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科技发布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转载 美通社 | 2021-05-12 14:53
2021年3月,TCL科技集团发布了《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集团连续第13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TCL科技在技术创新、员工权益与培养、供应链责任管理与合作、绿色发展和社会责任五个领域的履责行动及绩效。 2020年,TCL形成了以半......

深圳2021年5月12日 -- 2021年3月,TCL科技集团发布了《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集团连续第13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TCL科技在技术创新、员工权益与培养、供应链责任管理与合作、绿色发展和社会责任五个领域的履责行动及绩效。

2020年,TCL形成了以半导体显示、半导体及半导体光伏、产业金融与资本三大业务板块为基础的主体架构,以清晰的路径、高效的运营、鲜明的文化,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推动技术创新

创新始终是TCL不断前进的基因与动力。通过技术创新、人才引进和合作资源,TCL科技不断推出具有前瞻性的科技产品,聚焦多个前沿领域,形成以强大的科技创新为支撑的品牌核心能力。2020年,公司继续聚焦核心技术开发,新增 PCT专利申请1,536 件,累计申请数 12,797件。TCL科技不断推出先进产品,75?8K MLED星曜屏、10?Z1双折屏等,努力促进研发技术的落地与应用,构建产业生态。

【图】

聚焦核心技术开发,推出先进产品

助力员工发展

TCL科技集团奉行平等、非歧视的用工政策,致力于打造一个多元、包容的工作环境,积极与员工沟通交流,为员工提供完善的薪酬福利体系,注重员工的生产安全,关怀员工。为帮助员工实现技能提升及职业发展,成立了TCL大学开展多个人才培养项目。工作之外,TCL科技还关注员工生活,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提供后勤保障、员工福利和针对特殊群体的员工关爱行动,提高员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图】

开展丰富文体活动

供应链责任管理与合作

TCL持续改善供应链管理,与供应商协同创新,构建和谐的产业生态环境。TCL科技集团高度重视冲突矿产问题,公开声明不采购也不支持使用任何直接或间接资助或支持受武装冲突影响的地区的冲突矿产。

TCL重视与合作伙伴的协同创新发展。截至2020年底,TCL金融携手全国性金融机构以“供应链+科技创新”双轮驱动,向超过21,000家供应链企业累计投放超过630亿元的供应链融资服务,其中小微企业占比超过九成。

与自然和谐发展

2020年,TCL继续聚焦绿色设计、绿色生产,降低公司经营对环境所造成的负面影响,为客户提供更环保的产品,逐步开发使用清洁能源,开展节能减排项目,为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

TCL华星建立并持续改善绿色工厂体系,并时刻将绿色生产、绿色制造理念融入公司的日常生产运营管理中。华星G11 项目成为全球首个同时获得美国LEED 铂金级和中国绿色建筑三星双认证的G11代面板项目;TCL华星利用现有屋顶,建立了华南地区工业园区最大的光伏发电系统,装机容量39.46MW每年可发电4,000万KWH,年节能量为20万个家庭日常用电量。

【图】

美国LEED 铂金级和中国绿色建筑三星双认证证书、华星光电G11项目效果图

全社会携手并进

TCL始终坚持为社会承担责任。秉持“为弱势群体创造教育和成长机会,谋求社区福祉及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宗旨,不断以创新的方式,通过品牌公益项目回馈社会。2020年,集团旗下TCL公益基金会对外捐赠总额达11,056,139.12元。

2020年初,面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危机,TCL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向湖北、广东等地捐赠超过2,050万元资金、产品及网络服务等,并奔赴雷神山等定点医院安装电器设备。3月,TCL继续为奋战在一线的香港警队捐献20万只一次性普通口罩、1,500件防护衣,并向香港医管局捐赠10万只口罩。随着疫情在全球的蔓延,TCL也参与到了国际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通过联合联合国人居署向肯尼亚内罗毕弱势群体居住区捐赠防疫物资。

【图】

举全司力量支持疫情防控

2020年,“A.I. 回家”项目借助TCL工业研究院专业技术力量,利用AI人工智能技术,开发设计“一哥”故事机器人。疫情期间“一哥故事会”调整为线上公益项目,以“一哥成语小课堂”的形式展开,活动覆盖2个省份2所学校1-6年级共计10个班级,覆盖学生586名,播放时长超过1,500分钟,活动累计服务17,000人次。2020年,“一哥故事会”首批试点学校正式成立,在全国5省6所学校30个班级开展活动,共计投放故事盒子30个,受益人群超千人。

“小小音乐+”项目联合中央音乐学院教育基金会,开发了“小雪”音乐机器人。2020年,“课间一首歌”活动共计覆盖5所学校1-6全年级段、有18个班级参与,受益学生956名,播放总时长超过6,400分钟。2020年,“小雪音乐课”线下活动同步开展,在全国5省6所试点学校30个班级累计发放30个小雪音乐盒,覆盖学生近千人。

【图】

“一哥故事会”“小雪音乐课”试点学校成立仪式

截至2020年12月,华萌基金累计资助1,145名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学生,累计资助金额达3,932.16万元。华萌基金还与中央音乐学院共同发起海外交换项目,共资助了12名国内外优秀音乐学子。

2021年,TCL 迎来成立40周年。40年奋斗不息,40年初心不改,TCL将以更加强劲的发展动力开启新的生命周期。

*详细报告内容可到TCL科技集团官网或以下网址进行下载。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