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脑新存储生态官宣,浪潮存储携手伙伴构建“场景共同体”

转载 美通社 | 2021-04-19 14:39
日前,主题为“智算?向新”的IPF2021浪潮数据中心合作伙伴大会正式在苏州开幕。计算产业迎来从计算到智算的发展新格局,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在智慧时代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对此,本次大会上浪潮存储提出构建元脑新存储生态,汇聚“产学研用”各方力量构建......

北京2021年4月19日 -- 日前,主题为“智算?向新”的IPF2021浪潮数据中心合作伙伴大会正式在苏州开幕。计算产业迎来从计算到智算的发展新格局,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在智慧时代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对此,本次大会上浪潮存储提出构建元脑新存储生态,汇聚“产学研用”各方力量构建面向新业务、新应用的“场景共同体”,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图】

元脑新存储生态

数据经济加速发展 带来多元、巨量、复杂的数据挑战

在云、大数据、AI等新技术驱动下,数字经济正在加速落地。最新的《十四五规划》报告指出,迎接数字时代,激活数据要素潜能,加速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

IDC调研显示,到2022年全球大约65%的GDP将由数字化技术驱动,高速发展的数字经济催生各种新应用、新场景、新商业模式,数据生产、存储和处理方式发生颠覆性改变,进入到“机器采集数据、数据产生数据”的新数据时代。新的数据生产和使用方式、新的数据形态给数据存储带来了新的挑战 -- 巨量化、多元化、复杂化,这些挑战不再是单一产品、单一厂商能够承接,而是需要产业链上各类厂商多方协同、共同创建一个新存储生态,提供系统的数据存储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应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挑战。

发布“元脑新存储生态” 共建场景共同体

本次大会浪潮存储正式提出“元脑新存储生态”。浪潮存储以新机制、新伙伴、新价值三大策略为核心,联合各类合作伙伴构建起“以用户为中心、以应用为导向”的场景共同体,多方协同提供面向全行业、全场景的数据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首先,浪潮存储借助技术整合、产品定制、方案联合、服务外包、市场协同的新机制,联合SI、ISV、CSP、服务、方案、产品、技术等价值链上各类伙伴,为用户提供技术领先、商业敏捷的一站式服务。

浪潮存储2020年市场销量跃居中国前二、连续四个季度保持增速中国第一,高速的市场增长坚实了浪潮存储与合作伙伴共建“新存储生态”的合作基础。浪潮存储与合作伙伴在交通、能源、金融、媒资等各个行业都展开了广泛的合作,其中在交通行业,浪潮存储联合ISV共同打造了成都智慧交通数据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将交通智能管理效率提升500%;在车联网场景中,浪潮存储联合四维图新为实时地图、实时导航场景提供了数据支撑和保障。“2021年我们计划重点打造智慧交管,医疗影像、金融内容管理解决方案,到2025年我们计划携手伙伴打造100个场景共同体”,浪潮存储产品线总经理李辉表示。

【图】

浪潮存储产品线总经理 李辉

其次,浪潮基于新数据存储前瞻洞察,以持续的产品和技术创新,为“场景共同体”提供了有力支撑。

浪潮存储在过去6年投入近25亿元打造了两大类新存储产品,帮助用户、合作伙伴更好地发数据价值、得到更好的商业回报,实现业务高速发展。在全闪存储领域,浪潮推出了中国首款、全球首批采用傲腾SSD的全闪存储,基于iTurbo 2.0智能引擎的智能多路径、冷热分流和多核负载均衡技术将性能提升35%、延时降低50%,并以超2300万IOPS取得了全球存储性能的最高成绩。在分布式存储方面,浪潮存储基于业界首个“多合一”架构实现块、文件、对象、大数据等多种数据服务的融合,为云、大数据、AI等新技术提供了超大规模数据存储平台。

在两大新存储平台基础上,浪潮存储联合合作伙伴不断进行场景化功能开发,把复杂留给自己、把简单留给用户,为上层智慧应用提供强大支撑。

浪潮存储携手伙伴共同成长、共赢未来

随着新基建加速落地,云、大数据、AI等新技术与实体经济将加速融合,中国存储市场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预计达到8%,其中全闪存储和分布式存储将以2倍业界平均增速持续高速增长。浪潮存储坚持“云存智用运筹新数据”理念,秉承开放、合作的生态观,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成长、共享价值,共赢生态未来。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面对行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深层需求,浪潮存储基于新存储生态,携手各类伙伴聚焦业务场景需求,组建场景共同体为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数据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为数字经济持续繁荣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核心动力。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