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携手City’super带来意大利地理标志美食周

转载 美通社 | 2021-05-28 17:49
5月10日-5月28日,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lian Trade Agency Shanghai Office,以下简称ITA)携手City’super超·生活带来「意大利地理标志美食周」系列活动。意大利是欧洲国家中农产品的原产地名称和地理标志被欧盟认可最多的国家,其地理标志认证......

上海2021年5月28日 -- 5月10日-5月28日,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lian Trade Agency Shanghai Office,以下简称ITA)携手City’super超·生活带来「意大利地理标志美食周」系列活动。意大利是欧洲国家中农产品的原产地名称和地理标志被欧盟认可最多的国家,其地理标志认证产品超过800种,传统区域产品超过5000种。这不仅展示出意大利产品的高品质,更体现出意大利农产品的卓越性与其原产地之间的紧密联系。本次活动City’super引进24款意大利优质产品,涵盖葡萄酒、香醋、奶酪和火腿等各类商品,让更多中国消费者能够安心购买到意大利特色农产品。

【图】

意大利地理标志美食周 媒体活动合照

5月27日当天,ITA与City’super超·生活在兴业太古汇门店举行了“媒体美食美酒品鉴会”,现场邀请意大利主厨Roberto和多家媒体朋友参与互动,体验经典意式风味。在资深葡萄酒讲师刘若晨(Mark Liu)的带领下,嘉宾们在评酒会上现场品尝了三款经典意大利葡萄酒:玛希索阿维经典宽地白葡萄酒、安东尼世家安东尼庄园干红葡萄酒以及普鲁诺托莫斯卡托阿斯蒂起泡葡萄酒,富于变化的口感让嘉宾赞不绝口。

【图】

意大利美酒品鉴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副代表秦佳女士(Cinzia Sarli)和City’super超·生活食品零售业务部总监张嘉麟先生(Jimmy Chang)共同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

【图】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副代表秦佳女士 发表讲话

“我们很荣幸能与City’super超·生活合作,联手打造意大利地理标志美食周’,助力优质农产品在华发展,帮助中国消费者放心吃上、用上货真价实的意大利原产地商品。未来ITA也将长期致力于帮助意大利地理标志产品进入中国,推广来自意大利的舌尖美味。”秦佳女士表示道,“City’super一直是我们在中国推广意大利美食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相信这次的活动也会让广大City’super的消费者对意大利地理标志产品有更深刻的认识。”

什么是“地理标志”?地理标志是识别产品来源于某一地区的标志,而该产品的质量和声誉都取决于这一特定地区的自然和人文因素,比如我国的“普洱茶”或意大利帕尔马的火腿。2021年3月1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正式生效,它是中国与海外国家签订的第一个全面的、高水平的地理标志协定。意大利共有26种特色和优质产品进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首批保护名单,凸显了意大利农业与食品行业在世界上的特殊地位。

【图】

City’super超生活食品零售业务部总监张嘉麟先生(Jimmy Chang)欢迎致辞

张嘉麟先生首先感谢了现场嘉宾媒体的出席,他表示很高兴能够与ITA合作推广意大利美食文化,希望借助本次活动把更多优质的意大利食物带给中国消费者,更期待未来能与ITA有着更多进一步的合作。

【图】

Roberto 主厨给媒体带来厨艺秀

活动当天,有多家媒体共同出席意大利地理标志美食周 -- 媒体美食美酒品鉴会,他们都给出了极高的评价,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最精彩的部分是厨艺秀。而担任主厨的是意大利餐厅Porto Matto的主厨Roberto Bernasconi,他利用意大利进口优质地里标志保护食材,现场准备了意大利马苏里拉干酪、脆皮面包和帕尔马火腿等经典菜肴,让消费者足不出“沪”就可以品尝到健康纯正的意式风味。嘉宾们纷纷表达了对意大利美食的喜爱,并愿意在家尝试制作简单又美味的食物。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是支持意大利企业在国外市场上业务发展的政府机构,负责促进吸引外资在意大利投资。凭借其充满活力、积极进取的现代化组织以及遍布国外的办事处,ITA为意大利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援助、咨询、推广和培训服务。利用最现代的多渠道推广和通讯工具,彰显着意大利制造在世界范围内的卓越地位。

List of GIs

1.

Aceto balsamico di  Modena

摩德纳香醋

Other products of Annex I of

the Treaty (spices etc.) - Sauces

2.

Asiago

艾斯阿格

Cheese

3.

Asti

阿斯蒂

Wines

4.

Barbaresco

巴巴列斯科

Wines

5.

Bardolino Superiore

超级巴多利诺

Wines

6.

Barolo

巴罗洛

Wines

7.

Brachetto d'Acqui

布拉凯多

Wines

8.

Bresaola della Valtellina

瓦特里纳风干牛肉火腿

Meat products (cooked,

salted, smoked, etc.)

9.

Brunello di Montalcino

布鲁内洛蒙塔奇诺

Wines

10.

Chianti

圣康帝

Wines

11.

Conegliano-Valdobbiaden e- Prosecco

科内利亚诺瓦尔多比亚德尼 ? 普罗塞克

Wines

12.

Dolcetto d'Alba

阿尔巴杜塞托

Wines

13.

Franciacorta

弗朗齐亚科达

Wines

14.

Gorgonzola

戈贡佐拉

Cheese

15.

Grana Padano

帕达诺干奶酪

Cheese

16.

Grappa

格拉帕酒

Spirit

17.

Montepulciano d'Abruzzo

蒙帕塞诺阿布鲁佐

Wines

18.

Mozzarella di Bufala Campana

坎帕尼亚水牛马苏里拉奶酪

Cheese

19.

Parmigiano Reggiano

帕马森雷加诺

Cheese

20.

Pecorino Romano

佩克利诺罗马羊奶酪

Cheese

21.

Prosciutto di Parma

帕尔玛火腿

Meat products (cooked,

salted, smoked, etc.) ? Hams

22.

Prosciutto di San Daniele

圣达涅莱火腿

Meat products (cooked,

salted, smoked, etc.) ? Hams

23.

Soave

苏瓦韦

Wines

24.

Taleggio

塔雷吉欧乳酪

Cheese

25.

Toscano / Toscana

托斯卡诺/托斯卡纳

Wines

26.

Vino nobile di

Montepulciano

蒙特普齐亚诺贵族葡萄酒

Wines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