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湖 -- 以设计、科技助推特色产业发展

转载 美通社 | 2021-04-26 09:44
前言 工业设计是以产品为基础的价值设计,是连接科技、制造与市场的桥梁,是提升产业层次、增强产品竞争力、增加有效供给的制胜利器。现今,大力发展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智能化研发设计,对于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引导地方产......

北京2021年4月26日 -- 前言

工业设计是以产品为基础的价值设计,是连接科技、制造与市场的桥梁,是提升产业层次、增强产品竞争力、增加有效供给的制胜利器。现今,大力发展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智能化研发设计,对于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引导地方产业带转型升级、培育特色品牌产品具有重要意义。

浙江嘉兴平湖作为中国旅行箱包之都、电动童车之都,特色产业在市场知名度和竞争力方面拥有良好的基础。但企业缺少叫得响的品牌、自主创新能力不足、专业设计人才匮乏、外贸市场渠道单一等问题,为地方产业可持续发展带来巨大的风险隐患。

【图】

浙江平湖:以设计、科技助推特色产业发展

4月22日,太火鸟科技在浙江平湖举办了一场“箱包及童车行业设计营销对接会”。活动以“好设计 -- 帮你从卖得出到卖得好”为主题,邀请了专业工业设计及销售渠道、渠道运营机构,现场分享产品研发、商业设计、渠道营销等成功经验。其中,设计机构以市场为切入点,为企业在研发新品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渠道运营机构则对企业拓展国内市场提供了选品指导。同时,本地箱包行业龙头企业还现场发布了最新上市产品。

今年以来,平湖市政府通过重点引入太火鸟科技、京东科技等设计、科技行业龙头企业,主动为地方制造业寻求设计创新赋能、产品渠道赋能、产业升级赋能,依靠打造产品创新、品牌创新生态,引导特色产业加速升级。

  • 设计赋能

依托太火鸟科技平台上的上千家专业设计公司,为客户提供产品设计、品牌策划、UI/UX等专业设计服务。同时,通过互联网为企业提供设计需求信息对接、交易撮合、项目管理、客户管理等在线服务。

  • 产品赋能

依靠人工智能算法,结合电商消费和设计产品的数据输入,形成对新产品开发的智能决策和智能设计支持,前端帮助企业提升产品创新精准度和研发效率;后端对好产品组织渠道分发和投资孵化,使企业品牌得到快速成长。

  • 产业赋能

将知名电商渠道、工业设计行业的线上线下服务能力导入地方特色产业,大力发展C2M反向定制,带动本地产业由传统代工模式向智能化、个性化和定制化方向转型。

【图】

浙江平湖:以设计、科技助推特色产业发展

平湖市经信局产业科 庄烨表示:平湖童车企业的生产工艺和产品品质都是一流的,但仅仅把控生产这一环节是不足以支撑企业面对世界性市场竞争的。只有勇于创新创造、精于设计制造,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打造品质品牌,平湖的企业、产业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不断发展。

太火鸟科技运营总监 张芸皓为到会企业和来宾重点演示了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智能设计决策、智能设计系统,并指出:通过设计创新、互联网技术的应用,结合太火鸟的渠道分发和产品孵化,相信可以为制造企业更好的解决产品定位不够精准、设计能力不足、创新效率不高等相关问题。

上海觉素设计项目经理 周振球讲到:90%的消费者对于市面上的产品往往都是始于颜值忠于性能,一款好的产品其颜值是产品的竞争力,通过创新产品的视觉设计以及结构、工艺、性能的提升将极大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从而驱动商业形态的转型升级。

深圳翼丰创新科技创始人 鲁和平也对童车企业创新提出建议:童车企业要改变大品牌授权贴牌的模式,一方面可以尝试进行品牌定位与营销方式推广,另一方面要进行产品材质创新、简化结构,采用模块化自由组装工艺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的生产效率与销量。

渠道方代表今腾电商创始人兼首席讲师 朱庆成对企业产品选品提出了几点建议:箱包及童车产品在品牌定位、价格定位和风格定位上要有一定的突出优势,才能将产品卖得出去并且卖得好。

渠道方代表 蓝融数字传媒运营总监 陈业镭也表示:好的众筹产品须具备以下两方面的特点,一个是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的智能硬件产品,另一个是以创意美学为驱动力的消费升级产品。通过众筹部署不仅能打开品牌的知名度以及拓展销售渠道,还能更高效的展现自己的产品获取相应的红利。

【图】

浙江平湖:以设计、科技助推特色产业发展

“好设计 -- 帮你从卖得出到卖得好”系列活动将持续发酵,太火鸟科技也期待5月份在浙江丽水与大家再次相聚。届时,太火鸟科技针对浙江丽水特色产业的服务需求,阐述如何将“绿水青山”下的好产品打造成为热销的好商品。

太火鸟科技平湖智能设计创新中心是太火鸟科技京东科技在浙江平湖共同搭建的企业服务平台,为本地箱包/童车产业提供设计、产品开发、渠道分发、投资孵化等服务,也为设计公司提供相对集中和专业的供应链。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