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全息2020年营收同比大幅增长140%至7.66亿元

转载 美通社 | 2021-04-29 21:00
微美全息软件有限公司(纳斯达克: WiMi)(以下简称为“微美全息”或“公司”),一家领先的全息AR应用技术提供商,今天宣布已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20-F表年度报告。 微美全息2020年营收同比大幅增长140.0%至人民币7.66亿......

北京2021年4月29日 -- 微美全息软件有限公司(纳斯达克: WiMi)(以下简称为“微美全息”或“公司”),一家领先的全息AR应用技术提供商,今天宣布已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20-F表年度报告。

微美全息2020年营收同比大幅增长140.0%至人民币7.66亿元(1.174亿美元),公司2020年全年营收比2019年的人民币3.192亿元增加了人民币4.468亿元。

微美全息2020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其定义为扣除增发股票费用化影响前的净利润)为4,030万元人民币(620万美元)。

微美全息2020年研发费用同比大幅增长362.8%至人民币8,500万元(1,300万美元),司2020年全年研发费用比2019年的人民币1,840万元增加了约人民币6,660万元。研发费用大幅增加主要原因是,公司聘请了更多的IT工程师从事高级AR全息及相关项目的研究和开发导致薪金增加。此外,公司还通过外包技术开发专注于全息AR技术在半导体、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领域的应用研究与开发。公司大幅增加研发投入目的是快速提升全息AR技术能力,以保持公司在AR全息行业的领先竞争优势。

自2015年成立以来,微美全息一直提供基于AR的全息服务和产品来满足客户的需求,专注于为客户和最终用户提供创新的,身临其境的交互式全息AR体验。自2020年7月起,公司开始发展其半导体业务,并向企业客户提供计算机芯片产品和中央处理算法及相关服务的全面解决方案以及软件和半导体业务。2020年,公司的全息AR业务和半导体业务分别产生约44%和约56.0%的收入。

微美全息创始人及CEO石硕表示:“2020年,我们取得三项跨越式重大发展。第一,2020年4月微美全息成功IPO,我们不但克服了2020年上半年新冠病毒影响,并且在2020年下半年实现了营收规模跳跃式发展,我们2020年全年营收同比大幅增长140%至人民币7.66亿元(1.174亿美元)。尤其在我们获得微博等知名投资机构的资金支持后,我们扩大了全息AR的业务范围,向更底层的半导体行业积极拓展并取得突破性发展。第二,我们在全息AR技术应用研发方面加大投入,主要聚集在车载AR全息HUD、3D全息脉冲LiDAR、头戴光场全息设备、全息半导体、全息云软件、全息汽车导航等专业领域,覆盖从全息车载AR技术、3D全息脉冲LiDAR技术、全息视觉半导体技术、全息软件开发、全息AR广告技术、全息AR娱乐技术、全息ARSDK支付、互动全息通讯等全息AR技术的多个环节,微美全息2020年研发费用同比大幅增长362.8%至人民币8,500万元(1,300万美元),为公司在全息AR行业建立良好的技术竞争壁垒以保持领先优势。第三,我们通过投资并购在全息AR行业建立了庞大的技术研发生态系统。根据沙利文数据调查推测,全球全息AR市场将快速发展。从2020-2025年,AR软件和内容年增长率为68.7%,AR硬件年增长率为67.9%。我们作为全息AR行业上市公司,拥有较高的全球知名度,2020年我们通过投资并购全息AR行业内众多研发公司获得产业聚集和支撑,形成强大的全息AR技术研发生态系统,构建了极具扩张潜力的全息AR价值产业链。”

关于微美全息

微美全息成立于2015年,纳斯达克股票代码:WiMi。微美全息专注于全息云服务,主要聚集在车载AR全息HUD、3D全息脉冲LiDAR、头戴光场全息设备、全息半导体、全息云软件、全息汽车导航等专业领域,覆盖从全息车载AR技术、3D全息脉冲LiDAR技术、全息视觉半导体技术、全息软件开发、全息AR广告技术、全息AR娱乐技术、全息ARSDK支付、互动全息通讯等全息AR技术的多个环节,是一家全息云综合技术方案提供商。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

文章翻译免责声明

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为官方授权且唯一具有法律效力之版本。若中文翻译版与原文版本之间有任何不一致之处,或含义有任何不同,应以原文版本为准。微美全息软件有限公司及相关机构和个人不对翻译版本作出任何保证,也不为由翻译不准确所导致的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