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金信携数据中台解决方案亮相“华为智慧金融峰会2021”

转载 美通社 | 2021-06-08 20:26
6月3-4日,“华为智慧金融峰会2021”在上海浦东举办。本届峰会以“数智金融,升级有道,共创行业新价值”为主题,邀请了行业大咖、专家学者和合作伙伴等共同探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之道。会上,众多行业大咖就数字化升级、智慧转型、金融科技等话题进行了深......
【图】

北京2021年6月8日 -- 6月3-4日,“华为智慧金融峰会2021”在上海浦东举办。本届峰会以“数智金融,升级有道,共创行业新价值”为主题,邀请了行业大咖、专家学者和合作伙伴等共同探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之道。会上,众多行业大咖就数字化升级、智慧转型、金融科技等话题进行了深度的分享交流和思想碰撞。

【图】

中电金信作为华为生态合作伙伴受邀参会,并带来《一体化综合数据服务体系 -- 中电金信数据中台解决方案》主旨演讲。业务负责人从数据中台建设的背景、整体框架、建设方案三方面来分享中电金信的金融数据中台建设的经验。

随着国内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数字经济规模占GDP的比重逐年增加,据统计2019年占比为36.2%。在金融机构数字化发展进程中,企业面临着诸如缺乏统一战略规划和长效机制,缺乏数据要素沉淀等诸多挑战。今年年初,央行颁布《金融业数据能力建设指引》,数据能力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数据中台作为数字化建设的重要载体,重要性日益凸显。

数据中台方案的核心不是工具,而是为企业赋能数据能力。这种能力可以通俗地表达为以“快、准、省”的方式,满足“小、快、碎”的数据需求的能力。中电金信通过管理体系的搭建、数据资产的梳理、相应工具的落地等,持续赋能客户的核心数据能力,充分释放数据要素价值,为金融机构加快数字化转型发展夯实数据基础,打造适应数字经济时代发展的金融核心竞争力。

中电金信在国内金融业数据领域深耕深作,是国内数据领域的头部厂商,数据平台、数据应用、数据治理三者齐头并进,提供咨询、实施、产品三位一体的服务。中电金信数据中台解决方案,强调打通数据、管好数据、用好数据的端到端服务,从数据生命周期管理角度,从数据导入开始,到数据处理、整合、建模、分析等过程中做到无代码、少代码等模式,不断提升用户友好性。同时,充分考虑国内数据应用以及数据建设的实践,提出一个中台、两种环境、三样生态的理念。从不同用户的使用视觉出发,从中台建设者、中台运营者、中台使用者等角度搭建满足各层次应用需要的中台方案。

“中电金信的数据中台方案可以深度融合华为的技术体系架构,目前已完成华为鲲鹏、GaussDB (DWS)、 FusionInsight HD (MRS)适配,通过华为技术认证书,且多个项目落地。另外在人员储备上也有非常多的员工通过了华为的高级技术证书,具备华为平台的交付能力。”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道。

中电金信与华为的联合解决方案,具有高算力、大容量+国产化程度高等特点。基于华为鲲鹏实现可定制化的产品实施策略,快速为客户搭建统一的数据采集、数据交换、数据分析服务平台及计划调度平台,帮助银行客户打通数据生产、加工、分析、应用的全链路数据运营。

中电金信基于多年的数据能力建设经验积淀,在多个股份制银行、政策性银行、城商行中都有成功的落地案例。凭借着产品快速部署、技术前瞻、无缝对接、迭代优化、应用导向的特点,未来,中电金信数据中台方案将助力更多客户的数字化建设,为新时代下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