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国际传播高端论坛”圆满结束

转载 美通社 | 2021-06-02 21:47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及Friday Culture Limited(蜚声文化)主办的“新世代国际传播高端论坛”已于5月31日顺利举行。是次活动的主礼嘉宾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女士、中华人民共和国外......

香港2021年6月2日 --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及Friday Culture Limited(蜚声文化)主办的新世代国际传播高端论坛已于5月31日顺利举行。是次活动的主礼嘉宾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女士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先生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召集人陈智思先生及Friday Culture Limited(蜚声文化)主席胡晓明博士等。并由Friday Culture Limited总编辑Mr. Nury Vittachi及凤凰卫视新闻副总监黄芷渊女士担任大会司仪。

主礼嘉宾致开幕主题演讲【香港在国家形象建构中的使命和角色】时表示:中国的故事不应该只关于政治。国际政治在许多情况下只是一场零和博弈,而商业社会则是扩张共融。香港肩负着独特的使命,在众多国际观众感兴趣的中国议题里,香港可扮演着更为独特的角色。我们应该面向全世界,全面讲好中国的故事。让世界看见真正的中国面貌,听见不同的声音。这个国际舞台就由香港来担当。

胡晓明博士致欢迎词表示:生活不应只是一场零和博弈:只有一个赢家,其他人只能输。我们都能赢,生活理应如此。Friday Culture是一个媒体集团,它以一种幽默、积极的方式表达文化多样性、促进和平、分享深刻故事。我们以Friday命名是由于周五通常以朋友之间的愉快对话结束。以Culture命名是由于我们相信大众的喜爱十分多元,不只关心政治化的两极议题。

是次论坛分为两部份,论坛一聚焦在香港,主题是【认识国际舞台上多样化的香港】,由南华早报资深编辑Mr Yonden主持,分享嘉宾包括:原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杨志刚先生(预先录像)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先生英国电影导演柯文思先生(在线)Founder & CEO of Culture-plus Asia, Mr Julien-Loïc Garin及兰桂坊集团主席盛智文博士。

论坛二聚焦说好中国故事,主题为【如何在两极化的世界说好中国故事】,分享嘉宾包括:远东发展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有线宽带通讯有限公司主席邱达昌先生(预先录像) 联合早报副总编辑韩咏红女士(在线)信德集团行政主席兼董事总经理何超琼女士观察者网创办人李世默先生(在线)及香港大学政治与公共行政学系副教授阎小骏博士。活动尾声由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副秘书长黄英豪博士发表总结发言,整个活动亦圆满结束。

在线直播:Friday Culture Limited(蜚声文化)https://www.facebook.com/FridayCulture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Coalition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