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区块链发展战略研究(创新应用发展)专项课题启动会圆满召开

转载 美通社 | 2021-04-19 09:17
2021年4月14日,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中国区块链发展战略研究》区块链创新应用发展战略专项课题启动会顺利召开。来自政府、高校、研究院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参与单位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图】中国区块链发展战略研究创新应用发展专项课题启动......

杭州2021年4月19日 -- 2021年4月14日,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中国区块链发展战略研究》区块链创新应用发展战略专项课题启动会顺利召开。来自政府、高校、研究院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的参与单位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图】

中国区块链发展战略研究创新应用发展专项课题启动会圆满召开。

《中国区块链发展战略研究》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区块链技术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前布局区块链前沿理论,推进我国区块链技术体系与平台的建设,提出区块链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方向,明确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中长期发展方向和工作内容。其中区块链创新应用发展战略专项课题在中国工程院陈纯院士与廖湘科院士的指导下进行。

启动会上,由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尹可挺作启动报告,介绍了课题研究内容、工作计划、下一步工作等相关情况。尹老师表示,课题将从区块链创新应用调研与梳理、区块链创新应用模式研究、区块链创新应用发展战略、区块链创新应用发展建议四方面展开研究。预计在今年12月结题验收,并产出中国区块链创新应用发展战略报告。

各与会专家对课题任务表示高度重视,并结合自身行业领域介绍了各单位区块链创新应用情况。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海关总署、国家电网、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中国民用航空局第二研究所、中国公路学会、中国电信研究院、百度、腾讯、京东、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链城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进行了发言,充分展现了我国区块链创新应用百花齐放的发展态势。

下一步,课题工作组将开展课题调研工作,包括征集调研对象、确认调研形式、展开具体调研,并基于调研成果整理凝练重点、编写课题调研报告、编制研究报告详细提纲。课题工作组将凝心聚力、?力协作,深入挖掘与呈现我国区块链应用发展现状、应用案例、典型场景,为我国区块链建设贡献力量。

启动会参与单位涵盖我国区块链应用各领域相关单位,后续专项课题推进过程中将继续吸纳具有区块链创新应用案例和潜力的单位加入。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