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新趋势与新商机涌现,Wish携手品牌与产业带出海

转载 美通社 | 2021-04-15 14:35
近日,?向全球,“品”“质”共创 ......

深圳2021年4月15日 -- 近日,?向全球,“品”“质”共创 -- Wish 2021春季大会深圳场盛大召开,今年是跨境电商极为火爆的一年,跨境消费的需求不断释放,越来越多的中国供应端工厂、品牌想要通过跨境电商平台“触网”走出去。本次大会围绕平台发展与政策扶持、品牌和工厂应势转型、物流解决方案升级、欧美税法调整等跨境电商行业整体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等,与业内多位资深专家、行业精英面向参会商户进行深度解读与分享。

一、消费市场及用户新趋势与新商机

Wish中国区商务拓展负责人Ivy Chen指出,过去几年间,Wish用户发生了较大转变:平台月活跃用户高速成长,截止到2021年3月,Wish月活用户超过1.07亿;有90%以上的Wish订单通过手机完成;从热卖品类来看,2020年,时尚服装品类销量位居榜首,紧接着兴趣爱好、3C电子、家居用品等紧随其后;Wish用户的平均订单金额为30-50美元,平台平均订单价值明显提升。

【图】

图:Wish中国区商务拓展负责人Ivy Chen在春季大会现场

2020年期间,消费者下载Wish APP增速较快的国家/地区包括墨西哥、智利、埃及、土耳其、西班牙、葡萄牙、越南、马来西亚、阿联酋、日本、菲律宾等;而平台订单增速较快的国家、地区有日本、韩国、罗马尼亚、意大利、英国、葡萄牙、波兰、爱尔兰等。

过去的一年,Wish也在加速物流调整与升级,为商户打造多元化的物流解决方案。持续优化A+物流计划和Wish邮直发平台为代表的直发物流服务,提升订单的妥投效率,并降低退款率;通过鼓励商户发展海外仓,形成Wish Express 商户自发海外仓和FBW(Fulfillment By Wish)官方海外仓双管齐下的海外仓方案,提高递送时效和消费者体验。

同样实现长足发展的,还有Wish创新的FBS(Fulfillment By Store)物流服务,“将产品运送至Wish合作的线下门店”的物流形式为中国商户开拓了全新的发展思路,与FBS项目紧密相关的用户端购物服务 -- Wish Local也在迅速扩大,目前在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已发展了50,000多家的店铺网点,“线上下单,线下门店取货”的购物模式正被越来越多的用户认识并使用。

Wish不断提高消费者服务体验,不仅带来Wish用户数量的持续增加,还有单个活跃买家的人均消费购买力逐年提高,那么用户对于品牌、品质商品的需求也将进一步扩大。由此,2019年年底,Wish启动品牌招商项目,为中国品牌及优质商户提供产品发展、品牌发展的更多支持。

二、携手品牌与产业带走出去

在2020年期间,Wish平台品牌市场高速增长,相较2019年来说,2020年品牌产品订单增长2倍以上。在品牌扶持政策下,Wish 新增300+品牌入驻并与Wish共同发展,3C电子品牌Baseus、TOPK,美容个护类品牌O.TWO.O、Ckeyin,甚至华为、小米等全球知名品牌都与Wish达成了品牌合作。

Baseus是2020年初入驻Wish平台的,通过专属品牌店铺权限扶持、平台专属活动和品牌流量支持,2020年Baseus实现了超10倍的曲线增长,成为Wish品牌TOP卖家之一;TOPK入驻Wish品牌馆以后,销售额增长了1000%;O.TWO.O品牌自2020年12月加入Wish品牌项目以来,先后在Wish上线品牌专区、Listing品牌认证以及个性化品牌权益落地,小爆款产品眉笔3个月累计销量超过1500支,某唇部产品上线2天销售50支以上,店铺好评率超过94%,动销率达到85%,3月份开始,O.TWO.O陆续将一些重点产品投入海外仓。

Wish中国运营经理Vincent Wu也在会上分享了较为适合投入海外仓的品类有:体积大、超重、大件物品,如灯具、户外产品;国内小包快递较难配送的产品,如移动电源,带电产品和美妆类产品;日用快消品类,需快速到达的产品,如工具类、办公、家居必须用品等;国外市场热销品,批量运送具备一定优势的产品,如3C配件、汽配、爆款服饰、戒指配饰等。

【图】

图:2021Wish春季大会深圳现场

2021年,Wish继续招募品牌并且启动工厂、产业带招商。Wish中国品牌项目负责人Jolie Zou在会上分享,Wish继续从品牌、运营两个方面给予品牌更多支持,无论是国内外线下的知名品牌,还是互联网原生品牌都能加入Wish品牌扶持项目:

1、4大品牌权益

  • 入驻品牌馆:和知名大牌一同呈现,更高卖家信任度。
  • 专属品牌店铺:享受Wish APP千万级流量入口。
  • 专属品牌权益:从APP内流量支持到站外社交媒体推广。
  • 专属品牌招商经理:定制化品牌扶持,为你铺上红地毯。

2、从初级到突破的运营权益

品牌成功加入后,Wish将为品牌提供专属的项目运营经理及定制化的运营支持,从政策解读到爆款打造,从初阶小白到高阶大卖,一步步让产品热销全球,品牌闪耀全球。

  • 刚入驻的初阶小白:Wish项目运营经理帮你快速开店运营,认清运营雷区。
  • 订单不多的雏鹰卖家:制定适合自己的运营计划,找准品牌发展的发力点。
  • 订单进入瓶颈期的突破性商户:突破运营瓶颈,实现持续大卖。

而提到工厂、产业带招商,Jolie也提到9大工厂专属权益,包括:

1、专属招商经理一对一支持。
2、平台负责产品刊登。
3、“工厂直供”产品专属流量入口。
4、工厂产品专属标签,增加信任及辨识度。
5、官方提供运营、产品流量推广、促销活动。
6、后程物流支持。
7、减免部分赔款。
8、Wish承担退货风险。
9、官方提供客服支持。

Wish 欢迎每一位想要加入跨境出海的品牌卖家、源头工厂、工贸一体企业、或拥有较好供应链的跨境商家入驻平台,如果您是走精品路线的卖家、海外仓卖家、拥有电商运营经验的卖家,可以通过Wish商户平台快速入驻开店,直卖全球。

【图】

图:2021 Wish 火热招募卖家

会议当天,Wish同样邀请了相关行业专家来到活动现场,CNE递一物流的总经理助理Edward Zhu与所有商户就后疫情时代跨境物流攻略展开讨论,更有诸多行业领域嘉宾:鹰熊汇创始人Mark、CNE总经理助理Edward Zhu、万邑通集团副总裁Tiger Wang、马帮CEO张洁、通途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汪义松、易仓科技营销中心总经理文威、联动优势国际业务总经理王思思就跨境电商欧美税法调整的机遇与挑战展开对话。

在鹰熊汇、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广东省网商协会、东莞市跨境电商协会、乐尖跨境、CNE递一物流、万邑通、易仓ERP、联动优势、马帮ERP、聚水潭、通途ERP、亚易知识产权、义乌瓦哈家用电器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向全球,“品”“质”共创 -- Wish2021春季大会深圳场圆满结束。接下来杭州场和厦门场分别于4月23日和28日举行,如果你想要快速加入跨境掘金的行列、了解全球市场,或者发现跨境品牌发展的秘密……这两场活动不容错过。Wish将继续提升用户体验、拓展全球市场,优化物流服务、强化项目支持,携手中国卖家的出海之路。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