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展会现场:LuxCreo清锋科技召开专场新闻发布会

转载 美通社 | 2021-05-27 15:18
5月26日上午,参加TCT展会的LuxCreo清锋科技在主会场召开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二十多家国内外媒体、数百名现场观众以及数千名线上直播观众的见证下,畅谈“云智造”、介绍全新软件及设备、材料体系,并邀请战略合作伙伴BRAGi、美国客户Wu Orthodontics、复星牙......

上海2021年5月27日 -- 5月26日上午,参加TCT展会的LuxCreo清锋科技在主会场召开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二十多家国内外媒体、数百名现场观众以及数千名线上直播观众的见证下,畅谈“云智造”、介绍全新软件及设备、材料体系,并邀请战略合作伙伴BRAGi、美国客户Wu Orthodontics、复星牙科等分享应用经验,共享这属于LuxCreo的荣光时刻。

【图】

清锋科技创始人姚志锋“云智造”主题演讲

清锋科技创始人姚志锋首先发表了以“云智造”为主题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云智造”将成为“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过渡的关键桥梁,因此清锋科技所研发的新一代Lux、iLux系列打印机,LuxAlign、LuxGen、LuxScan等配套软件及各类齿科、工程树脂便在朝着“云智造”的方向发展。借助超额完成的B+轮融资,清锋科技将以“数据+材料”的智造方式打破空间和地域的局限,云端链接智能工厂生产线,实现“云端智造、万物互联”。

针对批量化生产,姚志锋提出了“黑灯工厂”概念:利用在滑轨上的机器人手臂完成换料、取件等动作,快速、统一地达成电脑设置的各类行动指令,过去需要多人协同操作的3D打印车间,在引进机器人后可24小时作业,最大化利用打印机,满足大批量、高时效的产品订单需求,复制智能工厂进行分布式制造,创造更多商业模式。值得一提的是,清锋科技设计开发并批量生产的3D打印防疫面罩已抵达印度,后续抗疫救援产品正在全速生产,借助精尖科技守护一线医疗人员人身安全。

【图】

LuxCreo机器人搭配Lux 3打印机进行现场操作

演讲的同时,位于M62展台的Lux 3+打印机正在进行现场打印展示。姚志锋邀请与会人员莅临清锋展位,现场观看机器人手臂实操,体验一键扫脚、扫脸等“黑科技”智慧数据采集和快速模型生成方式,还有机会获得3D打印定制镜框和定制鞋垫。

全球领先的定制眼镜品牌,LuxCreo战略合作伙伴BRAGi品牌创始人殷总分享了Lux系列打印机及高性能材料对其定制眼镜产品在颜色样式、生产工序和产品性能环节带来的促进作用。殷总坦言,不管是售前、售中还是售后环节,BRAGi都感受到了LuxCreo的技术实力和团队执行力。

此外,在近日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职业教育博览会上,清锋科技的Lux 3系列打印机和3D打印眼镜得到了教育部党组成员、山东省委和上海市教委相关领导的一致肯定,并希望清锋科技在教育市场做大做精,为中国教育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美国齿科客户Wu Orthodontics通过视频的形式向LuxCreo的设备、材料和技术支持表示了感谢:“LuxAlign软件简化了齿科保持器设计流程,可以批量处理、直接生成最终佩戴产品;配合清晰度极高的DNG树脂材料,极大地缩短了客户的等待和后续处理时间,这让诊所的工作效率大大提升了 ”。此外,复星牙科作为国内齿科翘楚,也分享了与清锋合作的近况:“去年10月,复星牙科和清锋达成全球战略合作关系,深耕齿科3D打印市场,在中国市场,相互独家拓展牙科业务,客户反馈异常积极。同时双方积极联合开拓全球齿科市场,在欧美市场等海外多国已经取得良好市场反响。”

最后,姚志锋对本场发布会做了总结。他表示,清锋要做的是一件改变制造模式,让生产变得更智能、更简单的事情。未来我们将会持续在软件、材料及硬件方面进行投入,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先进技术,通过云端链接进行分布式智造,为全球带来更多商业模式和应用案例,让智能生产无处不在,让每个人都可以快速实现自己的创意。

5月29日,清锋科技将在宁波开展工厂Open Day活动,届时会有专程大巴送媒体、客户前往宁波工厂一道实地参观、考察,现场感受“3D智造”。

本次展会上LuxCreo清锋科技在M62展位带来了新一代Lux 3+系列工业级打印机、iLux系列桌面级打印机和在鞋类、医疗、齿科、消费、汽车等领域广泛应用的数据采集软件及高性能材料。

除了设备、材料,清锋科技还带来了应用于齿科、鞋类、医疗等各个领域的成熟产品:比传统生产工艺快90%、颠覆正畸行业的“直接”打印树脂DNG材料,采用EM 21材料高速打印、经百万次疲劳测试依旧能保持高回弹性能的“龙鳞+凤巢”鞋中底,LuxScan APP一键扫描快速获取足型数据生成鞋底模型的定制鞋垫解决方案,运用TM 79材料打印的多彩定制镜框,还有在定制医疗中应用广泛的分指板、颈椎枕及医疗护具产品等,让与会者在LuxCreo展台全方位感受到清锋科技在各行业领域、各产业环节均有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的技术和软硬件能力。

【图】

LuxCreo亚洲增材制造专业展览会TCT展位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