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边协同乘风而来 浪潮分布式云新时代领航前行

转载 美通社 | 2021-06-08 17:57
6月4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云边协同应用创新实验室和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承办,中国IDC圈协办的首届“2021云边协同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开启分布式云新时代”为主题,邀请业界专家和行业代表共同为分布式云与云边协同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

北京2021年6月8日 -- 6月4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云边协同应用创新实验室和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承办,中国IDC圈协办的首届“2021云边协同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开启分布式云新时代”为主题,邀请业界专家和行业代表共同为分布式云与云边协同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分布式云引领者??浪潮云,作为首批成员单位受邀出席云边协同产业方阵成立仪式,同时凭借云网边端融合、云数智融合、建管运融合的全栈云服务优势,首批通过“边缘一体机能力要求”及“边缘云服务安全能力”两项权威认证,一举斩获“云边协同应用创新大赛?最佳应用奖”与“2021年度分布式云与云边协同十佳实践案例” 两项大奖。

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协同发展云服务与边缘计算服务”,在国家大力发展新基建的浪潮下,云计算逐步从中心向边缘延伸,分布式云成为云计算发展新模式。云边协同作为分布式云发展的重要核心,搭建起数字经济时代下云计算与各行业融合发展的桥梁。在此大背景下,首届云边协同大会应时而来,通过一系列权威标准及阶段性成果的发布与交流,助力产业各方加深对云边协同的理解,推进云边协同在实际应用场景中的落地实践。

新局促蝶变

会议期间,中国信通院联合云边协同产业各方正式成立云边协同产业方阵,浪潮云作为首批成员单位与阿里云、华为等23家单位出席仪式。

云边协同产业方阵将搭建云边协同测试验证环境,深度结合云边协同与5G、物联网等相关技术,探索云边协同在各领域典型应用场景中的实践落地,联动云边产业上下游企业共同推进云边协同健康发展。其中,浪潮云将充分发挥在云边协同领域的技术积累及业务前瞻性,为云边协同方阵不断贡献浪潮力量。

技术再领跑

大会正式发布云边协同最新评估结果:浪潮云ICP Edge首批通过“边缘一体机能力要求”及“边缘云服务安全能力”两项权威认证。

在分布式云理念不断扩展、云边协同相关技术不断丰富的当下,为帮助企业准确评估自身云边协同能力、把握市场需求和技术发展方向,中国信通院汇聚国内权威力量开展全方位的评估工作,浪潮云ICP Edge 在物理硬件、虚拟化计算、虚拟化网络、边缘自治、边缘节点安全、边缘数据安全、云边协同安全等近35大项160小项测评中领跑通过,充分展现了浪潮云全新业务战略下技术品质卓越的产品实力。

实干赢认可

同时,中国信通院举办的首届“云边协同应用创新大赛”和2021年“分布式云与云边协同十佳应用创新案例”在大会上正式揭晓结果

浪潮云ICP Edge云边协同应用方案--智能小车巡检荣获“云边协同应用创新大赛?最佳应用奖”。“云边协同应用创新大赛”旨在展示优秀企业边缘业务应用的综合实力,近20家参赛单位历经现场比拼、现场演示、答辩评审等多轮激烈竞争,浪潮云智能小车巡检成功出圈。智能小车巡检采用云原生架构,可以在仓库、码头、工厂或危险、有毒、有害的环境里替代人工作业,为搭建智慧型仓库、厂房或园区提供了应用范例。

基于在云边协同技术领域的积极探索和卓越贡献,浪潮云ICP Edge参与建设的章丘智慧社区项目荣获“2021年度分布式云与云边协同十佳实践案例”。章丘智慧社区项目是章丘市建成的首个集党建、综治、网格化管理、平台社区、民生服务、城管于一体的智慧社区,浪潮云为其定制的“1+1+X+N”??1朵边缘云、1个社区微脑、X个业务平台、N个应用场景--总体服务架构,对分布式云与云边协同的落地实践、探索我国智慧社区和基层治理具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

未来,浪潮云将持续聚焦云边协同方面的应用创新,有效地推动云边协同落地,充分发挥“专业、生态、可信赖”三大核心优势,为数字中国建设积极贡献高品质云服务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