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脉:签约浪潮实现华丽转身,迈向“智算合伙人”新征程

转载 美通社 | 2021-05-12 13:42
河北知脉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成立,还未来得及在市场站稳脚跟,就遭遇到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的巨大冲击。在最困难的时候,经过反复斟酌,知脉选择加入浪潮分销生态圈,也正是这个正确的决策,令知脉迅速摆脱了困境。随着IPF2021的召开,知脉在浪潮“元脑生态......

北京2021年5月12日 -- 河北知脉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成立,还未来得及在市场站稳脚跟,就遭遇到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的巨大冲击。在最困难的时候,经过反复斟酌,知脉选择加入浪潮分销生态圈,也正是这个正确的决策,令知脉迅速摆脱了困境。随着IPF2021的召开,知脉在浪潮“元脑生态2.0”战略赋能下,加速迈向“智算合伙人”新征程。

签约浪潮,疫情冲击下实现逆势华丽转身

2020年是无比艰难的,但越是在困难时期,伙伴的力量才越显得珍贵而强大。

“虽然我们是新分销,浪潮却给予了我们老友般的重视,提供了专属的扶持政策,帮助我们提前一个季度完成了全年的备货任务。”知脉科技总经理董超说。

【图】

知脉科技总经理董超

最好的支持就是激发伙伴活力,推动成长与升级。据介绍,浪潮通过春雨行动、雄狮训练营等活动,开启全方位的线上线下培训,协助知脉从传统销售模式向方案销售模式快速转型,并且真正做到“扶上马,送一程”。

既然骑上了快马,就要开始跑马圈地。知脉与浪潮联手举办了覆盖河北全地市的招募活动,很快吸引了50多家公司成为知脉的分销渠道,为浪潮体系产生了近千万的商机。

浪潮产品的引入,加强了知脉与客户的合作粘性,也让知脉与浪潮的合作更加紧密,双方共同发力人工智能市场,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智慧解决方案和服务,创造更大的价值。

有了坚强的后盾和伙伴的支撑,知脉将原有其他公司亿元规模的分销业务和人员全部都转移到浪潮产品线上,全力开拓市场,在实战中提升解决方案的交付能力,推动浪潮产业AI化力量赋能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知脉在制造和教育等行业取得了重大突破,赢得了很多高端方案型的客户,尤其是成功拿下了维信诺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平台扩容方案,成功打入了数据中心市场头部品牌之列。

回顾这段难忘的经历,是浪潮让知脉在最艰难的阶段得到了最强有力的支撑,深深地感受到什么是真正强大而值得信赖的伙伴。“浪潮不是仅用自身的光芒去照亮我们,而是赋予我们创新的火种,引燃改变的力量。市场在转变,公司业务也在转变,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心态的转变。面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大潮,我现在充满信心,背后有浪潮,往前冲就对了。”董超说。

IPF赋能,加速知脉迈向“智算合伙人”新征程

经过一年多的积累,知脉在河北省内的渠道覆盖达到一定规模,今年整体目标是希望针对制造、教育等行业客户的需求,在行业解决方案领域发力。

董超谈到,浪潮是国际化的厂商,无论是产品技术还是研发能力都是超一线级别的,对合作伙伴赋能方面也有一套清晰完整的战略措施,使知脉非常有信心从传统的产品分销模式向综合解决方案销售模式进行转型。传统“搬箱子”的活儿门槛比较低,谁都能干,如果解决方案的能力增强了,就有了保持核心竞争力的护城河。

尤其是此次参加IPF2021大会,“元脑生态2.0”、“AIStore平台”、“智算合伙人”等最新的理念给董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关于“元脑生态2.0”,浪潮集团执行总裁、首席科学家王恩东院士指出:这是为了更好地应对“计算产业迎来新格局,将面临多元化、巨量化和生态化三大挑战。”浪潮信息总裁彭震进一步解释:“其可帮助合作伙伴面对智算时代三大挑战,更能协同合作伙伴跨越智算鸿沟。”

董超对此感同身受。他认为,如果说浪潮“元脑生态1.0”是为人工智能而生,“元脑生态2.0”就是为了智算产业而生,为千行百业而生。董超介绍,自从做了浪潮分销业务以后,越来越感受到浪潮对合作伙伴有非常强大的赋能,知脉的转型,将紧紧跟随浪潮的最新战略,对智算产品、解决方案、下游合作伙伴进行布局,通过元脑生态平台进行打通,更好地服务行业客户。

关于AIStore平台,即可以理解为智算生态的“聚合器”和“孵化器”,也可以理解为“算法商店”和“实验室”,更可以理解为是智慧计算的“适配中心”和“展示中心”。

董超认为,AIStore平台极大地方便了芯片和算法公司等左手伙伴,将经过验证和适配的技术和产品,及时上架到AIStore平台;也方便了右手伙伴根据应用场景,向左手伙伴提出定制化需求。这无疑将加速AI应用的成功落地,更好地整合左手伙伴技术创新与右手伙伴了解市场的各自优势,形成更大的合力,推动生态和市场的高速发展。

关于智算合伙人,是浪潮在元脑生态2.0背景下提出的生态新理念。董超认为,智算合伙人是与浪潮志同道合的伙伴,通过双向赋能和方案融合的协作模式,形成智算时代实现客户价值使命的利益共同体,共同完成数字化转型全产业链价值实现。

在元脑生态2.0下,智算合伙人机制有利于浪潮引导合作伙伴加速转型,一起构建智算合伙人的三大能力:多产品销售、方案销售和服务能力,以及把AI、存储和云作为未来伙伴基本能力的要求;二是可以为联合方案嵌入AI能力,在现有的应用方案基础上,植入更多的领先算力;三是更好地引导伙伴智算方案推广能力,逐步推进智算方案落地,鼓励更多伙伴进行智算方案的复制、推广。

“浪潮的生态新主张,使我们感受到浪潮与合作伙伴的关系将大幅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增强了我们主动走出舒适圈、拥抱变革的勇气,使我们更有信心携手浪潮,加速推动自身变革,踏上业务发展新征程,更好帮助行业用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董超说。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