到美国西北大学费恩柏格医学院的智慧医疗项目中,为其AI医疗研究提供从数据提取、数据清洗、模型训练、模型优化到模型部署的全流程算力保障,帮助其提高AI模型训练效率十倍以上,数据处理效率提升百倍以上,加速顶尖智能医疗技术应用落地。除此之外,支持NVIDIA® Ampere 架构的浪潮服务器也被广泛应用在各行业的深度学习、图像识别、自然语言理解、智能推荐等智能场景中,助力企业用户加速AI创新。

此外,浪潮全新M6平台AI服务器已全面支持NVIDIA Bluefield-2 DPU,浪潮下一代新AI服务器正在开发集成NVIDIA Bluefield-3 DPU,针对AI、大数据分析、云计算、虚拟化等场景,提供更快更高效用户和集群管理以及数据互联访问。

浪潮是全球领先的AI服务器厂商,拥有丰富的AI计算产品阵列,并和AI客户紧密合作帮助在语音、语义、图像、视频、搜索等各方面取得数量级的AI应用性能提升。据IDC数据报告显示,浪潮以16.4%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AI服务器市场第一。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