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爱番番技术架构师:谈技术于私域的意义

转载 美通社 | 2021-05-28 16:20
私域 ......

北京2021年5月28日 -- 私域 -- 直接面向C端客户的营销场景,需要企业对每一位潜客进行深入洞察、了解其兴趣、知晓其意图,预判其行为,企业才能更准、更快的做出决策。随着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对客户的洞察已经从以往的靠猜、靠蒙,质变为用技术去量化、去做更精准的判断。

在百度爱番番拓客专业版即将发布之际,爱番番技术架构师甘露背靠技术,谈私域的意义。

技术对于私域营销的意义 

百度爱番番:从技术角度出发,对私域的发展和玩法,您觉得最核心的关键因素有什么?

甘露:我认为关键技术有三个点:渠道的连接、内容的适用性、和玩法的时效性。

首先,源头要开好,我们要有能够对接不同私域渠道的能力。当互联网公域流量进入到移动互联网就会越来越多变,它会被不断切割和分散,并不会像公域那样被主导。因此,系统里一定要具备多渠道的适配能力。

其次,不同的平台都有自己的内容规范,但可能每个创作者都希望自己的内容是能够在多渠道复用的。因此,对于内容在不同渠道的适用性,也是私域产品的重点。

最后,以往的营销时效性较差。但现在,我们通过实时处理技术能够做到实时反馈,且能针对不同用户的行为引入到不同的地步。

百度爱番番:爱番番拓客专业版会变得更to C化,在技术上与传统to B产品的要求有什么不同?

甘露:百度爱番番拓客专业版与to B不同的点在于大数据和营销整合。在原本to B系统里,大数据都是租户隔离的,每个租户管理的一些流程或是信息相对不多。但在私域营销里,很多客户可能是有上百万的粉丝,这时做一个营销活动,可能就会产生上百万次的并发。

其次就是多渠道的整合营销。一个用户肯定是会在多渠道、多平台活动,例如在百度平台搜索问题,电商平台购物等。在这些平台用户的身份是割裂的,我们要做的就是把用户在不同平台上的身份打通,这样不仅能够更好的知道我们要营销对象的活动轨迹,同时也能避免对他一些额外的干扰。这可能就是在to C里面用的比较多的一些技术,现在把它要移植到爱番番里来。

爱番番的技术做私域,有哪些优势?

百度爱番番:百度的技术,对爱番番做私域营销有哪些帮助?

甘露:第一:安全。在传统厂商做安全的时候,可能更多的是找第三方机构去做一些资质认证跟审核。百度有20年的互联网历史,它有很规范的安全操作机制,这是爱番番在做业务的时候能够无偿享用的。所以我们在安全这块一定是比很多的to B企业做得更好。

第二:百度对大数据的AI处理能力也是我们能够共用的。比如我们在线索跟进里面原有的一些自动提醒、一些语音的播报,以及我们私域营销可能会用到的多渠道的 IT打通跟关联。这都需要一些机器学习跟大数据挖掘的算法,这一点建立在百度深厚的技术积淀上,爱番番能够便利的使用。但对其他创业公司而言,可能要花很大的精力。

百度爱番番:哪些技术是爱番番具有优势的?
甘露:首先,就是我们系统更加稳定,特别是在高并发的时候,很多产品可能会有延迟,但我们有技术的积累,可以做到毫秒无损。其次,我们的识别更加精准。一般的厂商可能会把张三跟李四合并为一个用户,但是我们有多个数据帮助我们识别更的更精准。

【图】

活动资讯:

5月27日,百度爱番番拓客专业版发布会将在北京751前沿艺术展演中心举行,通过沉浸式产品体验与营销大咖的圆桌探讨,见证百度强大AI能力如何帮助企业玩转公私域整合营销。活动具体信息及报名信息,请查询爱番番官网,爱番番欢迎您的莅临。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