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 15正式发布 全新通知界面 应用大改进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6月08日
苹果iOS 15正式发布 全新通知界面 应用大改进 ......

6月8日凌晨,苹果召开WWDC21全球开发者大会,正式公布了全新iOS 15 系统。在iOS 15系统中,苹果带来了全新FaceTime与通知界面,并对照片、天气、钱包、地图等应用进行了改进。

新版FaceTime将为实时视频通话带来空间音频技术,借助多个麦克风以及内部的音频处理算法,使得视频通话时具有更加真实的声场效果。此外,还具有“人声增强模式”,通过算法屏蔽掉背景噪音,在吵闹环境下也能够获取清晰的人声。将支持在视频中自动美颜,多人视频也可以获得良好的效果,如同使用相机拍照类似。在新版FaceTime中,用户可以创建专属视频通话链接,并且支持分享到聊天、日历、邮件中。这个链接支持通过电脑浏览器打开,安卓以及Windows设备也可打开。

SharePlay共享功能允许用户之间共享正在播放的视频、音乐以及共享屏幕。苹果与迪士尼、Hulu、HBO Max、NBA合作,在FaceTime视频时,支持观看这些平台的在线资源,并与朋友共享。

iOS 15对通知功能作出改进,带来了焕然一新的通知界面,联系人头像、App图标变大,方便用户更轻松的识别。还引入了通知摘要模式,通知摘要可以在用户指定的时间分批发送,并按顺序排列。来自人们的通知会绕过摘要并立即发送,因此用户不会错过它们。此外,iOS 15增加了专注模式,支持自定义不同状态,每个状态可以设置不同的显示通知,并可与其他设备同步。

苹果为照片应用带来了实况文本功能,可在相机应用中自动进行OCR。当用户把相机对准文字时,后者会自动浮现,支持自由选择、复制与粘贴。用户也可对现有照片进行这些操作。这一功能使用“深度神经网络”来扫描 "整个系统" 的照片,支持七种语言,包括简体中文。同时,该功能也可以识别物体和场景。

iOS 15带来钱包钥匙,支持公司徽章、酒店房间钥匙和家庭智能锁钥匙。

天气应用加入了高分辨率的应用内地图和新的背景动画,并会根据天气而改变。

地图具有全球视图和更详细的城市3D视图,还有详细的道路信息,可以协助驾驶员通行,并在交通视图中提供更多信息。地图会自动跟踪用户的出行路线,并提醒用户何时下车,还会提供更详细的方向信息。

iOS 15还支持Safari语音搜索、跨应用拖放、全新Memoji功能。

标签:苹果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