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新誉:浪潮云出席2021IT市场年会 斩获两项权威大奖

转载 美通社 | 2021-05-21 11:33
5月20日,由赛迪顾问主办,以“强健产业供应·引领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21 IT市场年会在北京正式召开。作为中国分布式云引领者,浪潮云董事长肖雪应邀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与众多政府相关主管领导、专家院士、企业领袖等精英代表,共同探讨ICT产业......

北京2021年5月21日 -- 5月20日,由赛迪顾问主办,以“强健产业供应·引领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21 IT市场年会在北京正式召开。作为中国分布式云引领者,浪潮云董事长肖雪应邀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与众多政府相关主管领导、专家院士、企业领袖等精英代表,共同探讨ICT产业和市场的持续创新与跨越发展。

会议期间,“2020-2021年度新一代信息技术”榜单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浪潮云成功斩获“2020-2021年度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企业”大奖,浪潮云董事长肖雪荣登“2020-2021年度新一代信息技术领袖人物”榜单。

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及“逆全球化”持续演绎的双重影响下,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正加速重构。借助数字化手段,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数字化转型成为化解疫情冲击的“金钥匙”、推动经济发展的“动力源”。作为中国IT业界延续时间最长的年度顶级盛会,IT市场年会从2000年首届年会召开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21届,今年尤其意义非凡。

新数据元年 看可信数据自由流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迈入新数据时代的元年,是全社会、全要素进行深刻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之年,数字经济、数字化能力重要性日益凸显。浪潮云董事长肖雪在《可信数据自由流助力数字产业发展》主题演讲中指出,当下,数据已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基础战略性资源和重要生产要素,计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更是成为重中之重。

肖雪表示,当无处不在的计算延伸到数据末端,对于数据采集提出了新的能力要求,浪潮云开始向数采、数算和数用一体化转变,进而实现数据价值的智能化变现和应用。

为此,浪潮云正式发布“1231”业务战略,即1个统一架构、2个关键领域、3项融合能力、1个安全体系,以“专业、生态、可信赖”三大核心优势,为客户提供云网边端融合、云数智融合、建管运融合的全栈云服务,构建零信任的云数安全体系,打造新一代混合云。

截至目前,浪潮云“数采”、“数算”、“数用”一体化融合体系已在实践中逐步探索发展:当数据应用于民生兴业,国家政务数据共享交换服务平台的可信数据流支撑海量数据的互通调用,实现数据的增值服务;浪潮智能服务器工厂实现2天供货1500台服务器支撑疫情防控,20万台云服务器支撑复工复产线上应用;在智慧社区,通过数据流加强基层数据治理,支撑章丘碧桂园社区的创新服务和数据应用…

与此同时,面对政企用户对安全问题的担忧,浪潮云联合国家机构与知名高校合作成立标准研究院,沉淀行业知识、关键共性技术等实现标准引领,始终坚持通过打造可信数据安全服务,加强数据安全体系,全方位提供数据安全防护,推动产业高质量、高安全发展。

领航再出发 看未来因潮澎湃

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创新最活跃、交叉最密集、渗透性最强的领域,正在引发系统性、革命性、群体性的技术突破和产业变革。为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机遇,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赛迪顾问发起“2020-2021年度新一代信息技术”榜单评选活动,旨在表彰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实现产业化方面取得卓著成绩或者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

从2011年确定云计算战略以来,肖雪带领浪潮云致力于成为高品质云服务提供商,提出并定义分布式云,完成中国最大规模的一次分布式云迁移,建成全国最大的分布式云骨干体系,并持续开拓创新发展分布式云。浪潮云在主动承担行业责任的积极行动得到肯定,一举斩获“2020-2021年度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企业”、“2020-2021年度新一代信息技术领袖人物”两项大奖,充分展现了浪潮云全面领先的技术实力及卓越的创新能力。

“面向‘十四五’发展新阶段,浪潮云将继续发挥重要的赋能者作用,全方位重构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打造可信数据自由流,实现‘一数通三链’,进而助力打通供应链的全场景应用,结合新生态实现数据价值最大化,为国家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肖雪表示。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