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云洲智能制造山东行启航 发布60+核心解决方案

转载 美通社 | 2021-06-10 10:50
6月8日,济南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云洲智能制造山东行·济南站活动在济南举行。浪潮云洲重磅发布8款系列产品,面向6大行业12类场景,联合生态伙伴,推出60+智能制造核心解决方案,赋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加速制造业转型升级,构建山东产业......

济南2021年6月10日 -- 6月8日,济南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云洲智能制造山东行·济南站活动在济南举行。浪潮云洲重磅发布8款系列产品,面向6大行业12类场景,联合生态伙伴,推出60+智能制造核心解决方案,赋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加速制造业转型升级,构建山东产业发展新格局。

龙头引领,山东启动一体化平台建设

国家“十四五”规划把工业互联网列入七大数字经济重点产业,要求积极稳妥发展工业互联网,构建“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产业生态。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指出,工业互联网是数字化转型的路径和方法论,能有效变革生产制造模式。融合应用、基础设施、技术创新、产业生态、安全保障,将是工业互联网下一阶段发展重点。

活动现场启动国家级双跨平台·云洲赋能产业发展暨山东省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平台体系建设,发挥浪潮云洲龙头引领作用,推动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接入,推广和培育一批由浪潮云洲支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切实推进智能制造在山东落地。

济南市副市长孙斌表示,济南市工业互联网政策支撑有力,基础网络完备,平台建设领先,创新应用提速,将持续提供最优厚的政策支持,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共同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已从‘概念普及’迈入‘落地深耕’。”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乃君表示,希望济南市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打造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高地。

浪潮工业互联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肖雪表示,作为济南市唯一的国家级双跨平台,浪潮云洲面对国家、山东省乃至各城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需求,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聚焦软硬一体工业基础设施建设,致力于为行业提供以静默式为主要特征的智能化改造服务,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探索实施双碳目标下的企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为进一步实现工业互联网深度赋能,云洲智能制造山东行以济南为起点,拉开帷幕,辐射全省各地市,助力山东建设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区。

工业强市,济南按下创新发展“加速键”

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是摆在各城市面前的一道“考题”。如何创出特色,也考验着城市发展数字经济的底气与实力。

活动现场,济南市亮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系列举措,包括发布《济南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成果汇编》(以下简称《汇编》),成立济南市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联盟,启动济南市“技改双千”工程系列活动,按下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加速键”。

作为济南市工业互联网服务商联盟理事长单位,浪潮云洲入选《汇编》优秀解决方案,赋能打造的浪潮高端装备智能工厂、平阴玫瑰、积成电子等案例一同入选。

浪潮工业互联网董事、副总经理庞松涛表示,浪潮云洲通过开放基础共性平台输出业务创新能力,通过成立标准研究院、咨询规划院,打造方案验证中心、开发者支持中心、云原生适配中心,搭建能力供给、行业咨询、技术指导、方案设计能力输出体系,探索更高质量的智慧+行业服务模型,助力济南工业强市建设。

会上,“技改双千”工程·云洲智能制造合作落地签约举行,浪潮云洲签约6家代表性技改企业,拓展应用场景,推动云洲智能制造应用落地。另外,浪潮云洲牵手十余家行业领军企业,举行生态合作战略签约,打造懂城市、懂行业的融合解决方案。

智能制造,云洲发布60+核心解决方案

为推动国家战略落地,助力济南乃至山东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浪潮云洲围绕智能制造这一数字化应用场景,发布系列产品,联合生态伙伴,推出核心解决方案。

浪潮云洲发布的8款系列产品,囊括工业边缘服务设备和智能网联终端两大类,面向协同研发设计等12大工业场景,提供煤业煤矿大脑等60+核心解决方案,着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走深向实。

在济南,浪潮云洲正以实际行动赋能百行千业智能制造,助力济南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高地。

例如,浪潮高端装备智能工厂依托浪潮云洲,首次实现信息化装备生产制造大规模定制化升级,用工数量减少50%;平阴玫瑰联合浪潮云洲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升级平台,采收效率提升30%,企业结算效率提升90%;积成电子依托浪潮云洲,打造基于标识解析的供应链管理系统,实现产品上市周期缩短3%,设备综合效率提升10%。

此外,作为智能制造的重要模式之一,静默式改造在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具备不停工、不停产、无感知等多重优势,通过现场调研、虚拟仿真,部署一体机,设备联网以及插杆、挂表,实现机器换人。

下一步,浪潮云洲将聚焦智能制造,结合城市特色产业,深度赋能,联合生态伙伴,打造融合解决方案,助力工业互联网发展出新、出彩。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