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顾精准、快速与安全,西门子医疗发力检验科急危重症解决方案

转载 美通社 | 2021-05-12 16:00
2021年5月12-14日,2021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年会暨第十六届全国检验与临床学术会议 (2021 CCLM)在珠海隆重举行。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西门子医疗携全新Atellica急危重症解决方案亮相,助力急诊检验科同步提升报告速度与准确性,在更及时挽救病患生......

广东珠海2021年5月12日 -- 2021年5月12-14日,2021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年会暨第十六届全国检验与临床学术会议 (2021 CCLM)在珠海隆重举行。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西门子医疗携全新Atellica急危重症解决方案亮相,助力急诊检验科同步提升报告速度与准确性,在更及时挽救病患生命的同时,提高运营效率、优化工作流程,大幅缓解医院急诊压力。

【图】

西门子医疗检验科急危重症解决方案亮相CCLM 2021

急诊处于医疗第一线,加强急诊检验能力建设对于提高医院急救能力和诊疗水平、及时救治患者至关重要。目前,急诊检验面临空间局促、设备繁多、自动化程度低等挑战。西门子医疗全新Atellica急危重症解决方案,是目前业界占地面积最小的生化免疫一体化的急诊检测流水线,能够为急诊检验科提供快速的样本周转时间、全面的检测菜单以及准确的结果。该方案占地面积仅6平方米,包含一台全自动样品处理系统(SH),一台全自动生化分析仪(CH930)和一台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IM1600或IM1300),由Magline磁动传输轨道连接而成。同时,这套闭环的急诊检验方案,在生物安全保护、检测流程整合、自动化程度和快速报告方面也表现优异,能有效帮助急诊检验科直击痛点,实现全面发展。

一体化整合平台,让急诊检验报告又快又准

Atellica急危重症解决方案提供BNP、NT-proBNP、PCT、TNI-Ultra等在内的超过200种生化免疫检测,能够满足临床医生的多样化检测需求。同时,受益于检测项目的整合,患者只需采一管血即可完成以往需要多次采血才能完成的检测。

该方案可实现急诊检测项目首个结果最快只需10分钟,超急诊标本1分钟完成插队吸样,从而帮助科室以最快的速度出具报告,为临床抢救急危重症患者争取宝贵时间。此外,该解决方案还可实现肌钙蛋白抽血后20分钟内出报告,同样满足国家胸痛中心的建设要求。

该方案已经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完成性能验证,结果显示:所有心肌标志物标本上机后检测时间只需10分钟,针对一些特别急迫的标本可以通过急诊绿色通道实现1分钟快速插队检测。相比于以单个测试速度快著称的床旁检测设备,该解决方案的速度更快,通量更高,检测结果的可靠性也更高。

数字化流程管理,提升检验科运营效率

随着智能化技术的发展,如何通过数据洞察优化设备和流程管理,从而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管理决策能力是面向未来发展的检验科面临的重要议题。基于对实验室的深刻理解,西门子医疗设计Atellica Process Manager流程管理软件(APM),整合了20多个高质量报告模型(包括试剂效率、警告历史、自动化利用等,并持续开发新的报告模型)作为标准功能,不仅能帮助检验科控制流程,还能发现低效率问题,提升操作标准化的同时节约时间与成本。

另外,APM流程管理系统能与实验室的数据管理系统无缝对接,从而快速整合来自分析系统和自动化系统的数据文件。数据直接访问与标准化预置的预设报告两相结合,使实验室能够快速发现低效率工作流程,并且能够迅速采取改进措施。目前,APM流程管理系统已经在中国全面上市,昆明市第一医院甘美医院已经安装了第一套APM流程管理系统。随着用户群体的不断增加,西门子医疗相信实验室数据的标准化管理可以惠及越来越多的临床检验实验室。

自动化工作流,减轻操作压力、保障医护安全

急诊检验科工作节奏快、强度大,如何利用精益理念优化急诊检验室布局与工作流程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Atellica急危重症解决方案是一套自动化程度很高的流水线,可以实现自动质控和校准、自动去盖、自动生化分析、自动免疫分析、自动分类归档等,能为急诊检验带来高效安全的工作流程。

根据不同客户的实际需求,在方案设计阶段,可以综合考虑工作人员的数量、仪器设备的体积、急诊检验项目实验方法要求和工作流程等,帮助客户合理布局以最大限度地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为工作人员提供舒适、便捷的工作环境。独有的自动去盖单元,帮助减少手动去盖操作,可有效避免操作人员和标本的直接接触,保障医护人员的安全健康。

5月12至14日,欢迎莅临4号馆A02西门子医疗展台参观,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Atellica急危重症解决方案。秉承一贯的“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西门子医疗Atellica急危重症解决方案始终从检验科用户的需求出发,竭力提升急危重症标本周转时间、提供完善的检测菜单及优化工作流程,助力急诊检验的全面发展

关于西门子医疗 

西门子医疗(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SHL)正在塑造医疗行业的未来。总部位于德国埃尔朗根的西门子医疗是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致力于通过其区域公司为全球医疗服务提供者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在各自领域推进精准医疗、转变诊疗模式、改善患者体验和实现数字化医疗,全方位帮助其提升价值。西门子医疗不断开发产品和服务组合,包括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数字化产品,在新一代医疗技术发展中发挥日益重要作用。这些新应用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体外诊断、影像引导治疗、体内诊断和新型癌症诊疗等领域的基础。同时,西门子医疗提供广泛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医疗服务提供者提升能力,为患者提供高质高效服务。2020财年(截至2020年9月30日),西门子医疗的总营收为145亿欧元,调整后利润额为22亿欧元。收购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之后,西门子医疗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约65,000名员工。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医疗官方网站: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