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fable筹资200万美元助推其营销平台

转载 美通社 | 2021-05-19 16:09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营销科技初创企业Affable.ai从Prime Venture Partners、Decacorn Capital和SGInnovate筹集200万美元。Affable的AI驱动型自助SaaS平台可帮助品牌和机构开展极具影响力的影响者营销活动。Affable为影响者营销带来透明度和分析,目前有超过45家......
【图】

印度班加罗尔和新加坡2021年5月19日 --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营销科技初创企业Affable.ai从Prime Venture Partners、Decacorn Capital和SGInnovate筹集200万美元。Affable的AI驱动型自助SaaS平台可帮助品牌和机构开展极具影响力的影响者营销活动。Affable为影响者营销带来透明度和分析,目前有45顶级品牌和机构使用,包括华为、Wipro、Pomelo、Fresh、Omnicom、Dentsu和We Communications。该公司在Instagram、Facebook、YouTube和TikTok追踪300多万影响者。Affable计划将此笔新融资用于向美国等国际市场的扩展。

【图】

Affable Team Members

Affable由Nisarg ShahSwayam Narain于2017年创立,是Entrepreneur First旗下的一家公司。该端到端影响者营销平台可让品牌和机构在整个规划、发现、激活和报告阶段简化其影响者战略。Affable使用先进的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来帮助品牌发现影响者、管理和衡量活动绩效。鉴于影响者营销流程极其耗费人力、时间且完全基于猜想,因此,Affable为品牌提供数据驱动型见解和分析,以帮助简化其微影响者营销流程。 

全球数字消费的增长继续推动着各行业品牌的影响者营销活动。作为一个移动优先地区,加上人口结构较为年轻和社交平台越来越受到欢迎,东南亚已成为影响者营销蓬勃发展的理想热土,市场预计到2024年将达到25.9亿美元。从全球看,这一行业非常看涨,并将在明年达到150亿美元。这一增长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互联网用户数量众多并且大多数用户都使用智能手机。此外,新冠疫情也带动了全球影响者营销的浪潮。因为当被禁锢在家中时,用户在社交网络、游戏和观看OTT内容方面花费的时间更多。这种网上耗时甚多的情形促使各品牌在YouTube、Facebook和Instagram等平台上与社交媒体影响者进行更多合作,从而与他们的消费者建立联系。采用这种方法,微影响者/微名人能以更低的成本推动更大范围的覆盖。

然而,即使微影响者营销预算的投资回报率高达6倍,各品牌仍难以找到相关影响者并衡量其有效性。传统上,影响者营销流程包括寻找影响者、审查受众质量、手动跟踪和衡量结果。通过围绕数据基础设施构建专有算法,使用更先进的ML和图像处理模型进行准确的影响者品牌映射和衡量活动的投资回报率,Affable不仅可实现流程自动化,而且还可实现智能运行。该平台可检测假冒关注者,发现关注者兴趣,并根据品牌、粉丝页面等对社交媒体用户进行分类。Affable可对所有社交媒体用户编制指数,并确定品牌可以与之合作的潜在影响者。通过Affable,营销商可以找到影响者,管理他们的活动,并衡量活动后的分析,如目标受众参与度、影响者成功度(作为群体和个人)、衡量活动的整体有效性以及衡量点击率和销售额。

如将当前此轮融资计入在内,Affable已从Prime Venture Partners、Decacorn Capital、SGInnovate、Entrepreneur First和多家战略天使投资者筹集到288万美元。该初创企业总部位于新加坡,有20名员工在不同地区进行远程工作。

支持性评论 

Afable.ai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Nisarg Shah 

“我们看到了与品牌合作来实现急需的数据驱动型影响者营销活动的巨大机会。我们与行业领先品牌和机构合作,增强了我们对分析需求的信念,以简化微影响者的营销流程。Prime带来了在扩展全球SaaS公司、运营专业知识方面的深厚经验,还为我们带来了增长阶段可以利用的强大网络,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他们合作。同时,我们现有投资者的参与也是对我们的巨大支持。”

Prime Venture Partners执行合伙人Shripati Acharya 

“数据驱动分析是影响者营销生态系统的当前所需,是一个新的和即将推出的营销渠道,在过去3-5年中已逐渐成为动力。我们相信,影响者营销将成为具有可观预算分配的品牌的主流营销渠道。Affable的技术差异化将改变品牌和机构与微影响者和名人的互动方式,确保他们从营销活动中获得最大的投资回报率。我们对这项服务的需求和潜力感到兴奋,并很高兴能支持这一领域极具激情和深厚专业知识的创始人。”

Decacorn Capital执行合伙人Debneel Mukherjee 

“作为Affable种子轮的领投投资方,Decacorn认为AI驱动影响者营销已步入“黄金时期”,可有效实现对后千禧一代超社会行为变化的货币化。在过去两年中,我们很高兴能与Affable团队密切合作,将其业务从产品市场契合度阶段扩展到迄今为止快速增长的6位数月度经常性收入(MRR)。为了帮助Affable冲出亚洲而进入美国这一神圣市场,我们已对Affable给予了最大程度的支持。”

关于Affable 

Affable是一个深受全球领先品牌青睐的端到端影响者营销平台,可用于无缝查找、管理、监控和衡量影响者。该平台可让品牌发现、吸引和衡量社交媒体影响者。Affable正在开发人工智能算法,通过Instagram、YouTube、Twitter、Facebook等社交媒体渠道了解影响者及其受众。Affable由Nisarg ShahSwayam Narain于2017年创立,是Entrepreneur First旗下的一家公司。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

图片:  
图片: 
标志:

【图】

IMH Estimated Influencer Marketing Growth (YOY)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